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1 12:38:53|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話裡的絕對若沒有一絲誇飾,我會懷疑真實的人生到底該如何描繪。若你話裡的構成仍然有著屬於這些人所能及的一切裝扮,我只能說唯一找到你的方式,決不是憑著這些,而那些我所不知道的我,那些你仍未顯出的你偶而會有的連結,仍然是來的不知所以,且離開的一副從未發生過的樣子。

不是我不喜歡用盡有我以及無我的存在,只為那一點光芒的顯出。因為我知道我在這裡的等候是沒有終點,所有我知道的只是我唯一不能犯的錯,就是認為一切都有終點。因為時間在你的手裡,而終點的企盼只在時間仍未被你取去之前有意義,以後呢,我無法理解,因為我習慣有時間,時間與我同在。

所以至此,也無需再贅述你是否曾經有過一切或者沒有過什麼,雖然我明白但也許不能知道,你的離去終究只會成為一種傳頌千古的事實,那事實卻不一定能讓所有人眼見為憑,所以信心成為一種接觸不可見事實的橋樑,然而信心本身的存在該如何被相信,這是一種沒有根基的建構方式,只有在無重力的宇宙才能被理解。用我誇飾的話語來說,真正的信心來自沒有信心的信心。

所以所有的存在是無法感知的,除非你與所有的存在成為一體,那種連結是複雜的,是交織的,是能夠即時回應的,有了連結,信心就不需要了,因為你確實知道,那是知道,不是明白,你也可以說那是事實,不是相信。

你的歸來,決不是一葉知秋的方式。因為那時我們會知道,連結在那時是穩固的,是即時的,因為時間在你手裡,空間也在你手裡。或者也可以說,其實你回來過,或其實你也不曾離去,因為一切都在你手裡。你的離開是因為我斷了線,你的歸來,是因為我接上線,一切都在於這個今天或明天都沒什麼好去處理的問題。這是必須正視的危險,因為忽略是一種擁有者的習慣,信心則是一種失去者的習慣,而你可能就在我這兩種習慣中,被我遺忘。

台長: Sky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