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7 22:50:11| 人氣56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文】觸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件好……還是這一件?嗯……不太好,這個好了!

  在鏡子前面,我搭了自認為還滿合身的套裝,然後對著鏡子滿意地笑了。在一旁的諺君看著我,一臉「小姐妳也太誇張了吧」的表情。

  「怎樣啦?」我有些不悅地往她那看去,她很愛用眼神發表意見。

  「沒事。」她若有所思地看著我,「只是啊……妳穿成這樣很像是要去找男朋友欸……」

  我轉回正面面向鏡子,「我說啊……」手握拳,眼看著鏡子裡的她,「妳不要一天到晚像我老媽一樣的碎碎念好不好?真的很煩吶!」好好一個心情被她搞得烏煙瘴氣。

  「我哪有啊,我那樣說只是為妳好……」她原本想繼續說下去,但眼看我的拳頭握得越來越緊,她也只好乖乖閉嘴。

  真的是很渴望被揍啊這傢伙……

  我繼續我的動作,然後拎了我前幾天買的包包,把手機、鑰匙、保養乳……等等的東西都丟了進去。一切準備就緒,現在只差上個廁所了。

  我一進廁所,諺君就接起手機,嗯嗯喔喔的應了幾句後,向廁所內的我大喊著:「大小姐,智宇要到了啦!還不趕快!」

  不是我愛講,是她真的很像我老媽!叫叫叫,我都快尿失禁了還在趕我……我沒有理她,繼續上我的廁所,只是……

  「我可以坐公車去嗎?」

  事實上,在上個禮拜,智宇帶我們去海灘的那一天,我背著諺君和智宇告白……因為我喜歡他很久了,依我的個性,不可能慢慢等。即使是被拒絕,至少也對自己有個交代。

  可是那一天,他的眼神告訴我:他沒有決定也毫無頭緒……也許是因為他想拒絕可是又怕傷了我吧!

  畢竟我、諺君和他是從國中開始關係就一直很好的朋友……如果他毫無顧忌地傷到我,以後我們三個走在一起會很尷尬,什麼都不知道的笨蛋諺君也會覺得奇怪。

  唉……也許,我該放棄了吧?

  「為什麼?有免費的專車耶!」雖然我看不到她的臉,但我還是可以猜測的出她現在的表情應該是掛著一個很白目的笑容。

  她所謂的「免費專車」就是智宇的車。他假日常帶我們兩個去玩,有時候會參雜一些他的朋友,但大多還是我們三個聚在一起比較多。

  有到現在還在連絡的國中同學,聽到這些事都猜我和諺君其中一個一定會和智宇在一起,但大家都還不明白真相……不可能。

  諺君有男朋友了,雖然他們兩個最近吵架吵得很不愉快。而我,我和智宇是不可能的了,從他上禮拜的眼神就可以了解……

  ──永遠不可能。

  「突然想回味一下坐公車的感覺不行喔?」我沖了馬桶,然後走出廁所。

  諺君又來了!她又在用眼神發表意見,而她現在想表達的應該是「妳有病喔」之類的話吧?

  我拿起錢包,想拿出很久沒有用悠遊卡,結果……真的很該死,每當我想怎樣的時候,老天就會跟我作對!悠遊卡好像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去了!

  諺君用「齁齁齁沒轍了吧」的白目臉看著我,然後拉著我拎著包包就衝出了門。為什麼我感覺諺君的笑有其他的含義在呢?可是,依她的個性,應該不可能會有事隱瞞我吧……算了隨便,總而言之她白目死了。

  到了樓下,智宇的車已經停在門口,車內的智宇看著我們笑了笑。但我的嘴角卻怎麼也上揚不起來。

  諺君開了前座副駕駛的車門,把我硬塞了進去。

  我瞪著她,「幹什麼啦?」甩開她的手,我想走出副駕駛的座位。

  她真的很討人厭,我和智宇現在這個情況,怎麼可能坐隔壁?我推開她,但她用她的小力氣把我征服了。

  好吧,很該死的「小力氣」……

  她一臉滿意的幫我關上了車門,開開心心地走到後座坐下。智宇沒有說話,唇邊微微上揚,看到他笑,我也不禁彎起了嘴角。


  ◆ 你在我旁邊的旁邊 但影子卻肩碰肩
       偷看一眼你的唇邊 是不是也有笑意明顯


  諺君在後座,像是在期待著什麼,嘴角上揚的弧度有些詭異。接著智宇發動了引擎,諺君將自己卡在我和智宇的座位中間,看看他、又看看我。我真的搞不懂諺君今天到底在幹嘛?

  「欸欸,晨安我告訴妳喔,智宇說下禮拜要帶我們去淡水耶!」她搓搓我的背,字裡行間是一種愉悅。

  「喔。」

  智宇沒有說話,只是專注地開著車。

  諺君好像很不甘心,又繼續搓我的背,道:「妳看智宇開車的樣子好帥!」然後「咯咯咯」的笑了。

  「噗哧──」一直沉默的智宇笑了,是笑出聲音的那種笑。笑完之後,他繼續沉默、繼續開車。

  此時諺君也許是覺得有點無趣吧,回到了座位上坐好,有點睏了的樣子,闔上眼睛就睡了。她在智宇的車上總是那麼隨性。

  說到他開車的樣子……我好像真的沒有專注地看過哦?我緩緩地將頭轉向左邊,想不被發現的偷看他。

  老實講,智宇本來就是帥哥型,就算不是在開車也很好看的呀……現在的他專注地看著前方、轉著方向盤,腳不時地踏著煞車、加速,眼神混合著認真與責任……我的媽啊!我的臉發燙了?


  ◆ 像一年四個季節 都被你變成夏天
       我才會在你面前 總是被曬紅了臉


  此時,智宇似乎也發絕不太對勁,突然一轉頭,我和他面對著面、眼對著眼……他、他的眼睛,是在放電?頓時,有些尷尬。我轉向窗戶,然後以「呃呵呵」的笑聲蓋過這一場令人錯愕的氛圍。

  以前我都沒有好好看過他的眼睛,今天突然發現了他的眼睛居然會放電。

  林智宇,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好不好?不要那麼溫柔、那麼令人陶醉……雖然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我看著窗外,原本應該是好心情的,怎麼感覺好沉悶?是因為告白沒有得到回答,還是因為我早已放棄了自己?

  車程共有二十五分鐘,有二十分鐘我盯著窗外;也有二十分鐘諺君處在昏睡狀態。

  「到了,下車吧!」智宇終於開了口,這是我今天聽他講的第一句話。

  我轉向諺君,她正靠著車窗安然的睡著。真欠揍啊這傢伙,我剛剛正水深火熱,她竟然這麼舒服的睡著!

  我打了兩下她的屁股,接著她驚醒了。

  「噢……到了嗎?」她起身,搖頭晃腦的看了左右,下了車。正當智宇發動車要去停車時,諺君又大叫著:「啊──等一下!我包包忘了拿!」

  智宇沒有停車,但似乎有聽到諺君的哀號,他擺了擺手,意思應該是等一下會幫她拿過去吧?諺君好像不太明白智宇擺手的意思,有點恍惚、不解地站在原地,看著智宇的車越開越遠。

  我勾著諺君的手,就這樣進了同學會的地點──「百葉酒館」。呃──酒館?我怎麼都不知道同學會約的地點在這啊?諺君好像也不怎麼明白怎麼會在這,可是智宇不會開錯地方的。接著我們勾著對方的手緩慢的走了進去。

  一進去就是吵雜的對話聲,一點也不像同學會會選的地方啊?

  「好臭!」諺君摀著嘴巴,然後看著四周。

  四處都是煙霧瀰漫,菸味很重。什麼啊?同學會約在這種鬼地方?越走越裡面,卻始終看不到熟悉的面孔。雖然是五年沒見的國中同學,但好歹一、兩張臉也該認得出來吧?


  「欸欸,會不會在樓上?」諺君拉拉我的衣服,指著樓上。但下一秒……「啊──」

  「妹妹要不要跟叔叔一起坐坐、聊天啊?」那臭老伯的手放在諺君的屁股上,一臉變態樣。

  諺君的屁股一點也不翹,個人認為還有點扁,現在的老頭真的是越來越不挑了。我憤怒地拍掉他的手,諺君一臉受驚樣。

  結果另一個色伯伯拉了我的手,兩個色老頭聯合起來要抓住我和諺君。

  「幹什麼啦!放開!」

  該死,什麼白目同學會啦?

  「林智宇快滾出來啦!」這個時候怎麼突然嫌智宇停車太久……

  「許銘恩──」諺君連她男朋友的名字都叫出來了,可是現在那麼吵雜,就算他真的在,又有誰聽得到?

  「他媽的,你們鬧夠了沒啊?以為女生好欺負?吃大便啦一群色老頭!」最後沒有辦法,我只好使出我的絕招──破口大罵。

  「唷──現在的年輕小姐都這麼嗆啊!」死老頭將我拉向他,笑得很北爛!我好像造成反效果了?

  我們被這樣拉拉扯扯東摸西摸大概有五分鐘,諺君那軟弱的女人都掉淚了,我們還是沒見到熟悉的人影。

  終於,一個人衝忙的跑進了這間酒屋,怔住看著我們。隨即他了解情況的嚴重,急忙衝到我們面前打爛了那些色老頭的手,把無辜的我們救出了色伯伯區域。

  出了酒館,諺君嗚嗚啊啊的哭得很大聲,我在一旁看著她,無奈。

  「妳們進去那裡幹嘛?」智宇的表情好像是有點生氣。

  「同學會?」我放了個問號,其實我也不太了解。

  智宇指著對面的「輕風小屋」,道:「在那。」他的臉,是竊笑嗎?

  諺君什麼都沒聽到,只是一直在哭。

  「如果妳們想喝酒,輕風小屋也有啊,幹嘛跑進去給一大群變態性騷擾?」智宇看著左右來車,引著我們過馬路。

  進到「輕風小屋」,裡面的感覺好不一樣啊!果然很讓人全身舒爽……

  「靠!他們來了啦!欸……吳諺君妳怎麼了?林智宇欺負妳喔?」阿傑開玩笑似的道,他是以前追諺君追不到的白目。他可能以為現在智宇和諺君在一起吧?

  諺君擦乾眼淚,搖搖頭。她這個眼神,應該是有點不太了解為什麼突然換了個地方辦同學會。唉,這個白痴,我太了解她了,同居的好處就是能洞悉對方的一切。

  智宇選了一個四人的座位,叫阿傑和我們一起坐。

  我們班關係很好,所以同學會辦得很順利。說說笑笑的和五年前沒什麼兩樣。

  十點多,大家紛紛離去,現在還留在輕風小屋內的只剩下我們四個。阿傑灌完最後一杯啤酒,笑著跟我們說掰掰──尤其是對諺君笑得特別燦爛。

  「欸──」諺君搓我的肩膀,指著啤酒,「我可以喝嗎?」我懂,最近她跟男朋友吵架,還沒和好,剛剛又莫名其妙的被摸屁股摸什麼的,應該是大大的不爽。

  「好啊!我陪妳喝。」我爽快的答應了。老實說我心情也不好,林智宇遲遲不給我回答,就算拒絕也沒關係啊!我才不是那麼自私的人……

  總之,有酒就乾了!

  「喂……」智宇無奈的看著我們,其實他應該是很擔心吧!他知道諺君的酒量不太好。

  諺君喝了第一口,「咳咳──咳……」她應該是嗆到了?我記得她第一次喝酒也是這樣。

  我們持續這樣有杯就盛、有酒就乾,一個半小時,兩個人把三手酒乾完了──其實諺君只喝了五瓶,其他十三瓶都是我喝的。誰叫她酒量真的是差到爆!

  「簡晨安我跟妳說……許銘恩是大笨蛋啦……呃、咳──他說他會很喜歡很喜歡我的,他還說要娶我……咳──他都騙人啦……嗚──」她趴在我的身上,比手畫腳的,哭得很淒慘。

  我拍拍她的背,「喔──好啦,我們回家,嗯?」

  她把我的手甩掉,然後又開始長篇大論:「不行!我不要回家!呃、呃……我要許銘恩載我回家──」頓了頓,她搖搖頭,又說:「不對!許銘恩滾開……我不認識他!林晨安妳送我回家……呃、呃──咳!」

  她醉到語無倫次了,「林晨安」是誰?我姓「簡」啊!

  「好啦好啦,我送妳回家齁,乖乖──」該死的,怎麼我好像媽媽?

  智宇在旁邊看得很想笑,然後和我兩個人把諺君扶著,離開「輕風小屋」。

  還沒走到馬路,諺君看到對面的「百葉酒館」,又開始亂動,指著大招牌,「還有!那個白葉酒館!色伯伯啦……他們都亂摸……嗚嗚──我叫許銘恩叫半天他都不來救我……他女朋友都要被非禮了……嗚嗚──」又來了,「白」葉酒館?從頭到尾,就她那個阿娜達──許銘恩──她沒有講錯。

  過馬路,智宇溫柔的對著諺君說:「乖,不要亂動。」我的媽呀!他怎麼可以連對一個醉得像爛泥巴的人也那麼溫柔?

  「陳智宇你評評理嘛……如果你的女朋友被非禮你會不會衝過去救她?蛤?會不會嘛!」她不停的亂動亂比,要不現在夜深車子少,紅燈也可以慢慢走,不然我看她這樣蠕動過馬路要一個小時吧!

  對,她又講錯了,「陳智宇」又是哪位?連智宇姓林都忘了,這傢伙……

  諺君說完這句話,智宇的眼神突然飄移到我的身上。我不解地看著他,但彼此都沒有說什麼。

  好不容易我們扶著她過了馬路,智宇叫我顧好諺君,他去開車。

  「啦啦啦──我是隻、小小鳥……呃、咳──飛、飛就飛……」諺君在路上發著酒瘋,手舞足蹈連我都抓不住。她這樣真的很像精神病院的病患,我有些不悅的看著她,怎麼有人的酒量可以差成這樣?

  三分鐘不到,智宇的車從不遠處開來。我們聯合將諺君拖上車,費了好大的力氣和時間。

  一拉開車門,我把諺君丟了進去,自己也坐在後座。

  她拉著我的手,眼淚還在流,「嗚嗚──許銘恩那個大醋桶啦!人家我跟智宇又沒怎樣……我跟他解釋好久他都不相信……哇──」

  好啊!許銘恩這臭小子,當初是他答應會好好照顧諺君我才讓他們在一起的!原本我不想插手他們的爭執的,但現在他讓她哭成這樣,改天我一定要揍狠狠地他一頓!

  正當我在腦中思考要怎麼揍許銘恩那王八蛋時,諺君從口中吐出的話讓我足足怔住了十秒鐘……

  「呃、呃──智宇和我只是好朋友啊!他喜歡的是晨安又不是我,許銘恩那大白痴都不聽我講……」諺君哭天搶地的講了我想聽卻一直沒聽見的話。我有些懷疑,畢竟我也灌了十三瓶酒,是幻聽嗎?

  突然,猛一煞車,我和諺君往前傾了四十五度角。

  智宇從車內的後照鏡看著我,眼神中盡是溫柔。頓時之間,我了解了……原來上禮拜他的眼神,不是沒有頭緒,只是一時之間想不出台詞……

  他只是想親口跟我說,而不是由我先向他告白。

  ……原來,是這樣子?可是……為什麼諺君知道?我卻被蒙在鼓裡?好啊這傢伙,朋友這樣當的!

  所以說今天諺君奇怪的言行舉止,全是為了要幫智宇湊合我們?笨蛋諺君就是笨蛋諺君啊!怎麼這麼天真無邪?做這種國中生才會做的事!

  我們都不發一語,整理好情緒後,車子又再次啟動。

  諺君哭哭鬧鬧的又短短持續了五分多鐘,然後她又睡著了。這還是我第一次聽見她睡覺會打呼。

  到了我家門口,我叫醒諺君,然後有些尷尬的扶著她下車。現在已經十二點多了,智宇也該回家了吧!

  我微笑,看著智宇。我不確定那是不是一個很完美的笑,因為剛才諺君說溜嘴的那一刻,我們都很尷尬。

  但車子沒有向前走,而是停下了。智宇鎖好車門,向我走來。

  「妳們家在五樓,妳一個人很難扶著她上去,尤其她意識又有點不清……」智宇無奈的看著諺君,然後又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

  我們又共同扶著諺君走上了五樓,正當我拿出鑰匙準備開門時……原本舒服地躺在智宇懷中的諺君突然……

  「嘔──」她……竟然吐了?而且是吐在智宇身上!

  但是智宇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反正一諺君的酒量,他早料到她會吐的。

  我急忙開啟大門,把諺君丟到沙發上,然後找了抹布沾了水。只是,當我走到智宇面前,卻又開不了口。

  「那、那個……」

  「沒關係,我自己來。」他接過抹布,給了我一個放心的笑容。

  在他清理身上嘔吐物的同時,我幫諺君換了件衣服,把她抬到床上。蓋好被子後,她突然抓住我的手,喃喃自語:「晤──等一下……銘恩不要走……晤晤──」語畢,她的手放開了。

  她真的很笨吶!

  我關上房門,走向坐在客廳裡的智宇。

  我坐在他旁邊,可是不知道該講些什麼。

  「傷腦筋啊!諺君把我的秘密講出來了。」他靦腆的笑,然後搔著頭。

  「什麼時候開始的?」

  「國三畢業那年。」他將兩手放在頭後,往後躺,背靠著沙發的椅背。「只是沒想到會喜歡這麼久。」他直視前方,現在的他,很安靜、很帥。

  我沒有講話,然後跟他一樣向後靠著椅背。

  「欸,」我轉過頭,剛好面對著他,我們之間的距離不到十公分,他的眼睛……頓時,我有種觸電的感覺……「既然都被諺君揭穿了,那就……」

  我看著他,等著他那一句我期待的話。

  「在一起好不好?」他的手挽在我的頸後,摸著我的頭。

  我若有所思的看著她,嘴角微微勾起奸詐的弧度,「如果我說不好呢?」我看著他的眼睛,很有神、很完美、很漂亮……

  他不時的在放著電,但我希望能接收到他電力的,永遠都只有我一個……

  智宇打了我的頭,說:「不行,怎麼可以?妳……」他似乎想繼續講些什麼,但我將他的話打斷。

  「閉嘴啦,好就好,有什麼了不起?」我將眼睛別開,其實不希望他繼續講下去是因為修飾過的話語講多了就不耐聽了。我希望等到某一天,他能用他最真的心告訴我他想表達的情話。


  ◆ 但請你不要太快揭開還沉默的情話
        先讓我多著急一下再終於等到解答
     太容易的愛故事就不耐人回味啦
          像這樣觸電就夠我快樂融化


  「你知不知道我等你這句等好久了……」我直視著他,他沉默以對。

  夜晚,靜得很美,但此時此刻,我和智宇兩人緊緊貼近的心,更值得珍惜……我靠在他的肩膀上,看著客廳窗外的星空。

  閃亮亮的星,眨眨眼就像智宇的眼,永遠都讓我接收他的電力,永遠──








              Ariel‧觸電-THE END-



【觸電】-S.H.E

作詞:施人誠  作曲:周杰倫

風走在我們前面 甩裙擺畫著圓圈
花美得興高采烈 那香味有點陰險

你在我旁邊的旁邊 但影子卻肩碰肩
偷看一眼你的唇邊 是不是也有笑意明顯

明明是昨天的事情 怎麼今天我還在經歷
一丁點回憶都能驚天又動地
想問個愚蠢問題 我們再這樣下去
你猜會走到哪裡

但請你不要太快解開還沉默的情話
先讓我多著急一下再終於等到解答
太容易的愛故事就不耐人回味啦
像這樣觸電就夠我快樂融化

我們就耐心培養萌芽不要急著開花
反正有長長的日記等我們去填滿它
在被全世界發現以前先愉快裝傻
就這樣觸電 一直甜密觸電 直到爆炸

像一年四個季節 都被你變成夏天
我才會在你面前 總是被曬紅了臉

像一百萬個秋千 在我心裡面叛變
被你指尖碰到指尖 我瞬間就被盪到天邊

 

  全文共6,155字。
  97/04/07

台長: 艾瑞兒
人氣(56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極短篇】愚人節
此分類上一篇:【短文】對不起

Smile*芩
YA!
YA!
頭香>&quot<

哈哈哈XD
我親愛的P老公真是帥爆了>///<
2008-04-08 08:27:50
版主回應
  請為作者想想好不好啊?作者都會很想知道讀者對自己作品的感想,OK?每次來都留一些五四三欸妳-_-+

  還有,誰是妳老公啊,少做夢了妳XD
2008-04-09 15:32:03
『1 8 ℃ 藍 』
我認為嘛!檸檬好像又更進步了一些ˇ  嘻嘻 ˙ˇ˙

這篇你有把動作。表情。心理,都寫的頗仔細的ˇ

這樣讀者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累,而且會得到某種精神層面的享受 XDDD  ((謎:精神層面的享受勒 -ˇ-

女主角感覺很俏皮ˇ 阿男主角ˇ 就是那種斯文型的 XDDD

哈哈哈ˇ 其實我喜歡斯文型跟陽光型的男生噎 XDD

嘻嘻ˇ  不小心把秘密說出來了!哈  >ˇ<"
2008-04-09 15:11:46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啦!其實這一篇我個人認為沒什麼大突破,可是如果有一兩個人覺得我有進步,我當然很開心啦!^__^

  是喔是喔,妳喜歡斯文型的噢XD這麼酷啊,我喜歡陽光可愛的男生,哇哈哈。

  :)
2008-04-09 15:33:48
糖 `
哇塞,才幾天沒來這裘姊姊的文章就變的這麼好了,說真的這篇還真是讓我大飽眼福啊,看的很過癮呢!^0^

讓我不由得也想趕快寫出好的文章來,哈哈。

其實我覺得裘姊姊蠻有當作家的料噎,要不要考慮看看啊?文筆這麼好,當個作家也不錯啊,不過還是看你啦。
2008-04-09 20:04:35
版主回應
  老實說這篇寫完過後我自己有在看過了好幾遍,大概不下十遍吧!我覺得「觸電」這個詞在這篇裡面沒那麼突顯,還是要再加油的啦! :D
2008-04-12 23:00:58
.. 澄泱*
總覺得諺君好可愛哦:)

我很期待她和銘恩之間的發展噎


「噗哧──」
這裡讓我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其實我在偷笑菈=ˇ=)
2008-04-12 20:32:47
版主回應
  哈哈,笨蛋諺君啊!

  是喔是喔,妳就把智宇當做是山下智久,妳就會真的笑了,因為好帥啊XDD
2008-04-12 23:02:03
=]
  我看完了

  其實也沒有看完  …

  某些地方太多字了 懶的看

  不過大部分有看完拉

  還不錯       =]

  有那種fu 哈哈 =ˋ=
2008-04-21 11:10:47
版主回應
  其實我覺得這篇寫得還挺爛的-_-+
2008-04-21 11:24:06
 
  哈哈 我沒有講哦
2008-04-21 11:33:27
版主回應
  哈哈,妳騙人
2008-04-21 11:4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