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2 16:06:23|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至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你的寬容,至少我還保留悲傷的權利。


而我無法掩飾的悲傷,在你面前卻變成我唯一不能讓你享有的寬容,因為我知道你在乎,而我也一樣。


我不知道那些在我離開屋簷之後突如其來的雨是不是一種作弄,但是當我在雨中繼續前行時想起的你,我希望我忍受的這些可以是我們該受的那些苦的一部分,包括你的還有我的。雨不停下,而我堅決把這些事情完整的解決,如你所願。我們之間的阻礙又會少了一些,這種想法讓我興奮,我加速前行。


一切恢復平靜之後,我等待,不讓自己的思緒繼續紊亂。為自己泡一杯茶,放上一片 CD。我常說貝多芬第八號鋼琴奏鳴曲有著太多濫情的演出,但此刻的我還是願意暫時將靈魂擱在這裡。至少這裡對我而言還是一片淨土,因為我熟悉,即便濫情,還是能夠自然而然地在心裡有著異常的舒適與安定。除卻對你無可救藥的情感依賴,至少還有音樂是我另一個出口。


你回來了,我知道我必須快樂起來,一如以往的七十幾天,一如當初的心境與氣氛,愉快而融洽,戲謔而彗鮚的對談。按下 CD 的停止鍵,我仰頭微笑,那是另一個開始,猶如那闕曲子開頭的那個單音被按下。我知道,我只是諸多的濫情演出之一,但至少我還保留真實的悲傷。

台長: Sky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