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00:09:4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二歲生日快樂---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提到我喜歡柴門文的漫畫,剛好上星期三渡過我二十二歲生日,除了接受朋友家人的祝福外,我一直想著要送給自己什麼???一件大衣??一個貓娃娃??還是??一直到今天我重新閱讀"愛情白皮書"後,我決定送給自己一首詩。

真不錯,都沒花到錢。

以下就是愛情白皮書中,成美和掛居一起讀過的詩。

**********

不輸給雨   不輸給風

即使是風雪  夏日的酷熱 也不低頭

不陷入慾望  絕對不憤怒

隨時都沉靜地  微笑著

對一切事物都不投入自己的感情

將它全盤透徹及探聽清楚 並且牢記不忘

東方如果有孩子患病時 前往照顧他

西方如果有母親疲倦時 前往替她背負稻穀

南方如果有垂死的人 就去鼓勵他們 不要再害怕

北方如果有爭執或訴訟的話 就去告訴他們 

因為那太無聊了 所以快住手吧

寒冷的時候落淚 溫暖的夏日蹣跚步行

大家都被視為行屍走肉的般 也沒有讚美

也被家鄉放逐了 我想成為放逐的人

************

第一次讀到這詩的時候,感覺非常冷漠無情 還有一點置身事外。
現在把它當做自己的生日禮物,不是因為自己也變得無情了,
而是發現了部份生命必有的挫折和一絲絲來自前方的光。

台長: 撐傘的貓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