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9 22:10:19| 人氣511|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生日賀文】失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水,點點滴滴;淚水,斷斷續續。說好了,這次,我要徹底忘記。

  忘得──一乾二淨。

  依稀,我還沉醉在那個夢中──那個有你陪著的夢。它很短暫,卻難以忘記。

  也許是因為你那模糊的身影,在記憶中又觸動了我,又一次、再一次的感動了我。所以,我才無法釋懷。

  你曾經說:「就算在寒冷,只要互相擁抱就會暖和──即使,只有那一瞬間。」然而現在的我,卻連那一瞬間都顯得遙不可及。

  天冷了,沒有胸膛可以取暖;飄雨了,沒有肩膀可以依偎;風來了;沒有身軀可以阻擋……心涼了,也早已沒了那個臉蛋可以升溫。

  而那個臉蛋,現在正為另一個女孩展開笑顏。

  是我太過於灑脫,抑或是我無法承受?

  ……又飄起小雨了,現在的你,也正在為那一位女孩擋雨嗎?有沒有著涼?需不需要替你帶把傘?

  ──不需要了……吧?

  也許我早該忘記,也早應該放下有關你的所有事,只是──潛意識中的我,到底是怎麼想的,我也不知道。

  我喜歡刻意失憶,卻又強迫自己要清醒。

  ──因為清醒著,就能想起你。

  雖然那時後,是我提分手,但要不是因為我看見那一個畫面,我也不會……況且,你看起來也沒有很難過?

  也許,我主動放手對你來說也算是減少負擔吧!這樣對你我來說,都不算殘忍。

  「鈴──鈴──」

  我拿起手機,是小瑛。

  「喂。」我接起手機。

  「妳又哭了嗎?」我才說第一個字,他就這麼問。

  「並沒有。」這次,我沒有哭。

  「都是御凡的錯,我已經幫妳罵過他了,對不起,我沒有看好他。」小瑛是阿凡最好的死黨,也是我很好的朋友。

  「你不需要說對不起。」

  雖然我刻意將內心的波濤洶湧抑制了,但聽到小瑛罵了御凡,我的心就會不由自主的感到抽痛。

  「……我想休息了,晚安。」說完,我掛上電話。

  其實小瑛對我很好,只是我真的無法接受他對我的追求。

  看著桌上佈滿的合照,不知道多久以前把它全部翻出來想好好整理一遍的,現在,好像也沒這個必要。

  這張照片……是在遊樂園拍的吧!那次小瑛也有去,他一直都默默的跟著,直到御凡嫌他是電燈泡,他才離開。

  這一張……是在……在哪裡拍的?奇怪,我怎麼想不起來?

  「算了。」我把垃圾桶拿起,將桌上的照片全都丟到垃圾桶內。「想起來也沒有用。」

  就這樣,過了幾天──到底是幾天我也沒記,現在的我不會每天撕日曆,倒數離約會那天剩下的天數。

  難道,我的人生就是為了御凡而活?

  看看家內的擺設,亂成一片,我有幾天沒整理了?這樣渾渾噩噩,要持續多久?或許少了他,我的記憶就少了一半吧!畢竟在那段期間,他每天打來的電話占了我大部分的時間。

  ……天氣,是不是又冷了一點?

  「哈啾!」好吧,我感冒了。

  我隨便批著一件外套,然後走出門要去看醫生。

  街上人來人往,情侶們共同圍著一條長長的圍巾……這種舉動我和御凡以前好像也有過。當時,我們的手握得很緊很緊,我還記得,因為餘溫還在。

  但,那只是「當時」。

  當時的事,現在不應該記得,我需要遺忘,非常需要。我不要再依賴著他的溫度生活了……

  ──我必須習慣,慢慢的失憶。

  「小姐,妳得了重感冒喔!」醫生將處方箋遞給我,又道:「天氣冷了,記得好好照顧身體。」他的笑容,很和藹,而且很溫暖。

  我笑了。

  沒有御凡,我還是會笑的,對吧!

  「謝謝。」

  拿了藥,我走出診所。

  剛剛沒注意,現在還真有點冷……

  我雙手環抱著擋風,踏著緩慢的步伐往回家的路走。一路上,我將心淨空,閉上眼睛,享受微風的輕拂,也許,自己一個人也能很自在。

  上了樓梯,我拿出鑰匙,抬起頭卻看見……

  「你、你怎麼來了?」我瞪大眼睛,不可置信。

  「彥薇,對不起。」御凡的眼睛,充滿著誠意。

  「……。」我說不出話,我只是覺得視線有點模糊,眼晴的這個人,真的是以前那溫柔的御凡嗎?「你來這裡做什麼?」

  「原諒我好不好?」他抱住我,我的藥掉在地上。見狀,他鬆了手,看著地上的藥,「妳感冒了?」

  我推開他,「不干你的事。」我忍住淚,將藥撿起來藏進外套內。

  「妳的手……怎麼這麼冰?」他握緊我的手,關心道。

  「你放開!」我甩開他,拿起鑰匙準備要開門。

  御凡卻將我的手反握,將我摟進懷中,吻了我。我原本忍住的淚,突然傾盆而下。

  為什麼……還要回來?

  「你走開!不要再回來了!」我推開他,甩了他一個巴掌,然後開了門回到家中。

  這個白痴,你以為回來了我就會原諒你嗎?不要假裝關心我,我並不需要!我沒有乞求你,所以你不需要抱緊我、握著我、關心我、吻我!

  我的淚不停的流,依稀還聽見御凡在門外的呼喊聲。

  我關緊房門,自己冷靜了很久。


  ◆ 就當作最後親吻吧
    釋放 在這事件中不算懲罰
   熱熱烈烈的沉淪 冷冷淡淡的抽身
       我算是殘忍的嗎


  我已經放開手還給你你想要的自由了,所以可不可以請你不要回過頭?


  ◆ 我如何假裝我心裡不再有你
       沉溺後清醒你卻是異常的平靜
      習慣慢慢失憶 這樣就能轉移自己

    我發現我愛你就在這一瞬間
      傾盆而下的卻是你不安的陰天
       畢竟我不慷慨 我並不想害自己


  後來我想起來,原來那一張我想不起來在哪拍的照片,就是在我的家門口拍的。那一次,他犯了錯,我生了悶氣,他覺得很愧疚,所以特地跑來我的家門和我道歉。

  記得那一次,你也和今天一樣抱得我好痛,吻得我無法呼吸……只是,現在一切都改變了……

  如果你想在聽見那一句「我愛你」,就請你允許,讓我再說完之後,慢慢失憶……




                Ariel‧失憶-THE END-



失憶】-張韶涵

作詞:林隆璇 作曲:林隆璇

下雨後還給藍天了
晴朗 在分手後不算虧欠
跌跌撞撞的纏綿 認認真真的實現
這樣誰不流淚

就當作最後親吻吧
釋放 在這事件中不算懲罰
熱熱烈烈的沉淪 冷冷淡淡的抽身
我算是殘忍的嗎

我如何假裝我心裡不再有你
沉溺後清醒你卻是異常的平靜
習慣慢慢失憶 這樣就能轉移自己

我發現我愛你就在這一瞬間
傾盆而下的卻是你不安的陰天
畢竟我不慷慨 我並不想害自己


不想害自己 我已經失去你
在沒有你愛我的那一天 我如何拯救自己

  唉呀,美麗抱歉晚了一天給妳賀文,因為我星期五睡著了沒有打,而且我那死小孩弟弟也不讓我用電腦,所以今天才打XDDD。

  下次錢包掉了不要哭唷,哈哈,我們幫妳辦那麼盛大的生日趴妳都不哭咧,搞笑喔。

  好啦,生日快樂。 :)





  全文共2,055字。
  97/01/19



台長: 艾瑞兒
人氣(511)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翊語生日賀文】牽手
此分類上一篇:【短文】我戀愛了

企鵝∮芩
嗯,這篇,我喜歡^^
(雖然不是送我的= =)
欸欸,妳打錯字唷~~ (兩個)

妳那個一直崔的晴天po好了啦!
我剛剛帶我妹&弟去看醫生,所以不在家
好不容易,我終於打完了!
2008-01-19 23:27:50
版主回應
  真的假的?妳喜歡XDD?

  果然,我們兩個對小說的喜好程度不一樣XDDDD
2008-01-20 09:51:51
 語 *
呃...?

不是很懂耶...。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

我的賀文在哪裡呢:)
2008-01-20 19:58:17
版主回應
  現在不懂也沒有關係,我不喜歡刻意解釋自己的短文,所以,總有一天妳會看懂的XDDDD

  妳的賀文我在昨天晚上十一點打好啦,有點趕,所以打得不怎麼精緻ˊˇˋ,希望妳喜歡囉!
2008-01-21 19:48:23
路過何須理由,Le
很喜歡 文筆很讚。
2008-01-20 20:33:49
版主回應
  謝謝。 :)
2008-01-21 19:48:36
企鵝∮芩
其實我甜文悲文都喜歡的!
妳也說了嘛~ 我很挑

所以,我是看作者的用詞遣字好不好~
不是看甜還是悲


哈哈哈
2008-01-20 21:09:49
版主回應
  好啦好啦,妳喜歡就喜歡啊,挑什麼挑啊-_-+
2008-01-21 19:49:04
綠維
我消失很久了吧,可是我有默默在注意你的報台唷!:)
這篇我喜歡,也許因為張韶涵這首歌我也喜歡的原因吧。
只不過,看完的感覺淡淡的,並不像這首歌帶給我的感動那樣深唷。
可是我喜歡這篇文字,哈哈。
矛盾。
:D

你最近還好嗎:)?
我的寒假放的好無奈!
2008-01-21 18:59:53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我最近打文章都太趕了啦,一下這個人生日一下那個人生日,又不想拖太晚給人家,這樣會不好。

  所以只好趕趕趕,整個晚上都坐在電腦桌前,來不及修,因為在修就太晚了XDDDDD

  我寒假要去學校上數學銜接,上到禮拜三就好了,不過作業好多噢。
2008-01-21 19:50:30
  是感覺沒那麼深刻欸

  不过有讓我想繼續看下去的fu

  哈哈哈 。

  不錯菈 :)

  (拍拍手)
2008-01-22 07:14:27
版主回應
  好啦隨便,我承認這篇和「牽手」我都寫得不怎麼好欸-_-+,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手感差了。

  而且欠人家好久了,所以沒有修改就直接發文了XDDD

  齁,謝謝妳啦,我也要給自己拍拍手XDDD
2008-01-22 19:02:53
 綠維
我發現冬天很多人生日,我週遭的人啦,包括我也是:)
我的寒假作業也很多ˊˋ。唉唉唉。
新年快樂唷,預祝一下:)

PS:我要紅包啦!XD
2008-01-22 16:31:04
版主回應
  是噢!小綠也是冬天生日噢,幾月幾號呀?

  呵呵,我也要紅包,我想去燙頭髮XDD
2008-01-22 19:03:46
美麗
噢,我不是故意現在才來看你的。
只是報台我真的不常逛,也忘了你滿滿愛心的賀文了,笑。
感覺好悲噢,看來你還不夠了解我呢哦呵呵……
好啦,今天來看,順便給你網址。
我在鮮鮮工作啊!歡迎你加入會員來留言XDDDDDD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137475
2008-04-02 18:57:41
版主回應
  哈哈哈,那時候才一月中欸,我真正了解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小說是在昨天好嗎小姐-_-+

  齁,不管啦,我知道這篇有點爛爛的,可是妳要收下喔XD

  我才不要為了留言去辦會員咧。可是妳裡面有好多篇都要會員才可以看-_-+,機死了妳,改天再跟妳算帳XD
2008-04-03 19:0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