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6 12:06:12|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擺脫劇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8月底做了一次靈性治療。

比起在靈性上的感受,我覺得是心理諮商的成份居多。只是我到現在還想不透,那一句時常縈繞在心頭的話,為什麼在靈療師之前卻說不出口。

一開始前,她先和我大致聊了我的現況。什麼動機讓我會想要來接受靈療。我的問題就是,總是在製造問題。老公好,但我對自己沒信心。小孩好,但我對未來沒信心。做什麼總是半吊子,沒有信心,開心不起來,無病呻吟一堆的。

她帶著我做了一些心之光的冥想。然後要我一直重覆地想著或說著,神是愛。

她叫我躺下,在我身上貼一些府號,點火,這些是化解我的負面能量的一些儀式。

在我的右肩有一個女人無力地坐著。好像說是左手很無力。(左手是接受的手)肚子沒有力量。雙腳雖然垂放在地上,但沒有和地面連結。

我聽到這裡,眼淚就流下來。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因為,很久以來,我一直覺得我是個局外人。總看別人如何看著自己,總感覺有人在操控著自己,讓我身不由己。活著的,又飄浮著的,就像”都市裡的鬼”。我講不出這個名詞。而我明明感受了無數次。我以前曾經想過,如果把大家的上半身都砍掉,就不知道誰是誰了。大家都一樣。為什麼要大家都一樣?也許,我們就不會有誰是誰非,或是非我族類的困擾。

接著她描述,在我的左肩,坐著我的爸爸。他的表情很酸楚。我想,這是我的印記,而不是爸爸的現況。他已經解脫了,而我卻還未解脫。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覺得自己長得越來越像爸爸,甚至一副愁苦的樣子,也都很像爸爸。她說我,就像把自己包在一層蛋殼裡。甚至在我的肩膀至頭上也一直披著一件厚重的看毯把自己蓋住。為了什麼?逃避,躲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己的世界又是怎樣的一個世界?

在我的左下腹,有一個黑影,這個黑影限制住了我的創意、活力與喜悅的能力。而肝臟上也有黑影,這是累世以來的業力。

還有腎臟所代表的關係。我是一個有能力去給予的人,但我的右手卻是扭曲的,無法去給予。

她用了很多心理諮商的話語,來告訴我,過去的已經過去。我是有能力的,有價值的。我也可以有自己的界限,可以給予,也可以適時say no

你若要問我,什麼感覺。我最怕你問我感覺。對於靈療,我是沒有感覺的。我說,如果還是沒有感覺,我到底有沒有改變。她說,她看到我的能量是有改變的。可能是我覺得我都花錢了,不須要再配合著對方說話吧。我也不會沒感覺硬說有感覺。但就算是如此,我還是相信她所說的。

只是躺著流淚,讓我一直呼吸不順。讓我有點分心。只是誰能不流淚呢。像這種自已挖掘的過程。但我還沒法做到像姐說的,就像回歸到嬰孩時代一樣,無所顧忌地嚎啕大哭。也許我沒那麼傷心,也許還未挖到傷痛處,也許,是我防衛心仍強。

課程結束後,她問我對於護持整個過程的上師哪一位特別有感覺。這些揚昇上師有阿格尼,賽巴巴,巴巴吉還有耶穌。其實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於是說,一般人應該都對耶穌比較印象深刻吧。於是她給了我一張耶穌的照片。我問說,是否可以和我父母的照片一同放在我的祭壇上。她閉目一會就笑著說,可以。

這是一周前的事了,我,有什麼改變嗎?

我還是沈迷在韓劇裡。

再將頭髮剪得更短一點。

在社區的後門,一間新開的小餐廳裡,和Lisa有一次快樂的分享。然後提醒自己不要噴口水。我造訴Lisa ,我很好奇別人的生命,如何處理這種莫名的難題?還是沒有難題,沒有想過,不須處理?她說,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題。就像我所羨慕的她的部份,她也說,不儘如此。

在週六,我終於將一部韓劇以8個小時的時間拼完後,覺得滿足卻又空洞的我,重新坐到我的祭壇前。為我的堂哥與家人祈福。放在耶穌的照片,然後抽了三張揚昇大師的牌。我請求揚昇大師幫助我走正確的路,擺脫虛幻成癮的習慣。

 

第一張就是帕拉斯.雅典娜的”擺脫劇情”

第二張是盧歐的”堅持不懈”

第三張是聖母馬利亞的”滋養你自己”

在這一次北上時,我帶了另外一本書,”印加大夢:薩滿顯化夢想之道”,裡面讓我印象深刻的也是,停止反覆地重播自己的劇情。停止自己負面的心理想像。而所的解脫與領悟,不是只有意志力與信仰就能成的,還須要個人的行動力。

不要和別人比較,我的行動力,就我看來就是很不足的。無法專注,容易分心。想要提昇,卻又覺得沈重。想要踏實,卻又覺得漂浮。(我是水母嗎)

如果是做自己生命任務的事,就不會覺得累。就算如此,在知道所謂生命任務之前,所有的時間不會停下來等我,我還是得生活,還是得工作,還是得體驗一個凡人的瑣碎。

不是覺得自己與眾不同。但我也想要認真,也想要融入,也想要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能有所領悟。而不是,永遠就像停留在13歲的叛逆期一樣,什麼都不懂還裝懂。

台長: 魯柏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光的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與錢和平共處
此分類上一篇:如是我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