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7 00:47:06| 人氣73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江花月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還是史丹寫的,主角是符大小姐wwwwwww












春江花月夜



 

  「小姐,宮裡來消息了,說是就任左丞讓您去四郡放糧。」朔風勁哀,寒梅初綻,山茶如火雪中開。符未春僅著素色錦袍立於閣台外,一旁烤手的火爐映得她那張斯文白淨的臉上帶著些許紅潤,她兩手縮在袖子裡,雙眼仍眨也不眨地盯著自家主子。

 

  符家千金一襲雪白皮裘,神態悠然端重。她的身影讓質地輕薄的白紗帷幔掩蓋,顯得飄渺出塵。琴聲悠揚曲調輕緩,即使是於立冬之際,卻仍是有種只稍闔上眼就能見到碧草如絲,柳絮紛飛的春景。符未春定了定神抬起頭,對上正抬眼望著她的符穗,小心翼翼地問道。「這敕命,小姐要接下麼?」

 

  琴聲兀然中斷。符未春突然從一片春意裡跌回寒冬,她忍不住長吁了口氣,等著自家主子發話。「既來之,則安之。」符穗語調溫婉柔媚,帶著一貫的恬淡自適,似乎一點也不在意這事。「更何況,還有抗旨的餘地麼?」

 

  「可眼下朝廷爭鬥激烈,各氏族與頤親王勢力都對這缺虎視眈眈。皇上這旨意,莫不是把小姐妳推到刀口上去麼?況且皇上近年來都在培植自己的親信,內有冉臻紫,外有慕祐祀,恐怕小姐妳…」符未春還想說些甚麼,但一望見自家主子的眼神也只好將話吞了回去,只是暗暗握緊了縮在袖內的雙手。「未春只是擔心小姐。」她咬著下唇,不捨地將視線自主子身上移開。

 

  「沒事的,未春。」北風凜冽,刮得衣袖啪啪作響。六出飛花落在肩頭,融濕了錦袍。符穗嗓音溫媚一如既往,那似水般的柔趨走了一身寒意。符未春站在雪中,直愣愣地望著微微揚起的帷幔。「天冷,別在外頭站著,凍壞了身子。」

 

  她一踏進屋內就感到一股暖意撲面而來,結了霜的靴子踩在光滑的木地板上化出一片水漬。符穗就坐在那望著她,如雪般白皙精緻的臉龐上透著一抹紅霞,淡色的髮絲披在肩頭,添了些許嫵媚風情。那對被相者斷為人上之相的異色雙瞳泛著一抹柔光,使符未春突然覺得有股氣衝了上來哽在胸口,她微微低下頭,半個字也說不出來。

 

  「朝廷如今,也算得上是三足鼎立,頤親王、氏族、皇帝。」符穗淡然地說著,揚起一抹淺笑。「此消彼長。氏族和頤親王這兩個皇帝的心腹大患,誰強誰弱對朝廷來說都是危機。皇帝如今就像走在獨木橋上,氏族與親王一左一右,無論是哪邊重了輕了,都可能會將皇帝扯下那橋。未春,妳懂麼?」

 

  符未春雖然是下人身分,但她從小就做為伴讀陪在符家小姐身邊,除了對符穗性子瞭若指掌外,自然也學了些權謀之術,她微微細思便想通了個大概,於是開口道。「皇帝欲拔擢自個親信,所以才將慕祐祀派去四郡治河,想讓她立個大功。而冉臻紫在朝中任官已久,但也只是中書舍人,其餘人更是不成氣候。但近日頤親王動作頻頻,所以才有了這旨意。小姐您是這個意思麼?」

 

  符穗沒有立即回話,她望著未春,同時載著水光烈燄的眸子閃過一絲冷冽,但臉上仍是一抹雲淡風輕的笑。符未春見了她這神情,如墜深潭。自家主子向來不爭世事,同齡的世家子弟大都入了朝,就只小姐仍守著這宅子。符未春記得曾問過主子為何不出仕,她猶記那時,符穗輕嘆道:我只願,亦只做可行之事。我的能力不足以守天下、守朝廷,也守不住世家財勢繁盛,我只能守得住符家,亦只願守著這符家。

 

  符穗十指撫在琴上,溫媚一笑。「未春,也是時候請龍大小姐過府一敘了。」

 

 

  龍透樺收到請柬依約至符府時,是次日正午。龍透樺在庭外就能聞見一股濃郁茶香,沁人心神,她緊揪著眉頭,瞪著端坐閣台上的符穗。龍符兩家世代交好,她與符穗也算得上是青梅竹馬的關係。傳聞中那個才高八斗溫柔婉約的符家千金在她龍透樺眼裡,根本就是隻工於心計城府極深的千年狐狸精。她昨晚剛收到皇上給吏部的旨意,今早便收到符穗請柬,時機算得如此巧妙,看來眼下又是一席鴻門宴了。龍透樺暗暗叫苦,臉上卻還是波瀾不驚,冷冷地開口。「小姐好大手筆啊。千金難得的白茶也給拿了出來,怎麼?妳是有事相求,還是心裡有愧?」

 

  「哪兒的話。」符穗不怒反笑,那笑如春風和煦,嬌媚動人。她待龍透樺入了座,才繼續說道。「聽聞龍伯父近日升了尚書令統掌六部,透樺亦封了司勳郎中,所以才想為透樺祝賀一番。」

 

  符穗不提還好,一說起就讓龍透樺氣得牙癢癢的。她們龍家乃世族之首,當家的龍君棣官居兵部尚書,手握兵權,與鎮守關外的頤親王分庭抗衡。龍家的子弟大多亦在朝為官,分散於六部,體系甚為龐大,不僅是皇帝,就連向來與世家不和睦的頤親王也忌憚三分。可她那老爹不知道受了哪個不要命的傢伙蠱惑,居然參了門下侍中趙寧一本,使因修渠減工貪汙一事便對趙寧有成見的皇帝龍心大悅,當日就下旨讓君棣右遷尚書令。可朝中誰不知道那趙寧是頤親王的人,她爹把趙寧拉了下來,明擺著是和頤親王作對。現在親王把她龍家當成了眼中釘肉中刺,也就她爹還在那沾沾自喜。

 

  「符穗,咱倆打小一塊長大,別拐彎抹角的,有話就直說吧。」

 

  「透樺,你應當收到封我為左丞的敕命了吧。」符穗輕柔地開口,那語氣依舊如春水般溫潤。她自懷裡拿出一封未署名的信,隨手放在龍透樺桌前。「這白茶珍貴,其條敷闡,其葉瑩薄,為崖林間偶然生出,非人力能致,有者不過四五家,生者不過一二株。透樺乃龍家千金,天下間也就這茶配得上妳。」

 

  龍透樺揚眉,似乎是猜到了符穗未竟之語。符穗母親為江南戴氏千金,當年有江南第一美女的稱譽。符穗繼承了母親的樣貌,膚如凝脂、眼如秋水,書香氣中帶著我見猶憐的嬌媚。她又喜穿白衣,襯得整個人出塵脫俗,彷彿誤入人間的仙子一般。而龍透樺恰巧相反,她相貌豔麗奪目、皓齒星眸,眉眼間卻有著一抹不讓鬚眉的英氣,她雖為文臣,但言談間卻透著不拘小節的霸氣,令人望而生畏。這一剛一柔的兩人靜靜對視,讓這小小的閣台卻漫著劍拔弩張的氛圍。

 

  「透樺…」符穗打破了沉默,她仍舊望著龍透樺,語調繾綣溫媚,彷如情人的低喃,自舌尖都泛起一股柔情。「妳說,嘗過了白茶,還喝得慣烏龍麼?」

 

  龍透樺沒有回話,她端起桌前那杯透著熱氣的白茶,一飲而盡。

 

 

  

  龍透樺走時沒有帶走那信,她拆開後看了一眼,便扔進燃著火的爐裡。木炭燒得通紅,發出劈劈啪啪的聲音,那封只寫了兩個字的信在紅焰裡化作煙塵,不留痕跡。符未春站在符穗身後,靜靜地望著她,瑠璃色的眸子裡泛著一叢紅蓮業火。

 

  「龍大人,信得過麼?」

 

  「龍家沒有退路了。」符穗輕抿了一口白茶,微側過身望著立於身後的符未春。「天下人所求皆逃不過名利權勢,亦躲不過貪嗔癡恨。凡人如此,更何況是自視甚高財雄勢大的高門豪族。各大氏族纏鬥已久,眼下已是唇亡齒寒之際,未春,透樺明白我,正如我瞭解她不會甘心任人魚肉。」

 

  「小姐,妳明知道皇上在賭,在和妳賭整個符家。無論誰輸誰贏,獲利的都是皇上。可如果我們輸了,牽連的是符家上百條人命。小姐,我不想妳犯險。」符未春往前跨了一步。她低下頭望著符穗,眼底盛著萬般柔情,她不在乎天下,不在乎權勢,不在乎世家興亡,她只想小姐可以一世平順,她只希望能守著小姐,使她安度此生。「四郡,非去不可麼?」

 

  符穗沒有回應她,只是牢牢地握住了她垂在身側的右手。符穗是千金小姐,從未做過家務,手掌柔嫩光滑,柔若無骨,符未春怕傷了她,不敢用力,只是輕貼著,讓掌心相觸的暖意晃了心神。

 

  「未春,我怕。」符穗的臉上少見地染了迷惘的神色,她望著符未春,眼底不經意流露出的徬徨讓符未春心裡一揪。「妳會陪我麼?」她忘了,符家忘了,天下人都忘了。符穗無論如何成熟穩重,無論如何聰明絕頂擅於謀劃,也不過是年屆雙十的少女,只是個還未真正接觸過世間險惡的少女。符未春輕聲低歎,緊緊回握符穗。「穗在哪,未春就在哪。」

 

  符穗輕笑,她轉回身,十指按在琴弦上。語調依舊平淡溫婉,一如往常,適才的軟弱已不復見,仿如曇花一現。「未春,想聽什麼曲子?」

 

  掌心突然空了,符未春忍不住悵然。她將手縮回袖內,望著符穗背影良久,才不捨地移開視線,像是正壓抑著什麼似地輕闔上眼。

 

 










「那就春江花月夜吧。」

 

 

 





 

 

 

 














--
這篇不只是未穗文,
也是雙長文wwwww
我愛龍家大小姐wwwwwwww
龍透樺也是我的得意作之一XDDDDDD
符穗是之前某人寫九王爺的時候就取好的w






台長: 真崎葵
人氣(73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大浪淘沙 上
此分類上一篇:九月授衣

葵蒼井
新配對wwwww
某人說這是對部加治的反擊(?)
不過我完全接受wwwww
我本來就是未春派的,
未華和未穗,



當然是未穗好(被池田打死



某人超黑
某人情意綿綿
某人黑到我覺得透樺好可憐
都快被吃掉了
鴻門宴無誤
小一呢!!護駕!!

符家好氣派
還裝電暖爐

其實我整篇最喜歡的是這句:
根本就是隻工於心計城府極深的千年狐狸精

完全無誤啊透樺大小姐!!!!(( ;゚Д゚)))ガクガクブルブル(被未春打死)


這篇接續九月授衣,
寫了皇上指派符穗放糧之後的事,
史丹埋了很多伏筆,
結果我連一行都還沒寫出來...(遠目)

宮廷鬥爭啊!!!!!
2010-05-07 00:58:43
版主回應
對了
我愛的
還有









>內有冉臻紫,外有慕祐祀




(被史丹打)
2010-05-07 01:04:43
史丹
黑~綿~綿~

我就知道這是很弱的反擊囧
寫完九月授衣之後我就

沒有底線(褲?)了O口Q



我覺得我很腦殘地埋了一堆只有我們倆才看得懂的伏筆OTZ

自己也覺得
未春好可愛

了結了一樁心願
下面就是那個

戴什麼什麼的
XDDDDDDDDDD


蛋蛋乖乖寫七月
妳如果寫完我就在殺必死送妳透一


我的驗證碼都好簡單
WHY!!!!!!!!!!

看不起我嗎死傢伙###
我好歹也是
百無一用大學生

O口Q
2010-05-07 01:35:56
版主回應
很好啊
部加治之後
未穗送作堆
欣然接受XDDDDDDDDD


我想應該
還是
有人會看得懂的
吧(?

未春超可愛
而且古代沒有眼鏡
(雖然我覺得冉臻紫會戴眼鏡XDDD)





戴什麼什麼XDDDDDDDDD

!!
還有透一!!
好大的殺必死
我會寫的
不過要先等那個慕什麼什麼的什麼什麼之後
(到底在講什麼)

雖然也很想看龍家
可是我也超想看妳剛說的

符什麼什麼的
和皇什麼上(?)
那個
的事

(哪個?)




七月啊..........
2010-05-07 01:38:32
路過V
這古裝寫的真好、真美 !!! 相較之下,現代時裝劇就遜色多了..(>.<..我自已一個字也寫不出來,還敢批評!)

不過,那個"符"穗,會讓我忍不住想到陰陽家用的"符"。總之,非常非常非常期待後續發展...我決定搬椅子來長駐等文了,文筆真好!!!!!
2010-05-07 15:36:34
版主回應
其實看了史丹寫的古裝
不只頓時覺得時裝失色許多
別人寫的古裝我也看不太下去XDDDD
(然後自己感到壓力很大=_=)

請一起期待史丹的後續吧\^O^/
史丹文筆很好是無誤的\^O^/
地方很大,請隨便坐XD
2010-05-08 15:36:13
溫柔賢淑美穗子怎麼到了古代變城府極深老狐狸XDD
好黑的感覺
期待符穗和皇上的對手戲阿

通篇讓我想到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阿
沒有退路的兩人背負了多重的家族使命阿
當然皇上也是 宮廷鬥爭很可怕的

兩個字的信莫非是伏筆?

取古名好有趣阿
我想了個"龔"(宮)
話說我的本名也頗像小說裡的名XDD
跟我的人連不起來XDD
2010-05-07 21:53:53
版主回應
因為某人的腹ㄏ(ry屬性

那兩個字的信是伏筆沒錯
但不是這篇的伏筆
是九月授衣就埋下的伏筆

(幫史丹講解一下好了)
其實再看一次九月就可以知道符穗給龍透樺看的那封信正是聖上的親筆跡
龍透樺也說了昨晚才接到皇上封符穗為左丞的旨意
結果符穗竟有能耐將皇上的親筆跡弄到手,
這說明了一件事,
也就是符穗能跟龍透樺商量的『籌碼』便是:我在皇上身邊有人
而透樺喝下那杯白茶,便代表了透樺答應了與符家合作,共同抵禦頤親王和皇上的施壓

拿日本人來寫中國古裝文最大的樂趣就是取名字啊XDDD
不過這也要原角色名有本錢,有的可以很漂亮(慕祐祀),有的就....不予採用(郭廣一orz哪來的店小二orz金睦月orz哪來的韓國人orz袁春和otz有夠村姑啊啊啊啊)

求白妹本名(想得美)
我第一直覺想到的是白如霜.......
2010-05-08 15:57:06
ANG
好美的文喔~
看古裝文有另一種特別的感覺:D
而且
伏筆埋的真好
讓我好想知道喔~~~>W<
2010-05-08 07:17:08
版主回應
感謝ANG同學喜歡\^O^/
古裝文很有FU啊
意簡言賅,之乎也者,大家講話都愛掉書包XDDDD
一起期待吧v
2010-05-08 16:00:28
對阿我就在想端白茶出來一定有意思
皇上身邊有眼線這我到沒想到
抵禦皇上施壓阿看來美穗子這回不當乖乖人妻了嗎?

哈哈我也覺得小和和好難= =
元春荷挺像紅樓夢裡的人XDD
我自個兒覺得龔詠咲不錯XD
所以有些人不會出現囉?

白如霜XDD
哈哈哈其實我不姓白啦
我姓夏(好像在自我介紹XD)拼音是hsia
害我前陣子不停寫錯成hisa
不是夏雨荷就是了(笑倒)
但我覺得這名字頗詩情畫意的
2010-05-08 23:20:12
版主回應
元春荷挺不錯的耶
不過小和和的名字已經決定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來就是了
龔詠咲也很讚
有點像台灣人wwww

>所以有些人不會出現囉
不予採用的是名字
不是人w

自我介紹噴笑
夏雨荷更噴
夏福路也不錯(被打)

白妹msn我加囉www
2010-05-14 04:5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