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0 20:48:54|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慈悲的好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一直在打轉,不知道何時能咬到自己的尾巴。
還是終於發現,我其實不須要去追逐自己的尾巴。

用慈悲的好奇來取代一切負面的控訴。
為什麼會有這種人?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為什麼我選擇當我?
真的,這個世界不須要你再來落井下石。
歡樂,須要練習。慈悲也須要練習。

如果悲觀是我的基因,我不想習慣。雖然我已經習慣。
否則我無須辛苦地自救,儘管沈倫便是。

你他馬的辛苦什麼?飄浮的焦慮在那裡?抓著它麼。

我對你最好奇。好奇你選擇當我的理由。
好奇你綿綿不絕的思緒與憂慮,所為何來。
好奇你對生命無可奈何但又尋尋覓覓的能耐。
膽小地活著,想要勇敢。
無聊地活著,想要精采。
小心地活著,想要死亡。
又覺得一切其實是假。更恐怕成真。

也許你選擇當我。只是要學會認識我就好。
然後,心甘情願地當我,認份地當我。
體驗我該體驗的。就只是如此。沒別的。
不需從別人身上去拼湊我。

台長: 魯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紫色異想 |
此分類下一篇:傷人傷已
此分類上一篇:能面對的,別讓它入夢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