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14:38:37|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戀愛VS工作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來都沒想過自己有可能是一個工作狂。


大學期間參加過一些活動的後製和策劃,態度都是意興闌珊的,雖然沒有搞砸,但也沒有把該做的事情做的很好,大部分原因都是我不太積極,沒有什麼熱情去把自己的表現推到頂點,只是覺得有交代就好!經過很多次這樣的循環,我曾經認真的自省過,為什麼我不能把事情做好???唯一能夠想到的解釋就是===啊就我懶惰咩!!!
花時間去外面跑東跑西,弄這個那個的,我比較想在家上網睡覺。

所以我心目中的自己,其實就是一個沒有野心的人,不會想賺大錢,只想安安份份的過生活,每天吃的飽睡的好,就可以笑呵呵的,我一直把自己定位為此人格特質,也因為這種自我認知,所以大學畢業後找工作,求學,我都避免必須一直衝業績或者衝陌生領域的工作內容,因為我沒有什麼用不完的熱情,我只是一個穩定性高又安分的小老百姓罷了!

一直到最近,我才慢慢認識到不一樣的自己,我發現不管之前的活動參與經驗如何,我的工作態度是很認真負責的,在工作崗位上,也是充滿熱情和信心,並不如當初自己所想的那般內斂,並且當我在做一些微不足道的雜事時,我心裡面就會一直盤算著下一步要做什麼,該怎樣做才可以把工作做的更好!回家的時候,腦海中也是不停的轉著該怎麼寫行銷的企劃案,該怎麼推公司的業務?該怎麼去拓展公司市場等等,等到晚上該闔眼睡覺時,我還在想明天上班要做什麼!!!!

老天!!!!我似乎有工作狂的傾向。

情人節的前一晚,有點為難的打電話給男友,問他要不要考慮不要出來,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排行程,男友有點無奈的說他希望如果沒事,可以一起渡過情人節,情人節過後,當晚我躺在床上,摸著當天收到的情人節禮物--心型項鍊,腦袋裡面開始思考起這段情感的出路和將來。

和男友交往今年即將跨越第三年,其實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並不是一個特別值得交代的年數,這三年當中也沒有發生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紀,偶爾賭氣的分手也可以在幾天之內迅速復合,尤其他大學畢業後,我們就很少鬥嘴吵架了,見面聊天的時間已經夠少了,我們也沒有力氣對彼此任性,白天通常是各過各的日子,重要事情發生才會互打電話告知,晚上固定11點左右上MSN,聊到快睡覺的時候,再用電話互聊一陣才闔眼,一天一天就這樣過去,我們的遠距離戀愛談的算順利,但是已經平淡許多。

這一夏天對我來講算是人生的低潮,總在一堆幸運事發生後,就開始不幸的生活,有時候會壓的我喘不過氣來,我沒有嘗試過一個人面對自己的未來,所以都會找身旁的人訴苦,一次被朋友埋怨後,我就再也沒跟朋友講過自己的煩悶,但是面對男友,我還是會不停的的對他傾倒我的情緒垃圾,他通常也是照單全收。

面對未來不停止的壓力時,我大部分的時候是感到恐懼和驚慌的,怕自己應付的不好,也怕自己忘記快樂的感覺,在這些現實壓力的背後,其實我是把愛情甩到一邊去的,我不知道要怎麼將愛情的快樂轉換成人生積極的動力,生活分生活,工作分工作,愛情的歸愛情,我的人生似乎很清楚,我不太想把私人的感情態度轉到其他方面,不管是好的壞的。

對我來講,私人感情或許是可以第一個被刪除的,失業的時候,人生會是沒有動力也沒有向前的力量的,但是沒有愛情,我還是可以振作起來努力面對明天,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我已經沒有那種戀愛甜蜜的感覺???又為什麼我對平淡的感情卻抱持這樣可有可無的態度呢?細水長流,這不是一般人夢寐以求的感情生活嗎?我真的糊塗了,也許人生每個階段,個人會在意的對象都不相同吧。國小到高中,只在意暗戀對象的感覺,大學只在意朋友和戀人,大學畢業,邁入工作職場,我還沒有變現實之前,已經開始只在意自己的前途和未來了。

我的男友是一個非常nice的好人,他從來沒給我什麼負擔或者對我耍賴,大部分的時候都聽我抱怨,給我鼓勵,尤其相對我緊張的個性,他溫和敦厚的特質更是可以撫慰我緊繃的心情,只是在現在這個階段,這個只在意工作的我而言,和我談戀愛好像對他來講真是不公平了一點。

我好像是工作狂,這個工作狂,目前真不知道該怎麼談戀愛,也不知道怎麼享受戀愛的感覺呢。







台長: 撐傘的貓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