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2 17:01:18| 人氣6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身體,給擁有者的說明書》&《12經絡人格解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沒想過買書還要注意附註的規格,大部頭或小本書不是挺直觀的嗎?完全沒心理準備,頁數高達928頁的《身體,給擁有者的說明書》尺寸如此迷你,開箱的瞬間簡直是驚嚇!
 
 
早知如此,就不會在發現各網購平台都售罄後,耐心等待去年底的實體書再版了,直接訂購電子書就好啦。
 
 
因為學生在臉書分享,才引發我對《身體,給擁有者的說明書》的閱讀興趣,短短幾個段落就非常引人入勝。雖然書本的設計如此不悅讀,讓肥短手指的我翻得很吃力,但書的內容十分豐富精彩,值得人人一讀,大家都是自己身體的使用者啊!透過作者Bill Bryson生動、詼諧的講述,不但能更加了解並讚嘆人體的奧妙,也能對過度醫療、誇大且無實據的各種保健養生重新思考。
 
 
對我個人而言,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從此更加身心大解放了,既然那些看似權威的研究結果都只是一種科學包裝的說法,大多欠缺事實證據,也非牢不可破的真理,我只要繼續均衡飲食、規律運動、保持好心情,真的可以怎麼舒服就怎麼過啊。想日走幾步都可以,只要能正常吃喝拉睡,所有保健食品都不需要,簡直就是在幫我原本的健康信仰背書啊,太開心啦!
 
 
 
 
 
 
 
 
 
 
 
 
同時購入的《12經絡人格解密》也好精彩,身心共振千真萬確啊,我曾經非常傷心也非常憤怒,我的身體全都知道……看了沈醫師的書後,終於對《黃帝內經》有了興趣,本以為爸的中醫精裝書都被我回收光了,印象中,曲黎敏的《黃帝內經》養生書有留個幾本覺得未來用得上的,若是沒有全系列,那就買沈醫師的《經絡解密》套書吧。
 
 
沒想到,竟意外發現了壓箱寶,我其實有留下一個完整系列10本精裝套書,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張湖德主編,白話註解的《黃帝內經》養生叢書,哈,我那時是想未來帶到養生村當陳列擺設用吧?現在是真的有興趣了,中年是養生的關鍵時期啊。自從甘願地戴上老花眼鏡,看書又開始變成享受的事了,放下占星書,把今年訂為《黃帝內經》年,能看多少算多少。

台長: 老鼠人
人氣(65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50+人生正式展開
此分類上一篇:固執鬼到底是看到什麼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