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8 15:05:36|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減掉心事的重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星期六,天氣熱
59.5kg, BMI:30.6
為什麼要寫出天氣,今天在家,稍微做些清潔工作,讓自己掛心的事少一點,做下來打開電腦覺得心情比較輕鬆。
突然懷念起學生時代。所有掛心的事就讀書還有暗戀的苦惱而已。
而現在,舊的習慣未除,新的掛念又起,一顆心往往挑著千斤重擔,
甚至這樣還擔心不夠,還煩惱著,我是不是有什麼事忘了?煩惱著不知道什麼的煩惱。

以前為了寫日記,像趕業績一樣,沒什麼事也亂寫一通。而現在想到的事太多,有的想要反省,想要記錄,想要留念,卻隨著生活的累積多到沒有時間記下來,於是選擇Let it go!反正還會有新的事新的念頭舊的想法不斷湧現。
讓心事躲在這裡,我覺得是安全的。只是還是得有一段時間,坐在電腦前留下記錄。而往往過了那個moment,人事已非。有時,變化的微妙,你察覺不及,但時時刻刻在發生。

現在最掛心的還有體重。體重一直是我的困擾,但一直到自己由40幾突破到60幾,才知道,以前的困擾跟本不算是困擾,而是神經病。努力了二個月,勉強壓在59,但就再也降不下去了。我回想大概是父病重,而我回到台南住之後,逐漸養成吃甜食的習慣。再多的煩惱,就放任自己去追逐吃甜食的幸福感。轉移注意力。還記得父親第一次昏迷前,我因煩惱不已又無能為力還想要去吃甜食。也許當時我一出門,父親就再也醒不過來了。也許這是父親的一次出口,而我的介入,讓他回來,再待一段時間。雖然也不很久。
母親過世的隔夜,我也和姐去吃甜食。我懷欵,為什麼這些蛋糕的味道一樣美味,我為什麼沒有食不知味。我也不覺得不對。因為我還活著,我還得活下去,總要想辦法讓自己振作。

我現在已不想再用吃來轉移注意力,雖然年過30,體重增加很容易,要減下來卻加倍困難。現在人人想減肥,已不是新鮮事,減重成功的才是新聞。我也不免俗的參與,用我自己的方法。想要活得清醒,活得建康,讓甜食只是點心,不須要收納我如此多的心事

台長: 魯柏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紫色異想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的好意
此分類上一篇:憂傷的崩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