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4 20:34:01|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鏡中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更新網誌,很久沒有整理家裡,也很久沒有關心家人,我的生活處於百廢待舉的狀態。因為我的神智漂浮中,肉體禁錮中。

從上上週開始超過12小時的韓劇馬拉松,再加上每天的魂不守舍,我躲在韓劇的金鐘罩裡可能已將近21天。21,是養成一個習慣的數字,我曾經超過21天每天背英文,可是這期間所有的努力,在遇到韓劇之後,全部拋下並瓦解。也就是,養成一個習慣之後,用另一個習慣來取代這個習慣。

說出自己對韓劇的痴狂,在那位很自信的學姐眼中,我顯得幼稚又不長進。但我也不理會。不管我喜不喜歡她,我都無法照別人認為應該的人生去活。

今天,我終於覺得夠了。不用再看,我就知道我要看的劇情是什麼。用自己的腦袋去回憶,比播放DVD快多了。

看到一篇文章,說人的本性就是自虐。享受悲傷、折磨帶來的痛苦夾雜的快感。否則,為什麼平安順利的劇情沒人愛,偏偏要曲折離奇,百轉千迴的愛情悲劇才教人傾心。而我,並沒有希望在現實中讓自己的愛情也是三波九折,所以就將對壯烈的渴望,投射在劇情中。

我一直都是這樣,過著平淡無奇又無趣的生活,但腦子所想的都是戲劇話的情節與對白。我就是在自虐,自虐到自己對自己的存在才會有感覺。而我的存在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活在情節中。

清醒之後,就要面對陌生的自己了。我們看戲的人,對戲中主角的心思看得一清二楚,卻看不清楚自己的想法。

像我這樣的人,存在是為了什麼呢?活得更虛幻一些嗎?每個人同樣都是24小時,而有的人用旅行、寫作、工作、特殊技能...來證明自己活得獨特,而我呢?

我常想,像我這種只有腦袋還有器官在活動的人,對於生命經歷都沒有嘗試的念頭與動力,大概就只是在等著與世隔絕的一天。有時侯,看著身旁怪鍋一家,會恍惚著,自己是在看別人,還是活在別人的生命裡。是一個世界,還是兩個世界,還是兩個交集又分離的世界。我覺得我應該是愛怪鍋的,但有時又覺得,不愛最好,不愛輕鬆,不愛適合我。

對現實疏離,對虛幻投入,我活在一個與人相反的鏡子世界。

台長: 魯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紫色異想 |
此分類下一篇:被雷打到的機率
此分類上一篇:最了解女人心的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