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3 23:01:08|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曾經都是這麼的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曾經都是這麼的小 ,
小到父母用一雙手就可以把我們安穩地撐在半邊天
一點一點地生血長肉成了我們現在的模樣
而父母的半邊天我們是否為他們撐起了呢!"
我心有感於戚戚焉。

對我而言,
孩子是一種沉重的負擔與責任,
我做不到因喜歡養孩子就去生孩子那樣的輕鬆愜意,
談到孩子會讓我變的嚴肅起來。

許多人覺得因為父母養孩子長大很不容易,
所以認為小孩子長大後報答父母是應該的,
但我總會想到一個孩子被生下來是沒有選擇權的,
對於他出世後的環境他只有照單接受的份,
"孝順"對孩子是一種沉重的束縛與負擔。

我並不喜歡這個世界,
總感到這個世界所存在的種種無意義,
所以如果有選擇權的話,
我會選擇不出世於這個世界。

但我自已卻喜歡觀察生命。

台長: 楓葉銀厥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