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6 20:20:59| 人氣2,0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氣氛良好端午包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今年的油蔥和胛心肉分開放,香菇是小卻香的鈕扣香菇
老媽忘記還是買了處理好的蛋黃,還好今年的油份保持得還不錯

2010/06/16  端午節包粽吃粽
老媽照舊早早就起來備料、炒內餡
但今年很難得沒有一早就趕著要開始包
也沒有來叫我起床,還讓我從容地吃完早餐後才開始要包
可能前幾天跟她說去年她生氣臉很臭的事
還特別秀給她看這幾年來我們母女聯手包粽的照片
對嘛,反正我是一定會幫忙包的啊,老爸中午又不一定會要吃
根本沒什麼好緊張、著急的啊,自包自吃可以慢慢來就好



任務導向的人在完成任務的時候最開心
剛包完第一個就笑得無敵燦爛啊
老媽現在有右手比Y心理障礙
總是要先確定無名指有沒有跑出來,才要看鏡頭
真是個超可愛的老人家



老媽包粽動作比我快速許多
半個小時就包完一串20顆的粽子了
由於東西擺起來兩個人一起作業有點困難
就讓她先包完不加鴨蛋黃的一串,我再接著包另一串有包蛋黃的



包完真的超開心的,要她放進滾水前讓我拍一張也沒多囉嗦
煮了一個小時後要起鍋,我的另一串也剛好包完
(((哈)))才19顆卻花了她雙倍的時間
趕來拍照,來不及開抽油煙機和電扇,她就直接拉起來了
然後用嘴吹熱氣,我竟也白癡地跟著一起吹
完全忘記要去開風扇,太耍寶了吧



沒想到我都包到最後一顆了,看看時間已經11點多
妹妹竟然還沒起床,本來還希望她幫我拍照的
沒辦法,只好自拍了,不想領教她的起床氣啊
昨天問她要不要一起包粽啊,她缺席好幾年了
沒想到她超直接肯定地回說不要,表情相當不悅
還以為放那麼多天假說不定有那個心情呢,哈,我又自作聰明了



懶人包的粽子依舊沒有腰身
今年有一個不小心葉子尾巴留太長
但媽依舊讚美我包得慢但漂亮、飽滿
第二串補加進一些水後只要煮50分鐘就可以了
這次終於記得要先打開抽油煙機和電扇
大功告成,老媽開心得咧,真喜歡我媽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老媽剛開始總忍不住包很多米又習慣用力束緊,有幾個角角爆米了
我一向人懶加上沒力,粽子煮完很少出現這個問題
沒想到懶病有時也會變成好事
真的,這世界其實需要各式各樣的人
雖然很容易對非我族類產生反感,但其實相容、相斥才使得世界完整啊



今年配的酸菜湯用的是雞骨和雞腳,湯汁沒有奶白色了
但一樣助消化,而且很好喝
雖然蠻多人覺得這種白白的水煮南部粽吃起來不夠香
但我才不愛油不拉几的北部粽呢,不過是包了竹葉的油飯
妹妹很妙,吃到一半想起她的泡菜就夾一點出來配,挺搭的

每年這時候我都超懷念我外婆用月桃葉包的肉粽
聽說現在原住民已經很少人會採月桃葉下山賣了
南部的親友也好多年都買不到月桃葉來包粽了
我阿媽包的粽子至今仍然是我心目中的極品第一名
我阿媽做起事來可比我媽細緻多了,會做的東西也比我媽多多了
美好滋味只能留存在記憶中了

乖小孩優良紀錄
2009年包粽子2008年包粽子2007年包粽子
2006年包粽子2005年包粽子

台長: 老鼠人
人氣(2,00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陳年香醇 |
此分類下一篇:淡水An-Ka安卡母女會
此分類上一篇:淡水VIEW母女下午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