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1 17:58:39|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間 飛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夜你暫別我的房間 我離開自己
彷彿生出雙翼 卸除地心引力
俯視灰暗的身體 溶解在黑暗之中
卻沒有三合一的甜味 確有一而三的自由

我漫步街頭 練習移動的自由
連跳躍都顯得笨拙 連穿透都只剩一點摩擦的聲音

我去找你們 無論殘破抑或繁華
茅房裡 你是真的嗎 我指著你問
你早已離開自己
三合院裡 你是真的嗎 我指著你笑
你的印記離開自己 落在我手心 如浪花消逝沙灘

幸福總是淺嘗即止 因附庸總是稱自己為源頭
但你的光仍然繼續離開自己 毫無保留
誰都一樣 不論是真實的還是虛偽的
都蒙受這光

人們卻無法對光直視 都需要依附墨鏡
眼藥乏人問津 墨鏡銷售長紅
因為人們都要看見
陰影

沒有陰影的光中 我會以為瞎眼
沒有瑕疵的完美 我會以為陷阱
而你的微笑總是離開自己 你的愛俯拾皆是

剎時我想到自己 我回到自己
為要淋一場夏日午後的雨 用我的臉感受你的溫柔
為要經歷百花盛開的艷陽天 讓你印記我還不算年老的雙手

And one day....
I am going to grow wings
A chemical reaction
Hysterical and useless
Hysterical and...
(Let Down --Radiohead)

台長: Sky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