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6 02:37:03| 人氣7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0406.關於歌曲【倔強】

老實說早在五月天出第一張專輯的時候,我和我弟我妹就喜歡上他們的歌曲了!!
不管是台語歌或國語歌曲都很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味道,再加上阿信或怪獸他們常自己創作詞曲,動人且具有力量的歌詞很容易打動人心~~
說真的我並不算是他們的歌迷,並不是每一首歌都聽過,但是有些歌曲真的很教我印象深刻,
例如聽個十次會讓我哭上五次的如煙,例如以前陣子的政治新聞做為MV記錄的入陣曲,
例如這首倔強,就有屬於我自己的回憶。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首歌,但尚未細聽之前,若提到五月天,其實我並不會特別想起這首歌曲...
是在2006年MTV舉辦的萬人音樂會,我為了去看我的偶像w-inds.的演出而前往現場,
然而卻在三子出來之前先迎接了五月天的歌聲,而主唱阿信當時的一段話,讓我哭著跟他們一起唱完這首歌...

"今天很多人為討厭的人在靜坐,你們是為喜歡的人擠在這裡"。
這是當時在我看完這場演唱會後,在自己演唱會上當時的心得記錄;而上面那句話則是刊登於蘋果日報...
是啊,我忘了當天好像還有什麼樣的靜坐活動吧!但後半段,卻完全道出了我的心聲。

身為追星族與歌迷,從以前我就是這樣追隨著我的偶像,可以的話就去現場看他們的活動,平時就聽歌或寫寫部落格什麼的,
不是追星族的人大概很難了解我的心情,儘管我平常大多時候都是安安靜靜的,
但無論父母好友或同事總是很難理解,為什麼我會對根本就不認識我的對象如此著迷?!
又要去做這些看起來完全沒有報酬率可言,甚至在他們眼中根本沒有意義的事...

但是,就像五月天的這首歌詞一樣,這就是屬於我的倔強,我只是聽從我的心,想為我喜歡的人做點事,想多些時候能看見他們而已──
現在的我,已經不敢再說什麼我會喜歡到天長地久永遠永遠這種話,我只想誠實地面對我自己,
當我喜歡一個人,就是這樣,我的真心與做法,不需要別人來認可或衡量!
愛著的時候,就用力努力全力地去愛,只是剛好那個對象是我的偶像而已...

倔強,有著在我生命中只為了見到我最喜歡的對象飛奔而去,然後在風中大聲唱著這首歌的記憶...
那是我的青春與驕傲,也是我最美麗的倔強與勇氣!!


【倔強 歌詞 & 官方MV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2s-H_crYkc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啦啦啦...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台長: youko
人氣(7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ometing about songs |
此分類下一篇:20150413.關於歌曲【Truly Madly Deeply】
此分類上一篇:20150330.關於歌曲【Moment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