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3 21:29:03| 人氣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以為是印度烤餅第一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4/1 做東做西 印度烤餅roti (chapati? phulka?) 
 
三月下旬便開始為今夏多流汗進行熱身,在廚房煮食多花點時間心力,一方面討好媽媽的胃(才開春,竟兩度聽見媽媽說她吃膩了,整個打擊我煮食信心啊),一方面養護自己的半百身體,這可能是把身子養好最後的好機會啦,每年貪吹冷氣的結果就是身體調節適應的能力一年比一年更差,今年務必多流汗、多喝水來幫助自己,加油!
 
 
 
 
慶祝4/1愚人節,異想天開拿多功能鍋中的小蒸盤來烤餅。
 
 
 
 
實在是嘴太饞了,想念印度烤餅的滋味好久了,乾脆自己來,看電影《美味情書》裡尋常婦人信手拈來就煎好了一張餅,作為日常飲食,這不可能很困難費時吧?沒去買特別的材料,就用家裡的中筋麵粉、鹽巴、水直接和麵,醒個一小時後,手抹油將麵團揉成小坨,在抹了油的盤子上再醒一下。
 
 
 
 
才一開火,小蒸盤就因為瞬間受熱不均而捲翹,還以為會變成一張金屬捲餅彈起來,好在沒有,瞬間又攤平下去,硬著頭皮趕緊放上了第一片。
 
 
沒有出現沾黏問題,但因為太貼近熱源又有孔洞直接被火烤,很快就聞到小黑點的焦味,不得不加快速度翻面,拿著筷子的小肥手直接受熱、都快燙熟啦,不一會兒,總算完成了第一片,超快速的,試吃確定就是那個味!只是多了一點點焦。
 
 
 
 
立馬更換工具,接著一切都順利多了。妹妹堅持要幫我拍照記錄,還很好心地說有刻意幫我避掉手臂喔,哈哈,人胖怎麼拍都胖啦,沒看那雙下巴?都快看不見脖子啦。
 
 
 
 
因為趕開飯,二度醒麵才十幾分鐘就開煎了,煎到第三片終於能膨起來了。妹妹在一旁問我怎麼知道該翻面了?到什麼程度能起鍋?唉呦,我真說不出來耶,就一種感覺啊,我習慣自以為是、胡搞瞎搞啊,沒辦法教別人。
 
 
 
 
最後一片,經過充分時間醒麵,煎一煎就自己膨了起來,好可愛!
 
 
 
 
第一片和第九片之間相隔了25分鐘,扣除掉第一次做的不知所措時間,確實是很可以快速出餐,以後可以拿來搭配懶人我愛煮的各式燉菜了,開心!
 
 
 
 
看起來很普通,但吃起來軟又有嚼勁,普通麵粉也帶出麵香,母女三個都超喜歡的。想起唐老師之前接受訪問,說她前陣子去埃及有不少豔遇,但是要她生活在那裡,一直吃烙餅她真的無法……哈,每天吃烙餅我倒是很可以呢。
 
 
 
 
之前會在燉菜裡面加進地瓜和馬鈴薯塊取代米飯,是懶人我每周必做一次的料理,有番茄、凍豆腐、皇帝豆或毛豆、木耳或香菇、每次搭配不同肉類,做成茄汁或咖哩口味的,沒想到居然會被我娘嫌吃膩了。
 
 
今日不放地瓜和馬鈴薯,改搭烤餅配著吃,她倒是吃得津津有味了,差一點就差很多的意思……
 
 
 
 
 
 

台長: 老鼠人
人氣(72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地震日開用鐵鍋
此分類上一篇:剩料也美味,第一次甘納許油水分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