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2 10:28:25|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寧靜...不相干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還在撥弦,那把琴在我忽略的年月裡,似乎沒有歇過ㄧ個晝夜。
她的歌聲疲累,輕聲而堅定,像流水對河石的謀殺,彷彿已經策劃了一萬年。

我聽著心裡有些陣痛,將音量轉大,但她的距離沒有因此更靠近一些。
我不知道何謂你口裡說的不相干的事,也不明瞭什麼是社會主義的雪,如何覆蓋著河岸邊的留言。
只知道,我有些不安,雖然這是一首不相干的歌。

不安,是寧靜可以包裹的,如果心裡已經是奉獻的。

這寧靜,不代表恩典。恩典的來臨的方式與時間,本身是一個奧秘,因為那裡沒有為著魂的入口。
所以恩典來的時候,你無法理解,無法觀測,無法拒絕。
共時性只能說明全部的一部份,然而共時性所納入的,也有誤判的不相干的事。

她仍在撥弦,在我棄絕世界的時日,若有任何的靜止,不是為著我的,我當感謝。
她的歌聲微弱,只為繼續,那不是等待,那是奉獻,也是我的不安。

奉獻像河水對大海的傾注,不管謀殺了多少河石,那是宿命。

關於寧靜,那是不相干的事...
建築在記憶的短暫存留與已過卻還會再來的冬天。

台長: Sky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