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9 00:00:00|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1229.關於歌曲【北極光】

說真的如果只論聽音樂的時間的話,我聽粵語歌的時間恐怕還多過國語歌曲!
大概是國中時候買了周慧敏的粵語錄音帶之後,我就喜歡上香港歌曲了。
雖說自己也會聽也會哼唱,發音到底標不標準嘛...這就不是重點了,笑~

而這首莫文蔚的北極光,就是我一聽就愛上的粵語歌曲之一。
收錄在2000年第二張粵語EP當中的第二首歌曲,同時也是電影"鐵達尼童話之旅"的主題曲,
另有國語版本"盛夏的果實",以及原曲日文版本AU收錄在1996年10月第一張專輯"11"的歌曲"水色"。

會喜歡上這首歌,除了本來就滿喜歡莫文蔚的歌聲,純粹是因為歌詞實在太美了...
用北極光來比喻得不到卻又不甘淡忘的絕美愛情,只能說實在太淒美又讓人心傷。
這應該算是我最喜歡的粵語歌曲了,有機會請聽聽看這首迷人的好歌──

P.S  今後介紹的粵語歌曲,大概會有許多黃偉文跟林夕的歌詞吧!!
他們兩位真的是我超欽佩的作詞家啊~~



《北極光  歌詞&官方MV連結》

https://youtu.be/BdgNs86qGrc


作詞:黃偉文 作曲:Meyna Co 編曲:張佳添

幾多晚 逝去了不返
那份憔悴 已深陷髮膚之間
夜夜在冀盼 既淒艷又糜爛
若是沒有冀盼 要怎辦
等一世為看一眼 如何又算貪
早知你 愛不起 怨亦難

聲聲嘆 溶化了冰山
卻未能夠 叫天為我睜開眼
像寂寞聖誕 雪花路上瀰漫
大地上我這裡最黯淡
心中縱是有所盼 嚴寒沒有減
風很冷 我的手已漸藍

啊 越漂亮  啊 越無常
美景良辰未細賞 我已為你著涼

多虛罔 亦放肆追趕
你是傳說 那種絕世的風光
莫道為了你 我享受著期望
極地盡處有我靠的岸
即使已白髮蒼蒼 抬頭沒有光
得不到 也不甘 去淡忘

幾多晚 逝去了不返
那份憔悴 已深陷髮膚之間
夜夜在冀盼 既淒艷又糜爛
若是沒有冀盼 要怎辦
等一世為看一眼 如何又算貪
早知你 愛不起 怨亦難

啊 越漂亮  啊 越無常
美景良辰未細賞 我已為你著涼
美景良辰未細賞 我已為你著涼

台長: youko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ometing about songs |
此分類下一篇:20150105.關於歌曲【The Meaning Of Us】
此分類上一篇:20141222.關於歌曲【Hotel Californi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