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7 20:00:00|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失眠,今天早上刻意賴床到十點鐘才起床,一起床媽媽就說:爸爸上網找半天,屏科大沒有公佈榜單啊!!! 我怒氣沖沖的回說:你們很煩耶,我自己看就好,是我考試耶!我想自己看到結果啊! 然後就滿懷怨氣的坐到電腦桌前準備開機上網查榜,可是屏科大網站開很慢,等到快睡著,只好先上屏科大的BBS,果然,發燒口試名單就波在板上,戰戰兢兢的點進去,王 家 萱 斗大三個字馬上映入眼簾,哇靠!容許我罵一句粗話,我過了第一關耶!!!!天啊!!!!!

其實我之前都覺得我不會上,但是我不想表現出哀傷的感覺,一方面是我辛苦了兩個月,有上沒上對我來講倒不是那麼重要,我對生態保育的觀念比較正確和深入,也是一種學習,一方面則是我馬上埋首投入找工作的行列中,所以沒上就工作,雖然壓力是有的,但是至少有別的事情讓我對結果不至於太過在意。例如這星期刺激的要命,今天星期五研究所放榜,前天星期三,我早上去三民考試,下午又去雜誌社面試。

但是現在第一關真的過了,我該如何自處?我要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我迷路了。

首先是對研究所定位的不確定感,我沒有認識很多研究生,不知道研究生的生活是什麼?和大學有什麼不同,再來則是我對野生動物保育的了解有多深?有多入迷?有興趣到值得我千里迢迢跑到屏東去蹲兩年嗎?我下午在淚水連連中不停反覆思考著這些問題,感到徬徨無助。

雖然我的朋友都很夠義氣的給我祝福,但是說老實話,沒有人可以替我做決定,即使專制如我父母,也只能說:研究所"比較"好。那我到底該怎麼做?這時候還真想跑到廟裡去卜卦一番,如果神明知道怎麼做比較好的話。

不過就在和朋友的電話會議結束後,我毅然決然決定擦乾淚水,打電話給雜誌社,說明我的歉意和決定,然後雖然又大哭一場(哈哈),我想我還是會盡力準備研究所面試的,這是我的習慣,我要馬上進入事情狀況,我不允許散落的事件一直困擾和逼迫著我。

各位朋友,請替我加油。

台長: 撐傘的貓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