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1 19:08:53| 人氣6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地震又讓我腿軟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4/3  花蓮大地震
 
7:58,通常已坐在電腦前瞎忙了一陣,但4/3那天剛好沒有。一早不知和媽鬧了啥彆扭,現在完全想不起來,試圖回想了幾天,一點頭緒也沒,果然經常在吵一些沒營養的。老媽去樓頂看她種的菜,而想討她歡心的我,正在拆洗客廳兩支立扇。
 
 
才剛組裝好一支、打開電源,立馬天搖地動,一瞬間還以為是哪沒鎖緊才發出了怪聲……而剛起床在廚房弄自己早餐的妹妹衝出來喊地震了!和我一起蹲在角落的時候,帶著哭腔一直對我說:「媽媽一個人怎麼辦?媽媽一個人怎麼辦?」
 
 
我的小魚缸搖到水剩一半,老媽四處擺放的水栽植物東倒西歪,從高處摔落的各種碎片四散,客廳溼了大半,一片狼藉。最恐怖的是,餘震不斷,連打了幾通電話都無法立即call回我娘,我的心狂跳到人快暈倒,而她堅持要先把雙手洗乾淨再說……進門看見家裡慘況才沒再囉嗦、發脾氣。天啊,要逃命,誰還有時間管手乾不乾淨?不擔心女兒嗎?不擔心沒路回家嗎?都要氣炸了我。
 
 
月亮水瓶,有一個非典型的媽媽該意外嗎?就說我娘比較像我女兒吧,人越老越小、越叛逆,比青少年時期的我還要叛逆。
 
 
 
 
哪來的砂土?一度以為是家裡的牆怎麼了,結果是摔碎了一尊彌勒佛,持如意、托元寶、坐在金銀財寶上瞇著眼微微笑,我最喜歡的那一尊。
 
 
原來裡面有灌沙,怪不得小小一尊近3公斤重。從木柵家拿來鎮宅(我自以為啦)已25年的沉重三寶,兩尊彌勒佛和一尊三足蟾蜍,此後只剩下兩寶了。老爸的喜愛在這場地震中又減滅了幾件,凡人做不到的斷捨離,總有一天再不捨也是得斷離,所有親愛的人事物皆然。
 
 
若是如常坐在電腦前,會被砸到嗎?若側身抬腳放在酒櫃上(三不五時的習慣),鐵定會小腿骨折。若從另一邊摔下來,直接就砸爛螢幕、檯燈和杯子了,剛好只是飛摔到地上,碎碎平安,萬幸、萬幸! 
 
 
想起1999年921那晚,才剛關好電腦、準備熄燈睡覺就天搖地動了,如果已經躺上床睡覺,鐵定會被倒向床的書櫃壓斷雙腿,想想老天爺真的對我挺好的,一切都那麼剛好,感恩!
 
 
4/3本來是輪到我請客的日子,早訂好內湖餐廳Omnivore雜食者,要順便去妹妹出生地晃晃,經這一震,完全沒了出門心情。妹妹電話取消訂位後說接電話的人聽起來很失望耶,忘記可以跟她改訂媽生日那天了,那她就不會那麼失望了……我妹妹真是個愛心很大顆的傢伙啊。後來我們真的又線上訂位了,希望屆時能順利成行,那就又是另一個剛好,2022也是在媽生日那天去造訪我出生的屏東愛生醫院。
 
 
隨著餘震規模、頻率下降,這兩天終於心情比較輕鬆、能好好入睡了,921後一搖就腿軟、心跳加速的症頭看來是沒救了,那就這樣吧,我接受自己超級害怕地震,拼命要自己放鬆反而更難放鬆,就專注在具體可以做的事來消除焦慮吧。

台長: 老鼠人
人氣(63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上一篇:50+人生正式展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