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1 11:14:43|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哭笑不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人生真是叫人哭笑不得
我在同一天,同一個時間點,接到一通很開心的電話,同時,另一通是哭泣不止的電話
因為Lin的爸爸,日前被檢查有癌細胞

我們做很多心靈上的學習,似乎就是為了好活好死,
只是面對悲傷,有人選擇逃避,有人釋放
而旁觀者能做什麼?
我覺得像男人,像怪鍋,他都不太想討論這些沈重的話題
只是我心裡總是覺得沈甸甸的,想找個出口,想要有一個流程

我只能跟Lin說,有什麼需要我幫助的再告訴我
不需要壓抑悲傷,時間總會過去,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說得好,
事實上我心裡很不想去醫院
也很不想面對別人的病痛
但每個人終究要面對自己,重要他人,別人的苦痛
同時的,當自己就是當事者,要面對別人不知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

我覺得我一直在心理準備
可是總沒準備好
我又開始想再去上一些心靈治療的課程,
看能否自助助人

因Ann難得來,我們這兩天過得很開心
就像我之前在爸的靈堂前時,接到一通新年快樂的恭賀電話
同一個時空中發生的事,有人在痛苦哭泣,有人在開心歡笑
而我是在其中交集的人

我不想全然沈浸在悲傷中,
也不想失去歡笑的能力
只是不同的情境之間,恐怕不能當下釋放即結束.

台長: 魯柏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交換信件 |
此分類上一篇:對自己誠實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