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5 23:20:26| 人氣57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文】我戀愛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天空 是晴朗的
         夢想 燃燒著快樂
          相信 我和你 是最酷的


  鈴鈴鈴──鈴鈴鈴──

  我起身關了鬧鐘,「哇──」伸了個懶腰,今天,應該會是個大晴天吧?

  拉開窗簾,很好,陽光曬得我刺眼,也將我的心徹底的照耀、暖和。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特別的日子要和特別的人一起度過才行。

  這「特別的日子」是指愛情走了三週年;而那位「特別的人」,正是我交往三年的男朋友──昱平。他的個性呆呆的,講好聽一點是老實;難聽一點是笨的要命。

  不過沒有關係,當初我就是喜歡上他這樣的個性。

  我瞥了一眼鬧鐘,現在是十點,離我們約定的時間已經遲到了一個鐘頭。

  「唉──我果然又睡過頭了。」我的懶人鬧鐘已經陪著我三年了,這正是我和昱平和我交往的第一年,他送我的生日禮物。

  他知道我很愛睡,所以特地挑了一個懶人鬧鐘給我,讓我就算睡過頭還是有辦法聽得到鬧鐘鈴聲。

  而且那個鬧鐘是我最喜歡的紅色,我捨不得弄壞它,只要它有一點點損壞,我就會把它拿去送修,而且絕對要當天修好,不然我就換別家店。

  『我喜歡你開始臉紅了 我愛上你傻傻聽我的……』我的手機響了。來電顯示──老公。

  「喂?」我邊向進廁所邊接起手機。

  「喂,妳又睡過頭了嗎?」他的聲音,永遠都那麼樸實,和他可愛的臉蛋有點不太配。

  「對啊,你幾點到?等很久了嗎?」

  「我現在在妳家樓下,用好快點下來喔,掰掰!」

  「喔。」說完,我掛上電話。

  我想將手機放在衛生紙盒上,不料卻滑了一跤,「啊──」

  媽啊,到底是誰昨天洗完澡沒有擦地?呃不對,我獨居耶……「後,怎麼這麼衰?屁股好痛……」我試著起身,但濕地板令我又滑了一次。

  「氣死我了啦──」我努力的讓自己爬了起來,然後憤怒的大叫。

  好吧我承認,只要是好天氣我早上都會很衰。

  我擺著臭臉刷完了牙,洗了臉,走出了廁所。我從衣櫥裡拿了好幾件衣服,對著鏡子配著上衣和下褲,但臉上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隨便搭了幾件,拎著包包出門。

  下樓梯下到一半,「該死!」我的手機還放在廁所。

  我回頭上了樓,邊走邊拿出鑰匙,結果很不巧的,鑰匙掉了──而且是從樓梯與樓梯的間格中掉下,大概掉到一樓去了吧?

  「……老天,我今天又沒做錯什麼事。」我愣了一下,「……好啦睡過頭除外。」我喃喃自語的走下樓,心想沒手機也沒差,反正又沒有人會打給我。

  到了一樓,我努力在黑暗中找到我的鑰匙,我視力不好,所以只好蹲下來找,可是找不到。

  「奇怪,明明就是掉在這裡啊!不然會掉在哪裡?」我自言自語,在地上找了好久,我的鑰匙消失了耶?

  突然,有一道光從我的身後進入,那道光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原來,是大門被打開了。

  我回過頭,是……「你怎麼有大門的鑰匙?」昱平站在我的前方,而我還蹲在地上。

  「因為妳的鑰匙掉出來了。」他拎著手上的那串鑰匙──也就是我剛剛找了很久的鑰匙。「妳蹲在地上幹嘛?」

  「……呃呵呵,沒有啊,腳痠。」我起了身,「唉唷──」屁股好痛,剛剛在廁所摔得那一跤果然不小。

  「怎麼了?」他向前走了一步,關心道。

  「沒事啦,哈哈就……閃到腰。」我才不會白痴到把自己早上做的蠢事跟他講咧!

  「那我們走吧!」他把鑰匙還給我,然後轉過身就要走。

  ……「你這個笨蛋!」我打了他的手臂,斜眼瞪著他。這個遲鈍的人,我說沒事就真的沒事嗎?

  「呃?」他又回過頭,滿臉疑惑的看著我。

  「奇怪耶,你都不會好奇我是真的沒事還是假的沒事嗎?我說我閃到腰,你就覺得我是閃到腰?」我激動的講完了這一串話,而他則是一頭霧水。

  一枚笨蛋、笨蛋、大笨蛋。

  「唉──算了,你這個白痴,說了你也不會懂。」我聳聳肩,然後拉著他的手走出了大門。

  「那妳到底怎麼了嘛?」他邊說邊走,側著頭看著我。

  「唉呀,沒事就沒事嘛,囉嗦!」我無奈的看著他,他皺著眉頭。

  好吧我承認,我就是很喜歡他這樣呆呆笨笨的,包括他努力想了解我的話的那個表情。

  「妳的手很冰。」他笑著說,然後把我的手握得緊緊的。

  ……其實不只我,他的手也很冰,只是,當兩隻相同溫度的手碰在一起時,就會溫暖。至少,心是溫暖的。


    ◆ 手牽著心就暖和了
          你一個微笑我就知道了 都笑了


  我開心的來回擺盪著我兩緊緊握著的手,然後說:「我們現在要去哪?」

  「喔,對吼,我們好像走反方向了。」他停下腳步,我傻眼看著他。

  很好,當兩個情人很開心的牽著手走在一起時,就會發生這樣的情況──走錯路。

  畢竟,其中一人──也就是我──還是個路痴,這是所謂的正負得負嗎?

  不過很詭異的是,他都會從那裡走到我家了,從我家走到那裡竟然還會走反方向。

  我承認,他決定地點的時候我本來就沒有想過我會成功到達那裡,我本來是想說賭一賭路,隨便走走,等到迷路再打電話叫他來接我。哈哈,結果他今天直接跑來我家樓下,我就省了一通電話費了。

  只是,有他牽著,竟然還會走錯邊,我真的沒想過。

  「就說你很笨你還不信。」我故意哼哼幾句,後來想想其實自己也沒什麼資格說他。

  「比妳好了。」他也回哼哼我,真是欠揍耶這孩子。

  他牽著我往正確的方向走,其實走錯路根本不算什麼,只是我們兩個真的很好笑,明明都很笨,還一直要互噹對方。

  一百對情侶有一百種在一起的原因及經過,同時也有一百種相處模式。也許這就是我們不同凡響的相處模式吧我想。

  我們邊牽著手邊聊天,途中,我們聊到了三年前的相遇。

  「你那時候真的超笨的,雖然現在也沒有變聰明。」我吃著手上的糖葫蘆,然後偷笑。

  「什麼啊?妳那時候才叫白痴高中生咧,自己那麼笨還說我。」他搶走我手上的糖葫蘆,然後自己咬走了一顆。

  「欸欸欸,你也不想想是誰幫你這麼多忙,要是我沒答應跟你在一起,你想想還會有誰想跟你一起啊!」我又把糖葫蘆搶了回來,狠狠得咬了它。生氣了我,我哪有很笨?

  「有啊,很多耶!我靠臉蛋吃飯的,妳都不知道齁?」他似乎很滿意的拍了拍自己的臉。

  該死耶,皮膚好了不起?自傲個屁?

  我捏了他的臉,說:「有娃娃臉又怎樣,什麼靠臉蛋吃飯?最後還不是靠我。」我又加重了手的力量,好吧我承認,其實我力道很小,但我最近有練了,我都捏自己試探力量的大小。

  不過,他的娃娃臉很好看,雖然二十歲這張臉是有點奇怪,但是很適合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噁心。

  「好啦好啦,都靠妳。」他偷笑,哈哈一定是我的力量有進步,知道痛了吧?「放手啦,會痛。」說完,我放手,他苦笑。

  「哈哈哈,是齁?我回家有偷練捏人的功力。」我驕傲的說,把下巴抬得高高的。

  「妳家也只有妳一個人而已,妳怎麼練?捏自己?」他正經的說,搞得我好尷尬。

  「……啊?當、當然不是啊,捏自己多蠢啊!我怎麼可能捏自己……」我喃喃自語,越講越空虛。

  頓時之間,他笑了,然後打了我的頭,說:「幹嘛捏自己,會痛。」停頓了幾秒,又說:「而且那動作一定很白痴。」

  他……真的很破壞氣氛,一點也不懂得浪漫,這死傢伙,加後面那句話做什麼?要關心就好好關心就好了嘛,幹嘛一定要走搞笑路線?

  「知道了啦!」

  我無奈的笑了笑,唉──跟他在一起,最大的缺點就是很沒有氣氛。

  「……對了,妳早上有收到簡訊嗎?」他突然提起手機簡訊的事。

  「什麼簡訊?喔我不知道啊,我起床之後,除了接你的電話我就沒有再碰過手機了。而且……」我手機還放在廁所裡。「嗯沒事,我沒帶手機出門。」

  「喔,沒關係,回家之後妳再看吧!」他的手依然牽得很緊很緊,我覺得我們的手溫越來越高了。

  我們一路上又繼續打打鬧鬧、逗逗嘴、吵吵架,最後我口水也乾了,靠著他的肩坐在路邊的木椅上。

  「欸,其實再走兩分鐘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耶!妳確定要現在休息?」他摸摸我的頭髮,平靜的語調聽得我很投入。

  「囉嗦啦,休息就休息嘛!」我躺在他的肩膀上,閉上眼睛,我忽然覺得這世界好安靜,就連我的心也是如此清澈。

  「喔。」他很聽我的話,通常我講什麼他很少反駁,除非他覺得他的意見非常重要,不過那樣的話可能會被我扁。

  「啦啦啦……吳昱平是白痴、笨蛋、智障……」我隨意的哼著歌,雙腳來回踢著。

  雖然我的音質不算難聽,但唱起自己編的曲,不知道為什麼就變得很像低能兒。

  「啦啦啦……葉穎君是呆瓜、腦殘、喜憨……」他學我,也哼了起來。

  「吳昱平是個死白目……」我捏了他的手,但我的眼睛依然沒有睜開。我笑著,靠在他的肩上,那感覺很自然也很棒。

  如果,到了我們五、六十歲,還可以這樣牽著手散步、打打鬧鬧、說笑、談天、捏手……那現在又何必急著到達所謂的「目的地」?

  很好,我很喜歡,將來我們都成了老夫老妻,也一樣會像現在這樣,對吧?

  吹著風,我們兩個就這樣仰望著天空,彼此都沒有再多說什麼,我指著天說:「你看,那邊的雲在飄。」

  昱平也指向另一邊,說:「妳看,那邊有鳥在飛。」

  「哈哈哈哈,你很好笑耶!」我又再次閉上眼睛,我想,在我們交往滿三年的這一天,我們不必到特別的地方去慶祝,像這樣坐在路邊的木椅上,靠著對方,看著天空,也不賴啊!

  所以,我們沒有去到昱平之前約的地方,就直接坐在那個木椅上聊了一個下午,這之間,我們還一起去路邊攤吃了一頓午飯。

  其實交往滿一年、滿第二年的那兩次他都有送我禮物,可是今年沒有,害我還期待了一下。唉呀真是的,這傢伙,搞不好從今年開始他都不打算給我驚喜了。

  回到家後,我沖了澡,無意間發現在面紙盒上的手機,我用包巾包著頭,出了浴室,拿起手機,我想看看昱平說的那封簡訊是什麼。

  『嘿,笨蛋。別再睡過頭了,懶人鬧鐘不是那樣用的好嗎!
   ……謝謝妳這段時間一直陪著我,其實我很彆扭,什麼都不會很直接的表達。
   但妳最懂我,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反正……嗯嗯,就是這樣。
   今年我不知道要準備什麼禮物,所以只好送妳這封簡訊,不准刪喔!
   改天我要對妳的手機突擊檢查XD。
   笨蛋,我想在我們交往滿第三年的這一天,再對妳說一次:我喜歡妳。
   真的真的很喜歡,不要離開我,我們要一起,直到永遠。
   答應我,打勾勾,好不好?』

  看完了簡訊,我的眼睛好痠,我不懂為什麼,只是覺得好溫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沖完澡的關係,但我無法抗拒這種悸動。

  大白痴,怎麼可能會不好?

  不管到了第幾年,我都願意,再陪你戀愛一次……




             Ariel‧我戀愛了-THE END-



我戀愛了】-張韶涵

作詞:王雅君  作曲:黃淑惠

天空 是晴朗的
夢想 燃燒著快樂
相信 我和你 是最酷的

汗水 痛快流著
勇氣 讓愛閃亮著
勇敢 不怕累 直到我們 都笑了

我喜歡你開始臉紅了 我愛上你傻傻聽我的
我幻想你世界都瘋了 下一秒 我唱我的歌

我喜歡你瘋狂的笑著 我愛上你自在的快樂
我幻想你永遠是我的 我要的 我愛的 多難得

你一定很愛我的 我要你給我一個緊緊的擁抱
手牽著心就暖和了
你一個微笑我就知道了 都笑了



  全文共3,920字。
  97/01/05


台長: 艾瑞兒
人氣(57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美麗生日賀文】失憶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節賀文】You know

阿飄飄﹣♥
我也喜歡小池徹平
覺得他很好看><

覺得你很棒  
都寫的出來這些東西
要我寫=ˇ=我可能想個三百年都想不出來-3-
((沒有用的女孩子XDDD))
2008-01-05 23:33:00
版主回應
  是啊,他超好看的,我覺得他是算我百看不厭的其中一人耶XDDDD

  呵呵還好啦,網路上會寫這些的人很多,只是妳還沒發現而已,我還沒有很厲害呢˙ˇ˙。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我也不相信自己會寫這些呀,是經過不斷的嘗試、修改,才成功的。

  每個人都可以辦得到,重點在於願不願意嘗試,加油囉! :)
2008-01-06 10:22:14
檸檬,我只要看你的小說,我就知道你喜歡哪一型的了XDDDDD

他們這種深厚的感情,不需要過多的言語表達,自然而然的,從動作間就會表達出來了。

我頗喜歡這種方式,不會太露骨,不會有過多的裝飾,只會讓你,永遠難忘!

平靜的感覺,讓我很安心!
2008-01-06 09:52:42
版主回應
  哈哈哈,是齁,是沒錯啦,就是那型的嘛,妳知道的XDDD(知道個屁XD?)

  嗯呀,我也很嚮往這種感覺,一點點平靜,一點點安心,一點點在意,一點點不刻意。

  也許這種感覺太像朋友,但是在彼此心中,卻能永遠都不忘懷,是吧! :)
2008-01-06 10:23:46
嘖。
  我的

        惡作劇 。
2008-01-06 21:16:23
版主回應
  小姐妳夠了喔-_-+,每次都來這邊跟我催惡作劇-_-+妳看過了不起噢!
2008-01-06 21:25:58
*笨蛋〃包ㄗˇ
摁摁,冬冬ㄚ冬冬~

     你怎麼把老公我最近的願望說出來了呢?!

     呵呵,這是我的夢想呢! 

     一起很久很久:)

                     呵呵呵呵~


                  ((好北七))
2008-01-07 21:23:00
版主回應
  哈哈哈,這不是每個人的夢想嗎?我也很想啊,只是目前沒有對象可以讓我長長久久XDDDD
2008-01-07 21:25:07
邑小鬼
如果,到了我們五、六十歲,還可以這樣牽著手散步、打打鬧鬧、說笑、談天、捏手……那現在又何必急著到達所謂的「目的地」?


這句話好美~

借用一下噢
2008-01-08 18:44:34
版主回應
  可以呀。 :)
2008-01-09 15:58: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