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6 15:49:27| 人氣9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難得!和妹妹一起包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06/01 和妹妹一起包粽
今年花生欠收,端午節前就漲過一波,沒想到,到了端午節不僅價格更貴,品質也更差。自從去年學會鹽炒花生,每隔兩三週都要幫爸炒一斤花生,雖媽抱怨過這次花生很醜,但沒想到是皮脫落得這樣厲害,媽洗好晾乾後,我接棒放進鍋裡炒,想說裝瓶的時候再挑掉那些乾皮就好了吧,可惜,才炒不到一分鐘就大事不妙,這次花生水份特多,加上那些脫落的皮,炒一炒便一層白白的黏附在鍋子上準備焦黑,只好把花生起鍋重新洗過,把要掉不掉的皮都先搓下來,洗完有三分之一的花生都赤身裸體,炒完的口感也不像過去那樣乾脆,惱人啊~~



早上炒花生,下午包粽子,這很難得,因為我家通常都是在端午節當天早上才包粽,更難得的是,這次有妹妹一起幫忙。媽媽前一晚就把花生煮好,可能是還不夠熟就搶收的關係,顆粒略小又脫皮,但也因此不必擔心煮得不夠爛,剩一半隔天滷豬肉用,其實,這回的花生賣相不好卻很新鮮,好鼻師我有先檢驗過。媽媽今年一樣買回一袋紅土鴨蛋自己處理,我最愛新鮮、油份充足的鹹蛋黃了。



一如往常,我家的南部粽沒有什麼特別的内餡,但每樣都是我喜愛的,妹妹嫌加進蛋黃會增加包粽難度,有加蛋黃的就全交給我了,今年好難得有她幫我拍了好多照片,一副老娘真的很厲害的樣子,哈哈~~



人的態度反應在他做的每一件事上,我受得了粽葉尾巴長長地拖在一邊嗎?簡單的一顆粽子,裡面也看得見我的堅持。想想,要找到能相處愉快的男人真不容易,妹妹說,除非他比我還嚴以律己,是啊,只是,我受得了跟如此嚴格的人相處嗎?事到如今,我不再抱著希望了,人生無需如此為難,放自己一馬,就空下這一塊吧。

妹妹幫我計時包一顆粽子的時間,還以為我龜龜毛毛很費時,其實從折葉到綁好繩子才花了40秒鐘,那為何我沒辦法一下子就包完一串呢?哈,因為我是隨性懶鬼啊,不是火燒屁股、要出人命了,是絕對不會把自己逼死的啊,包完一個就休息一下啊,這便是我個性中的衝突矛盾,懂得欣賞的人想必是特別慧眼慧心,謝謝多年來忍受又喜愛我的人!



媽媽洗完澡就立刻趕來幫忙下鍋,最喜歡看見事情被做完的她好開心。好多年沒包粽子的妹妹還是蠻上手的,煮完都沒掉米出來喔,希望明年我們還可以一起包粽子。



有妹妹幫忙真好,處女座的她會很仔細地把繩頭一條條放上掛勾,方便媽媽安全地拉起水煮粽,今年我還是不敢挑戰拉起這一串燒燙燙的沉甸甸,明年有蛋沒蛋的先各十顆分成兩串下鍋煮,臂力小的我再來試拉一串十顆的看看。



今年筍子出得比較晚,配粽子的是酸菜豬皮排骨湯。老爸還沒開始服用我們買的大黃粉,倒是反常地每晚夾出各式排骨湯裡的排骨來吃,以前狗妞在是狗妞吃湯裡的排骨,狗妞不在是妹妹吃,妹妹去上海就變成媽媽吃,妹妹回台就又是妹妹吃,但發現爸連續幾天都會夾來吃,妹妹現在都會等爸下餐桌才夾排骨出來,剛好這一天看見電視節目說排骨潤腸……哇,我爸真的好懂喔,可是,他都不主動教我們,以後我們還是都不懂啊,該不會回我說,他也是自修自學的吧……



老爸繼續吃檸檬酸,剛把我在康是美買的檸檬酸吃完,但他似乎比較喜歡之前在烘焙材料行買的,要我不要再買康是美賣的有加代糖比較順口的,老爸長年經常出現的水腫消去,手臂皮膚變得垂垂皺皺的,不知道跟吃檸檬酸有無關係。

今年老爸胃口特好,居然連吃了三顆粽子,每吃一顆都加進一堆二砂糖,這一餐的熱量驚人,三粒蛋黃加起來的膽固醇更是驚人,但隔天也沒看他有任何不舒服,太妙了,想我衝突個性也可能是遺傳自老爸吧,力行養生,但也允許自己偶爾開心放縱,一路到底的人生無聊啊!


2014/06/02 下午運動完吃冰,冰店裡人坐滿滿啊~~~
難得端午節當天不需要忙東忙西,下午母女又一起散步運動兼採買。懷抱發財夢的妹妹先去廟裡拜拜,跟我們約在彩券行外會合,說她沒偏財運但她不信,依據數字占卜的規則運算出了一些幸運數字,這個月她還要試幾次……反正不是我的錢,就當她在捐助公益好了,再囉嗦她,到時候又牽拖是我壞嘴的錯,就變成我自找麻煩了。看鼻子就知道誰的錢比較留得住啊!賺多少經常不是重點所在,怎麼用錢才是重點,賺得少又沒人可以靠,怕未來麻煩的我只好現在認份一點囉。


乖乖包粽的優良紀錄:
2013年2012年、2011年關報台貼文從缺、2005~2010年
天啊,你就知道要一個固定宮的人改變習慣有多困難
能從十幾年初戀被拋棄的創傷活下來的我有多不容易啊!老娘超強的好不好!你以為......


台長: 老鼠人
人氣(9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換水槽矽膠、右手腱鞘囊腫
此分類上一篇:一比一香芋饅頭,繼續懶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