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23:45:35|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往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我最棒的一段人生就是童年,而童年的味道就是濃郁的稻草味。
妳有相同的回憶嗎?在秋天有風的時候就可以在收割後的稻田上放風箏,風箏是自已削竹子做的八角風箏,作的很大,然後讓他飛的很遠。
收割後的稻田也是跟玩伴打棒球、踢足球和捉魚的地方。
我也沒忘記在農田上烤地瓜的回憶。
這段的童年也是自已唯一一段無憂無慮的日子。








過了很多年後的我在想著,
對農民來說,豐收應該是很棒的事,可是在這麼熱的天氣收割好辛苦啊。
小時後還記得收割後還要在大太陽下幫忙曬稻穀,很熱的讓人受不了。
現在雖然不用那麼辛苦曬現在雖然不用那麼辛苦曬太陽了,可是幾甲的地也收穫不了多少錢。
那麼為什麼這些人還是在種田,就在那塊的土地。
在過一個月後又要二期作了,要整地、翻田、插秧又是一個新的循環。
這麼辛苦又能賺多少錢呢?

人跟土地是否有那樣的連結:我出生在這裡,這裡就是我的故鄉,是一塊養我長大的土地,我對他有無法斷絕的感情?

台長: 楓葉銀厥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