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3 10:35:16|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年的自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年,我逐漸有想和自己心中的偶像一起變老的想法。

我所欣賞的歌手,現在每年會開演唱會。我就每年來報到,轉眼也進入第五年。
每一次相聚,就知道一年又過去了。一邊聽著他的歌聲,一邊在弦律中回想這一路的風景。
我喜歡的歌手,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到現在都沒有婚姻也沒有子女。就算曾經有過婚姻。
一個人只要有一件衷心喜歡的事,一生就有了意義。
更可貴的是,這樣的事,還為你帶來知音與財富,讓你不用為生活愁苦而抹滅你的興趣。

昨天去聽蔡琴演唱會,這是第三次了。
她說,以前常常覺得自己醜或老或胖,從來不敢穿太性感的衣服。
可是現在的自己,覺得以前其實很美。所以,她決定從今天就開始愛上自己,欣賞自己
讓後年的自己,讚嘆今天的自己。

我也是一直貶抑自己。什麼負面的形容詞沒用過,花了許多時間耗費在逃避自己。
還有抱怨現狀。可是往往回頭看,我浪費了好多其實可以是快樂的時光或人生的轉機。
於是在現場我跟著蔡琴的帶領對自己說,我從今天開始要喜歡自己。
要決定快樂。不管面對什麼樣的自己或環境。
不要浪費可以快樂的心境。

來聽演唱會,不單純為了聽歌,否則在家聽cd就可以了。
而是想想演唱者本人,他們又經歷了什麼事,心境與外表是否有了轉變?
她的人生在舞台上,而我的人生在舞台下。

然後晚上做夢就夢見自己”退休了”
一直期朌的一天來臨之時,我在夢中卻沒有喜悅。
而是有點驚慌。從此要安排自己所有的時間,我是否已經準備好了?
我發覺自己都還沒有喜歡過工作,常覺得度日如年,怎麼轉眼也要要退休了?
如果要再去找另一份工作,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然後想著,其實我的工作不錯啊。我怎麼現在才發覺。

真是一個可貴的夢啊。
常常想要將時光快轉,而夢中就展現給我,到那一刻我是否已知道該如何面對。
如果我現在都不會生活的話,屆時我還是一樣惶恐。
現在起要清醒地過。
要好好地過。讓後年的自己,笑著談當年。

台長: 魯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紫色異想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天氣晴
此分類上一篇:在我之外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