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7 19:22:55| 人氣6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死亡蔓延時 (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孤寂開始 ()

 

神祇與人類不同,他們有萬中選一的獨特命格。那是一種考驗,挨過了,便結束輪迴,無須再經歷生老病死,從此鳥瞰人生百態。

 

Mr. Zero只是一界凡人時,他的命格已注定了他所背負的黑暗。無法逃,不可避,只因天命不可違。

 

每一次輪迴,他都暗自期許這是最後一次,可怕的是,希望到最後總是成為奢望。一世又一世,彷彿一齣反覆播放的電影。

 

這男人的命格解作──「弒」。

 

第一世,他為了謀奪家產,狠心弒父。

 

第二世,他為了與心愛女子遠走高飛,為她弒夫。

 

第三世,他為了鞏固江山,發動戰爭,弒的是千千萬萬條人命。

 

第四世、第五世……終於,他受不了被罪惡啃噬的苦痛,向命運低頭,懇求他們停止這場可恨的玩笑。縱使令他淪為畜牲,他都甘願,只要別再逼他殺人。

 

然後一抹黑影來到他身旁,告訴他,「化身為人是命運給人類最大的懲罰,賦予他們七情六慾卻不給他們掌控人生的能力,你懂嗎?」

 

「懂,我懂……」歷經生生世世的折磨,他已看透人類的無能為力。

 

「你想不想逃脫這場宿命?」黑影問。

 

他急忙點頭,「不論讓我付出什麼代價都好,只要別再讓我經歷輪迴。」

 

「孩子,」黑影放柔了嗓音說,「這可由不得你。」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你們要這樣玩我……」他往黑影的方向揮過一拳,但只觸摸到一團空氣,徒勞無功。

 

「聽我把話說完。」黑影說得不疾不徐,「逃脫這宿命的唯一方法就是將罪孽洗清。走過十次的輪迴,你所欠的債便一筆勾銷。」

 

「十次啊……」聽聞這個可怕的數字,他跌坐在地上,露出厭世的疲態。

 

「孩子,『弒』是你得天獨厚的命格,逃不了也避不掉。」

 

「然後呢?十次的試驗之後呢?」好一個逃不了避不掉……

 

「從此苦難結束,你不再為人。」黑影抓著他的雙肩,興奮地說,「我將一界幽冥交到你手裡,讓你當神!」

 

「神……」多振奮人心的字眼啊!沒有生亦沒有死,無牽也無掛……

 

黑影看出他已明白自己的使命,「別害怕,這場苦難你已熬過一半了。咬緊牙根,剩下的煎熬一眨眼就過去了。」

 

「哈哈哈……」他笑得痴笑得狂,笑的是幾百年的悲哀。

 

這場刻骨銘心的浩劫,他竟只走了一半而已。好累、好苦、好痛……原來命運在他身上開的是這麼樣的一個玩笑。

 

一個「神」字讓他無法怨天,迫使他的雙手染上血腥,逼得他不得不認命。

 

為了洗清罪孽,為了終止命運的窮追不捨,為了備受尊崇的地位,他通過長達一千年的考驗,從此在幽冥界稱王,成為──

 

Mr. Zero

 

他接收靈魂,收集死亡,管理成千上萬的死神。他的工作是所有神祇裡最為冰冷的,但他卻甘之如飴,畢竟擁有一萬年「弒」的經驗,他已習慣黑暗。

 

然後,他重新整頓這個死城,將之壯大,訓練出一部又一部的無情機器,為他獻上死亡。從此,幽冥界不再被提起,取而代之的是「Hell」……

 

屬於Mr. ZeroHell

 

 

Mr. Zero的故事要從這裡開始說起。

 

Hell有琳瑯滿目的琉璃珠,每一顆珍藏的都是一個靈魂。歷經死亡,他們來到這裡,然後命運引領他們走向下一段旅程。

 

令他不解的是手中這顆珠子釋出的詭異紅光,這是前所未見的奇景。他不明白這代表什麼,只知道這個靈魂絕不平凡。

 

正當他陷入沉思時,一抹白色的影子在他身後出現。

 

Princess Romantic。」他低喚。

 

她腳踩著性感的露趾高跟鞋走到Mr. Zero面前,一襲白色貼身露背洋裝將她美麗的曲線與吹彈可破的肌膚襯托得更甚。

 

「無事不登三寶殿,公主有何貴幹?」他的唇微微上揚,不帶情緒卻充滿魅惑。

 

「還不就是為了這顆琉璃珠。」她奪過珠子,美麗的臉因煩惱露出些許黯淡。

 

他問,「妳知道這紅光代表什麼意思?」

 

「如果知道的話,就不用如此傷腦筋了。」她皺眉,「就浪漫的角度而言,紅色代表的是愛情……這與此相關嗎?」

 

Mr. Zero沒有回應,或許根本不將她荒謬的推測放在心上。

 

「怪就怪在這地方……」她自顧自地說,「這個靈魂沒有愛情。」

 

「沒有愛情?」終於,Princess Romantic的話引起他的興趣。

 

她點頭,「她此生的姻緣簿是一片空白,讓我們部門無從著手。縱使是比丘尼,也該欠下幾筆情債,沒道理不留痕跡。」

 

「一筆都沒有?」這可奇了……

 

「沒有。」她的語氣帶有一絲懷疑,「這一世,她不再與其他靈魂有所牽扯,彷彿是注定的孤獨。」

 

注定?這個字眼對Mr. Zero來說再熟悉不過了,「有沒有可能她和我們一樣擁有得天獨厚的奇異命格?」

 

「你是說這個靈魂是另一個神祇的降臨?」這她倒沒想過。

 

他點頭,卻暗自懷疑起這說法的可能性。

 

「我不這麼認為。」明明是反對,從Princess Romantic嘴裡說出卻有令人無法忽略的勾魂魔力,「曾幾何時,上頭招兵買馬還會以紅光來通知我們?」

 

「說的也是。」所以對於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他們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

 

兩人各自低頭沉思,拿這顆反常的琉璃珠無可奈何。

 

「或許……黑影會通知我們。」Mr. Zero猜測,卻沒有太大把握。

 

「你在說笑吧?」她掛起風情萬種的笑容,「我只見過黑影一次,就那麼一次。在我幾乎受不了那折磨人的十次輪迴時,他出現過,告訴我這是萬中選一的命格,如果熬出頭了,他讓我當神,操縱愛恨情仇。」

 

又是神?原來同樣的說法,黑影拿來安撫每一個想放棄試驗的神祇。

 

「所以,」她接著說,「除非關鍵時刻,否則黑影是不會出現的。」

 

換句話說,這顆琉璃珠所發出的奪目紅光仍不足以構成關鍵,無須勞師動眾。

 

「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語畢,他起身將珠子放回屬於它的地方。

 

Princess Romantic好奇地問,「怎麼做?」

 

「順其自然。」既然上頭沒有旨意,表示這靈魂何去何從不在他們神祇的關心範圍內,命運對不平凡的她自有安排。

 

此時的Princess Romantic不想得自己竟一語成讖。一句「紅色代表愛情」的戲言竟為這段糾葛作了最完整的詮釋……

 

而選擇置之不理的Mr. Zero也沒預料到自己與這琉璃珠的牽扯竟是那麼深……

 

(to be continued...)

台長: 歹命
人氣(69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在死亡蔓延時 |
此分類下一篇:愛在死亡蔓延時 (04)
此分類上一篇:愛在死亡蔓延時 (02)

歹命
難得有一個故事讓我寫到想哭。
唉,我是說難寫得想哭。
大家看到的這集是唯一的庫存了...
也就是說,下一集在哪只有神知道了。
開玩笑的啦,與寫作搏鬥的期間,我會先奉上短篇的。

對了,一直都忘記問問大家對於這個新故事的看法。
希望大家不排斥魔幻愛情故事。
2011-02-17 19:35:11
YOYO
我喜歡

我愛
哈哈
對於歹命來說
寫這種魔幻故事一定有挑戰的
但挑戰的背後又是我們的期待阿
這真是考驗的你思維阿
2011-02-18 00:38:11
版主回應
謝謝yoyo的支持 :)
希望大家也像你一樣喜歡這個故事。
這是個需要花許多心力的創作,大家也可能要花些時間才能消化。
但這真的是個很適合細細品味的故事!
2011-02-22 20:37:18
Daphne
i like
2011-02-18 09:06:34
版主回應
謝謝!!!
2011-02-22 20:37: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