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7 00:00:00| 人氣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0727.關於歌曲【十年】

說真的,一提到"歌王"這兩個字,直覺想起的其中一個名字,絕對是陳奕迅!!
個人覺得他的歌聲很有感染力,再加上為他量身訂做的一首首好歌,不僅是香港在台灣也擁有廣大歌迷~~
還記得以前跟朋友去KTV唱歌的時候,男性朋友們真的都很喜歡點他的歌曲呢!笑~~
而上個月在台灣,陳奕迅更是拿下了個人第二座金曲歌王的獎項,真的是非常恭喜他!!
雖說如此,我必須承認我聽他的歌曲其實不算太多...只是覺得他的歌聲的確很動人,加上那些充滿感情的歌曲,很容易將人不知不覺引入他的音樂世界中,
前陣子記得聽到我弟在放他現場版演唱的"浮誇",真的是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
有些歌手除了歌聲動人具感染力之外,別具特色的歌喉與技巧純熟的歌藝同樣也十分重要!
我覺得陳奕迅就是其中之一,有些歌曲就是非得他唱來才有那種情感與味道!!
而在他的歌曲之中,我最喜歡且最有感覺的,大概就是這首歌,十年。
我不得不說,林夕寫的這首歌詞真的十分具意境之外,再加上陳奕迅的歌聲,想不打動人心都很難!
網路上看到許多歌迷在討論這首歌曲的歌詞意境,我想或許就在這邊也說說我的吧:
我認為這首歌曲在說的,就是一段已經逝去的感情,
在發現感情已經冷卻而不在濃烈的現在,還以為可以輕易放手,然而想起曾經在一起的日子,直到說出"分手"的那一刻,才發現是多麼痛苦難受。
正因為兩個人都希望感情能長久下去,未來希望能夠結婚能夠成家,但是當感情已經變淡或者現實生活中需要考量得更多的時候,終究還是只能選擇離開。
既然已經決定要離開了,那麼就讓我們哭著享受最後曾經眷戀的溫暖的懷抱吧...
十年之前在我們身邊的人都不是對方,我們只是兩個陌生人而已,直到交往之後我們慢慢走過的這些地方,有著屬於我們的溫暖回憶,
就像我跟你一樣,從完全不識彼此的兩個人,透過了交往、相處、吵架、合好,變成了對於彼此的一切都熟悉不過的一對戀人,
然而在十年之後的今天,我們的關係已經變成了朋友,碰面時還是會笑著打招呼,也若無其事地關心問候彼此近況,
只是那種友好跟溫柔,已經沒有當時愛情濃烈的感覺了,於是我們不能再也無法緊緊擁抱,因為沒有愛之後,我們終究只能選擇從情人變成朋友。
直到這個時候我終於發現:在你之前的十年,在十年之後的更以後的日子,我的眼淚不是只為你一個人感傷感動,
還會有其他的人,繼續走進也再次離開我的生命中...
不知道聽到這首歌時大家會有什麼樣的感覺?而這就是我對於這首十年的感覺──
在每一首所愛的歌聲中,尋找釋放自己的心情與答案,在此同時產生的共鳴,最動聽。
附著一提:前陣子7/10陳奕迅在香港推出了他的新粵語大碟《準備中 Getting Ready》,
由於霆鋒幫他做了一首歌曲"起點.終站",也因此特別留意並在網路上聽了一下...
很久沒對一首廣東歌曲產生這樣的震撼與感動了!!配上王雙駿以弦樂打造出來的編曲感,從以前就讓我喜愛莫名~~
再加上香港著名作詞人、本次化名袁兩半的作詞人潘源良的詞,其實還滿想之後有機會去買回來聽聽的!!
對於喜歡聽粵語歌曲的朋友,我也很希望能推薦陳奕迅的作品,我想絕對也是不會讓聽眾失望的選擇喔!!
【十年 歌詞 & 官方MV連結】
https://youtu.be/uUMWzBqfdy4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輝陽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說真的,一提到"歌王"這兩個字,直覺想起的其中一個名字,絕對是陳奕迅!!
個人覺得他的歌聲很有感染力,再加上為他量身訂做的一首首好歌,不僅是香港在台灣也擁有廣大歌迷~~
還記得以前跟朋友去KTV唱歌的時候,男性朋友們真的都很喜歡點他的歌曲呢!笑~~
而上個月在台灣,陳奕迅更是拿下了個人第二座金曲歌王的獎項,真的是非常恭喜他!!

雖說如此,我必須承認我聽他的歌曲其實不算太多...只是覺得他的歌聲的確很動人,
加上那些充滿感情的歌曲,很容易將人不知不覺引入他的音樂世界中,
前陣子記得聽到我弟在放他現場版演唱的"浮誇",真的是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
有些歌手除了歌聲動人具感染力之外,別具特色的歌喉與技巧純熟的歌藝同樣也十分重要!
我覺得陳奕迅就是其中之一,有些歌曲就是非得他唱來才有那種情感與味道!!

而在他的歌曲之中,我最喜歡且最有感覺的,大概就是這首歌,十年。
我不得不說,林夕寫的這首歌詞真的十分具意境之外,再加上陳奕迅的歌聲,想不打動人心都很難!
網路上看到許多歌迷在討論這首歌曲的歌詞意境,我想或許就在這邊也說說我的吧:

我認為這首歌曲在說的,就是一段已經逝去的感情,
在發現感情已經冷卻而不在濃烈的現在,還以為可以輕易放手,
然而回想起曾經在一起的日子,直到真正說出"分手"的那一刻,才發現是多麼痛苦難受。
正因為兩個人都希望感情能長久下去,未來希望能夠結婚能夠成家,
但是當感情已經變淡或者現實生活中需要考量得更多的時候,終究還是只能選擇離開。
既然已經決定要離開了,那麼就讓我們哭著享受最後曾經眷戀的溫暖的懷抱吧...
十年之前在我們身邊的人都不是對方,我們只是兩個陌生人而已,
直到交往之後我們慢慢走過的這些地方,有著屬於我們的溫暖回憶,
就像我跟你一樣,從完全不識彼此的兩個人,
透過了交往、相處、吵架、合好,變成了對於彼此的一切都熟悉不過的一對戀人,
然而在十年之後的今天,我們的關係已經變成了朋友,
碰面時還是會笑著打招呼,也若無其事地關心問候彼此近況,
只是那種友好跟溫柔,已經沒有當時愛情濃烈的感覺了,
於是我們不能再也無法緊緊擁抱,因為沒有愛之後,我們終究只能選擇從情人變成朋友。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恍然發現:在你之前的十年,在十年之後的更以後的日子,
我的眼淚從來不是只為你一個人感傷感動,還會有其他的人,繼續走進也再次離開我的生命中...

不知道聽到這首歌時大家會有什麼樣的感覺?而這就是我對於這首十年的感覺──
在每一首所愛的歌曲與歌聲中,尋找釋放自己的心情與答案,在此同時產生的共鳴,最動聽。

附著一提:前陣子7/10陳奕迅在香港推出了他的新粵語大碟《準備中 Getting Ready》,
由於霆鋒幫他做了一首歌曲"起點.終站",也因此特別留意並在網路上聽了一下...
很久沒對一首廣東歌曲產生這樣的震撼與感動了!!
配上王雙駿以弦樂打造出來的編曲感,從以前就讓我喜愛莫名~~
再加上香港著名作詞人、本次化名袁兩半的作詞人潘源良的詞,其實還滿想之後有機會去買回來聽聽的!!對於喜歡聽粵語歌曲的朋友,我也很希望能推薦陳奕迅的作品,我想絕對也是不會讓聽眾失望的選擇喔!!



【十年 歌詞 & 官方MV連結】

https://youtu.be/uUMWzBqfdy4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輝陽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台長: youko
人氣(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ometing about songs |
此分類下一篇:20150803.關於歌曲【the rose】
此分類上一篇:20150720.關於歌曲【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