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14 00:00:00| 人氣7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1214.關於歌曲【因為愛所以愛】

先前介紹過霆鋒的粵語歌曲,但其實對於台灣歌迷包括我自己來說,
最先接觸到霆鋒在音樂上的表現,自然而然當然是國語歌曲!!

那是在1999年的秋天,因為因緣際會剛好觀看幼時偶像林志穎主演的電視劇"絕代雙驕",
結果意外在戲劇片尾曲上結識霆鋒的歌聲...就從那一刻開始,我變成這個男孩的歌迷!!!
會稱呼他"男孩",是因為當時喜歡上他的歌聲的時候,好像才即將要滿19歲的樣子...
那時聽到的歌曲是"只要為你活一天",對當時的我來說那幾乎是我第一次聽過的,如此情感豐富的歌聲──
"情溢乎詞",這就是那個瞬間我對於霆鋒歌聲的想法,至今也從未改變過。

其實早在這之前我就聽過謝霆鋒這個名字了,當喜歡上霆鋒時我忽然想起一段回憶:
有次大學系上的學長曾經問過我知不知道這個長得簡直就像漫畫男主角的帥氣男孩?
我說好像在報紙上看過,但沒有其他的印象了:畢竟我沒辦法因為一個男生很帥這個理由就喜歡對方,
所以那時的印象就只是"長得很好看的男孩子",然後就沒有別的感想了...
是因為喜歡上他的歌聲瘋狂地開始聽他的歌,之後再接觸他的粵語歌曲以及電影,了解他的過去,
才真的是打從心裡喜愛上,這個外表俊帥冷酷,然而笑起來玩起來又是個十足大孩子的,讓我心疼的男孩...

霆鋒的過去我就不再多提了,不認識或有興趣的朋友請隨便在網路上輸入"謝霆鋒"這個名字,
保證會出現一堆資料!!就連維基百科上都詳盡得不得了~~
畢竟這是個華語界明星中非常為人所知的名字!!
然而對我個人來說,喜歡他的1999年秋天時,剛好也是我剛考上大學成為大一學生的時候,
國高中的求學時代一路平順平凡走來的我,其實對於自己有著極大的自卑與不認同感,
我並不覺得自己有甚麼特別之處,會為人所喜愛,
如果問自己"是否想與自己這樣的人交朋友?"或是"喜歡自己嗎?",其實當時的我答案都是否定的。
當然就讀的女生班上我並不屬於人緣特差的一名,我依然有自己要好的朋友,
功課也差不多都維持在中上左右,整體而言就是普通到不行,但其實我的心裡始終無法認同自己的一切。

就在這種情況下上了大學的我,開始接觸了新的生活圈,父母不再像以前一樣諄諄叮囑的要唸書:
畢竟當時對我們家的求學觀念就是:上了大學就等於是求學的終點了,只要到時能拿到畢業證書就好,
於是我沒課時就窩在大學的電腦教室及圖書館裡,
也如願找到了在家附近的連鎖餐飲店擔任收銀的打工機會,
生活雖然不至於就此變得光鮮亮麗多采多姿,但卻是以往我所未曾嘗試過的一切!
在這種變動之下,我可以自己賺取打工薪水當零用錢,多少付自己的房租或購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這樣的滿足感,是以前當學生時只為了考試過關完全不同的幸福與開心,
所以對我來說,我喜歡工作上班真的遠勝過當學生!!這是我跟多數朋友聊起時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就在這個時候我喜歡上了這個號稱叛逆輕狂喜愛搖滾的年輕偶像,因為喜歡他,所以我想了解他更多的事!
他的基本資料他的經歷他的創作,關於謝霆鋒的一切我全部都好想知道!!!
於是我一點一滴地了解這個從小時候就不喜歡在閃光燈前被強迫要笑、
不喜歡被經紀公司要求要迎合跳舞的男孩,
他是如何用他的努力與不服輸的個性,跨過了踏上舞台時連自己都不知道原因的滿滿噓聲,
每次都被狗仔隊強迫釘梢所以發生過許多衝突,總是被冠上叛逆或負面形象的男孩,他所走過來的路。
我心疼他,跟同樣喜歡他的歌迷們一起擁護支持他,希望他的音樂可以受到更多人的喜愛與矚目,
在霆鋒來台灣時參加他的活動甚至到廣播電台等過他,在機場為他送行時哭到停不下來,
參加過與霆鋒一起的錄影聽他的歌寫部落格,甚至大概在2002年到2003年左右每天去7-11翻報紙,
只為買下每一份當時刊登他的新聞的報紙,現在想想,霆鋒是我唯一真的是可說愛到瘋狂的偶像!!

然而對我來說,即使現在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瘋狂地追蹤著他的消息,程度上也不再如此沉迷,
但是謝霆鋒這個名字對於現在的我依舊是最重要的記憶之一,那是因為在1999年秋天遇見他的時候,
我從他的身上了解一個人是不可能討好全世界的,就算再好,也總有人不喜歡你,
所以與其為了得到所有人的認同去包裝自己的完美,不如為了那些喜歡你的人而努力,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在霆鋒的身上與音樂裡,我得到的是對自己的認同,還有我也有為了一個人去實現自己夢想的希望與力量,
那樣的力量,讓我開始喜歡上自己,開始了解原來自己也是獨一無二,既平凡又特別的個體。

我不知道"偶像"在其他人的眼中會是什麼樣的存在,但是對於從幼年時候就喜歡偶像的我來說,
不管是單純地因為對方的笑容感到快樂,還是像霆鋒與w-inds.一樣對我來說存在這個特別不一樣的意義,
但是是因為有他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跟我一起笑一起成長一起走過這許多許多,我才能成為現在的我。
所以,我之所以為我,正是因為與這些偶像相遇,為這些心中所愛的對象感到喜悅或難過,
如果否認了他們的存在,也就等於否認了現在的我至今為止的人生,對我來說,偶像就是這樣重要。

提了這麼多題外話,最後說一下霆鋒的國語歌曲吧!!
正如先前所說的,其實我本身對於霆鋒的粵語歌曲喜愛度,真的還是勝過國語歌曲許多:
尤其是霆鋒自第二張國語專輯"了解"之後對於國語的咬字變得北京腔好重,
至今偶爾跟鋒迷好友聊起時都還是覺得不太習慣呢...
但即使如此霆鋒的國語歌曲依舊也為我所愛!!在台灣發行過五張國語專輯及一張精選輯"無形的他",
還有先前提過的一張粵語歌曲為主、一張國語歌曲為主的雙CD精選輯"毋忘我",自然都是我的收藏品!
不過必須得說他在2009年4月發行的國語專輯"最後",我還真的沒購買也沒聽過...
不管是讓我自此愛上霆鋒的"只要為你活一天"、"謝謝你的愛1999"、"281公里"以及"要我怎麼忘了他",
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國語歌曲!!當然到現在我也還記得歌詞偶爾會哼唱,去KTV也會點來回味~~

然而之所以喜歡這首"因為愛所以愛",是因為歌詞就是我對霆鋒的心情吧:
當時的相遇就是我人生中重要而美麗的必然,即使現在我的情感已不如當年深厚沉迷,
但曾經一起度過的回憶,都是我人生不可抹滅的記憶,
霆鋒,真的很謝謝你,曾在1999年的秋天與你相遇──

因為愛所以愛。我的愛只因為你存在。

 

 

【因為愛所以愛 歌詞 & MV連結】

https://youtu.be/0wNiabolv2I

 

作詞:林夕
作曲:謝霆鋒

不是為了什麼回報 所以關懷
不是為了什麼明天 所以期待
因為我是一個人 只能夠對感覺坦白
只是為了妳一句話 我全身搖擺
只是為了一個笑容 愛就存在
那些想太多的人 有生之年都不會明白

因為愛 所以愛 溫柔經不起安排
愉快那麼快 不要等到 互相傷害
因為愛 所以愛 感情不必拿來慷慨
誰也不用給我 一個美好時代 我要妳現在

台長: youko
人氣(70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ometing about songs |
此分類上一篇:20151207.關於歌曲【四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