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7 19:44:0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含淚揮別寵物編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接到雜誌社電話,獲知自己獲得理想的寵物編輯一職,本來應該狂呼 大叫 開心的我,卻在掛掉電話之後,走回房間哭了很久。

人生到底該如何進行,才算完美?我們怎麼樣才能知道什麼對我們才是最好的,我一直認為我唸了很久很久的書,其實沒有什麼力氣繼續在書群中打滾,可是出去工作真的對我來說會比較好嗎?我現在有機會可以繼續深造,我以後還會有嗎?也許很多人都會回答:有。可是就像我媽媽說的,以後想深造的時候,也不如現在還在學校一樣,有這麼多資源,我也沒有辦法去圖書館,惡霸般的佔據一角,找來一堆書堆滿天。

於是我鼓起勇氣告訴總編輯這項事實,其實我想了很久,也許誠實才是不二法則,我不想耍小手段,不想要邊工作邊考研究所,考上以後休學等等,這些對我來講都是有點不具正當性的,我希望我和我的公司可以是互信互長的,於是我決定告訴總編輯我的難處,她也非常體諒的說她了解我的狀況。

可是掛掉電話的時候,我躲在房間裡面,抱著妹妹哭了很久很久,哭到睡著,我想著,為什麼我這麼幸運又這麼不幸,如果今天研究所沒有上,我一定是大叫著開心的去公司上班,假如今天我沒有應徵上雜誌社,我也一定開心的大叫:YA!我過第一關了。可是現在的我開心不起來,因為未知的研究所,我被迫放棄熱愛的寵物編輯,因為寵物編輯的關係,我對研究所更有壓力。

也許很多朋友都會覺得我幹嘛準備研究所,真的想工作就去工作啊,可是說真的,請原諒我成人般的任性,我也不敢打包票說我一定就會適應的很好,我不知道什麼才是對我好的,什麼不是,所以,請允許我躲在父母懷裡,繼續享受她們的想法在我身上實現,我決定好好準備研究所。

我希望讓我身邊的人知道,我並不覺得高學歷就等於有好工作,而沒有真正找過工作的人,也無法體會找工作的辛苦和壓力,很多人常常會覺得工作很好找,或者認為不應該挑工作,但是重點不是工作好壞,而是適應不適應的問題,例如我就不適合做傳銷和拉保險,當業務員等等,不是我看不起這種行業,而是我真的做不來,和我個性差距太大。而且真的當一個人開始找工作時,基本的篩選也是必要的程序,所以,我覺得找工作的人是需要被鼓勵的,我很慶幸我擁有一群超好的姊妹淘,她們在電話中,在手機簡訊上,充分表達了她們對我的鼓勵和愛,這對我影響甚遠,我希望她們能夠知道,我有多感激她們的鼓勵和關心。

真的是含著淚水揮別雜誌社的,這麼好的主管,這麼好的公司,這麼好的職位,希望我未來也能進入這樣一般優秀的公司。

祝福各位!!

台長: 撐傘的貓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