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3 21:45:27|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走不可的彎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阿嬤發牢騷地唸者,
”還是當老師好,你這孩子走這一行不適合”
“這一行沒那麼簡單的,路不好走”
”你跑來嘉義是錯的,你不應該離開台東”
“我走的路有70多年了,什麼事都看過了,你做什麼我都會知道結果的”
"聽我的,是不會錯的"

“當老師也是不簡單的,我不適合”
“我的聽力跟我的說話方式,不行的”
“沒一款歹事是簡單的,沒一條路是卡好走的,當老師也是不容易,不輕鬆”
“我當初也是想留在台東,讓我爸媽一起幫忙,可是大家的建議是剛開始做不要投入那麼多資金在蓋溫室,會很容易套牢的”
“我知道妳的話可能是對的”
“我也知道我要走的路妳也有走過,所以妳知道這條路不好走”
“我的爸爸,我的阿公或是我的長輩,常常會對像我這樣的晚輩說,你的路不好走,你應該這樣子走,我知道走你的方式可能走的比較快或是比較輕鬆。可是年輕人常都是有自已的想法,妳當初不也是這樣子走過來的嗎?”
“這條路也許不好走,但我想我還是會平安的走過來的”

台長: 楓葉銀厥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