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2 21:12:17| 人氣1,2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端午單人包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新聞報導說菜豆、茄子、胡瓜因為過節而變貴
老媽告訴我吃茄子是因為ㄑ一ㄡ/  ㄉ一ㄡ/ 的諧音,其它她也不知
剛好老媽種的菜豆收成了幾支豆子,我們就提前吃了泰式涼拌求好運了



為了可以有油份美味的鹹蛋黃可吃,老媽今年一樣帶了一袋紅土蛋回家
很聰明地前一天就先把蛋外面的土洗乾淨了,今天只要破殼就好
家裡的粽子配料仍舊一樣,舊長糯米、花生、胛心肉、香菇和紅蔥頭
因為又被要求自己一個人包,我又叫媽先把餡料全炒在一起了
但今年有乖乖準備吊鉤方便施力了



22顆大概花了我近一個鐘頭才包完
一個人包就很悠哉地慢慢來,一邊還聽著剛收到的悅耳新專輯
話說之前被某某文定的照片嚇到,他太太家的廚房也太驚人的油膩了吧
想想我媽真是太偉大了,幾乎三餐都開伙的廚房還可以保持成這樣
Clair家的廚房也保持得好乾淨
所以,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才嫁得掉呢?顯然沒有定論吧
條件根本不是重點,對方愛不愛你、要不要你才是
愛你、要你的時候,什麼都嘛不是問題



要我自己包粽沒問題,可是還沒自己拉起水煮好的粽串過
最後還是要靠老媽幫忙完成這最後一個步驟
鍛鍊一下臂力,明年來挑戰一次好了



以為今年沒和鳳梨犯沖,結果多吃了幾塊就又胃痛了
連老媽也開始因為吃鳳梨而胃不舒服,所以今年沒有酸菜排骨湯
改搭竹筍排骨湯,而且首度不是一大鍋湯耶
因為老泉里的筍仔大ㄟ送了老媽一大堆鮮採美味的綠竹筍
她分一大半去滷肉了,老爸超愛吃滷竹筍的
我老媽真的人緣很好耶,走到哪都能結交朋友,我怎麼這麼孤僻呢



老爸依然行動自如,自己拆粽葉,還好好折整齊才丟進垃圾桶
除了體力比較差、行動比較緩慢,跟他十年前幾乎是沒啥變化
先嘗幾口粽子的原味,然後又照舊去加了一堆二砂糖拌著吃
中午吃了兩顆綜,都有包蛋黃的,也跟過去一樣
還能過節盡興地吃,真的很開心吧,而我和老媽也依舊淋上蒜蓉醬油
又出差的妹妹貼了張在杜拜機場吃班長帶去的台灣粽照片,真妙
都吃了粽,但我們一家就這樣各過各的了
不過,我們家人的緣份真的很深
未來會加入的成員也是 (在篤定個什麼勁呢?)
所以,不用擔心,很快我們又會很親近又吵個不停了(((哈)))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2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自習課塗鴉III 處處逢貴人
此分類上一篇:禪繞畫--心 No.4 鬼扯淡預言

圈圈STICKER
看到你的讚美,趕緊清廚房去~~~
2013-06-13 12:01: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