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6 11:24:27|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要來的那天,似乎也不是終於。
一直想說其實, 但後面接下去的一直沒有真相, 再多的預言只能止住。
一直想說如果,但後面接下去的一直無法偽裝,再多的現實無法虛構。
於是我閉眼不看。

閉上眼的那天,眼後來竟又睜開。
我看到似乎地面上只有平靜漂流的湖水是動的,因為忘不了返照過的一切,險惡的漩渦是為擁有而生。。
那唯一漂流的湖,戀上無垠的天,返照著有幸在此刻臨及這半面地球的宇宙,漩渦扭曲這天,過去卻已破碎。

那天午後的一片寂靜,你在我眼前出現。
你在地下鐵,提著繞了半個地球的行李。
凝視著的,是我身後迅速行駛的列車殘影。
你的眼神僅剩啟航前的餘溫,你的靜止敵不過列車的流逝。
試著開口,喧囂的月台摀住我,言語之間,空氣稀薄。
你按下遙控器,一切嘎然而止,雨在窗外肆虐稀薄的空氣,影像在我眼中,僅存霧化雜訊。
然而虛構的沉默阻止不了真實的喧囂,雨的濕潤也填補不了已然稀薄的空氣。
雨落在湖裡,這天有了漣漪。

決定沉默的那天,沉默後來竟去流浪。
我在想說其實,但真相只顯現了它的存在。
我在想說如果,但偽裝仍不願放下握著我的衣袖。
於是我沉默不語。
你說除非,除非之後卻仍然沒有對錯。
你說不然,不然之後卻仍然下不了決心。
沉默搭上了列車,你凝視著。
我看見沒說,列車即將沉沒湖泊。
不過是另一個漣漪。

那天,那許多的天。
你那不思念的湖,也不再思念著天。
你錯過的列車,也不再用殘影遮掩背後的真相。
這是你所等待的,這是我所望斷的.....那天。

台長: Sky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