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8 13:09:0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在台北流浪。

就在剛才從火車站走回住處中,我想到了v的明日報日記裡的ㄧ個標題: 旅行是ㄧ首首的歌。我很喜歡這個標題。

這ㄧ天的生活像是小小的旅行。早上9點時,先是搭者福斯九人坐的箱型車,帶最寶貝的花,沿者北宜公路,國道五號,及一些很陌生的台北市區道路,好不容易找到內湖花市,完成帶花到花市拍廣告的任務。經過再三對學妹的叮嚀者關於花的注意事項後,我搭者645號三重客運公車,經過內湖區舊街、東吳大學、中影文化城、雙溪公園、仰德大道、大葉高島屋、棒球場、榮總、最後到捷運石牌站。再ㄧ路沿者捷運線,石牌、明德、士林、劍潭、圓山……、ㄧ站站曾經是熟悉過的捷運站站名,看者各種打粉入時的女生上車下車,一直到了景美站,目的是去景美商圈的來來影城看二輪的電影。看完電影後,就已經晚上7點多,就搭捷運,還有火車回到了礁溪的住處,剛好是晚上10點。ㄧ路上,遇見不同的人,到了不同的地方,看者景色ㄧ路變化者,從林木繁盛的山路、高速公路沿路的台北城市天際線、散場後亂糟糟的花卉拍賣市場、時髦的天母商圈、電影院裡的電影世界,視覺的影像和色彩非常豐富。從鄉下到城市,生活節奏和結構上的差異,交雜成了黑白分明的對比。我很喜歡這樣的公路旅行。

今天不談電影,不寫電影。

就在坐公車的往天母的路上,起初,我也不知道公車路線是會什麼走的,只知道這部公車會帶我到捷運站,然後我就可以搭捷運去看電影,結果這號公車卻帶我做了1小時的公車旅行,看到了內湖科技園區的現代的高樓林立,就幾年不在台北的光景裏,就這樣突然冒出頭來,甚至還有ㄧ個會讓自已想到倫敦和日本東京台場的摩天輪。街道上商家的招牌和櫥窗,有許多久違的且是宜蘭所沒有的時尚和美食,年輕女孩的穿著也像是爭奇鬥豔,看到這裡已經是一種很棒的視覺享受,或是像天母棒球場、大葉高島屋、榮總,有些是以前存在的,有些是新的,但整體感覺來說,我現在看到的台北這個城市,已不像是我從前住過7年的台北。我自已也像是ㄧ個旅人的到訪,來到這裡,驚鴻ㄧ瞥,不能帶走什麼。

走在台北城,我感到一種失去根的失落感,ㄧ種空虛的感受油然而生。

我是在漂泊者,我覺得我並不屬於台北人,也不像台北人,也沒有土地那樣的歸屬感。

台北所遇到從前認識的人們,現在看起來,跟她們談話已不再像從前般的融洽和輕鬆。

台北,就像是ㄧ個完全陌生的城市,似乎,過去所熟悉的,都已不復存在,我也得到了沒有人認識自已的自由;就一個人隨者公車,或是捷運,甚至是毫無目的的閒逛。

偶而,像是在看者玻璃櫥窗所展示的商品中,忽然腦裡浮現出妳的聲音,妳聲音的音調和質感突然變得很清晰起來。我知道,這陣子我變得非常的想念妳。我也想起,過去也曾這樣子的想者一個人,也曾經想者想者整個大街都充滿她的聲音和她的樣子。這也令人忐忑不安,因為種種的不真實感及不確定感,我也很不喜歡這樣子的感受。明天,我還要去台北,是搭火車,晚上再回到這裡,再ㄧ
次小小旅行,我們一起去好嗎?

最後在v文章提到的一首歌,有些貼近自已的心情。
●《旅程》 作詞:許常德 作曲:郭子 演唱:郭子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踏上旅程
沿途的風景一幕一幕 像一場電影
不知道什麼時候 養成遠行的心情
順著人事順著流水 走走又停停
.............
.............
最近我常常回想從前 追尋的時光
走過的地方不也就是 那幾個地方
喜怒哀樂彷彿春夏秋冬 去了又回來
原先認定可以留住的心 剛剛才離開  離開

台長: 楓葉銀厥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