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8 22:25:03|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7歲的天空~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在大家正在發瘋之時,我想把木頭和阿山拉到二樓去,突然一個阿兵哥掏出錢包說:「語凡阿,妳幫我們叫香雞排好不好?我請這裡的人。」

  幸虧早上不是很多人,要不然這個慷慨解囊的阿兵哥大概會破產吧!不過早上的人數這樣就足以讓人幾天不必吃飯了,來算算看好了。

  一個香雞排四十塊,這裡有二十七個人,哇~我只能說這位大哥錢多,一千零八十塊呢,要是我頂多請每個人一人一杯珍奶。

  語凡打著電話叫外送,大家又回到自己的崗位上血拼,好像是因為我的關係,大家今天打的特別順手,取到的寶物聽說都不錯,可惜不是我的就是了。

  我拉著木頭還有阿山到二樓去,拿出一張紙看著他們說:「這是我想做的東西,想請你們幫忙。」

  他們兩人看了那張紙一會兒,問我說:「妳電腦不是很厲害?」

  「但是我懶。」我看到那密密麻麻的程式碼我就做不下去了,所以只好拜託木頭和阿山操刀嚕!

  最後他們兩個人互看了一眼,阿山說:「酬勞一個吻。」我往阿山的頭上打下去說:「別跟我打哈哈了,頂多請你們飲料而已。」

  「免費續杯。」阿山還是這樣的狂妄,我無奈的點點頭,阿山拉著木頭做到椅上。

  兩人開工了,我站在他們兩個人後面,木頭問:「妳怎麼不乾脆去一些網站發表,像是部落格和網誌之類的。」

  我看著木頭的螢幕說:「因為我想要用出一個屬於我自己的網站,我希望這個網站可以分享所有人的心情,不管是悲傷的還是快樂的。」

  阿山看了那張紙一下,然後指著某個地方說:「既然妳說要分享,把網站分為五邊吧,這裡做五個連結。一個做妳的個檔,一個就是讓妳專門放妳要打文章的地方,然後這是回應這篇文章的討論區,剩下的兩個一個當作悲傷的分享版,一個用來當做快樂的分享版。妳認為這樣如何?」

  我看著阿山說的東西,他一直告訴我這裡要怎麼用才好看,木頭有時候也提供著意見,我則坐在兩位大師身後看著他們做也說著我自己的意見。

  語凡走了上來,看我們在做些什麼,手中還拿著三人份的香雞排,語凡問:「你們的香雞排,你們現在在做什麼?」

  「網站。」我回答,語凡將一旁的那張草稿圖拿起來看說:「怎麼想到要做這個網站?」

  「因為我想知道現在人的愛情觀到底是什麼。」這是我想建立這個網站的原因,還有一半原因是…我想透過網路傳達到各個地方,愛情的喜怒哀樂是可以分享的,藏在心裡只會讓自己更難過。

  語凡明白的點點頭,將香雞排放在桌上,阿山突然說:「艾莉說我們的酬勞是飲料免費喝免費續杯。」木頭大笑了一下,我搶走阿山的香雞排說:「要喝就講干麻還說是我講的,香雞排不給你吃!」

  我和阿山鬧了起來,語凡拉著我,木頭拉著阿山,語凡笑道:「好好好,給你續杯,艾莉妳香雞排就還給他吧,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看在語凡和木頭的份上香雞排還你。」我把香雞排丟給阿山,不過拋的很高就是了,阿山跳起來接住下來還擺了一個很機車的姿勢。

  我們三個人笑到不行,阿山還很自戀的說:「我怎麼會這麼帥!?」這更是讓我笑到不行,我的肚子好痛,笑的好痛。

  一個早上我們這群人就這樣很天兵的過去,今天是寒假唯一開心的日子,還是走出悲傷好。

  中午二樓漸漸有人上來打電腦,不過上樓的都不知道我回來了,幾乎一看到我都是呆個幾秒才問妳回來啦?

  此時可芢、以靖還有庭雅也都來了,可芢看著忙碌的語凡說:「HI~語凡姊姊我來幫妳。」語凡問:「妳不上去找艾莉阿?」

  「不用了,因為我知道她回來了。」可芢很有信心的說,也許這就是朋友的默契吧!

  庭雅和以靖上了二樓,我正好要去樓下幫樓上的客人倒飲料,我看到庭雅和以靖有些訝異的說:「妳竟然連好學生都帶來這!」我指著以靖,以靖倒是一笑了之,庭雅抓著我說:「妳今天怎麼想到要來網咖?」

  「妳先上去吧,我等等就告訴你們。」庭雅和以靖到二樓去了,我走下樓看到可芢,可芢卻先開口:「干麻看到我很吃驚的樣子。」

  的確我很吃驚,因為可芢看見我,她是第一個沒反應的人,以靖至少上樓前還有小聲的跟我說:「歡迎回來。」可是可芢完全沒有反應,倒是很平常的跟我說話。

  可芢走了過來,拿托盤輕輕敲了我的頭說:「語凡姊阿~艾莉變傻了欸,怎麼辦?」我瞇起眼睛,語凡倒是很開心的笑著,我走向後面倒著飲料說:「可芢我等等有事拜託妳,先上樓在告訴妳。」

  「喔,妳倒飲料要我幫忙嗎?」可芢要上去之前問著,我邊倒著飲料邊說:「等等阿忠就來了,妳先上去。」果真我說完,阿忠就背著大包包走了進來,我從後面走出來手中用托盤拿著好幾杯的飲料說:「後面還有飲料,幫我拿到樓上。」

  「喔…」停了大概有五秒左右,突然阿忠大叫:「阿!!大姊!」我瞪了阿忠一眼,他差點害我把手中的飲料給打翻。他又說:「大姊妳幾時回來的阿?」

  「有時間跟我打哈哈,不如幫我拿飲料上樓。」我走上樓說著,阿忠也只好認命的到後面去幫我拿飲料。

  走到樓上,二樓的人幾乎都在幫忙用網站,我懷疑的問:「現在是…??」

  阿山站了起來,看著這群網站製作群說:「艾莉網站製作大隊。」我大笑著,所有人也都笑著。其中一個阿兵哥說:「好朋友一場幫幫忙也不會怎麼樣,是吧木頭!」

  「對阿!」

  「就是說阿!」

  這種回答此起彼落,我很開心也很感動,雖然不是什麼大事卻要這樣勞師動眾,我真的很感謝大家。

  眼框有些紅紅的,可芢走過來拉著我的手說:「阿~艾莉要哭了。」

  「才沒有。」我擦著快要落下的眼淚,所有人依然笑著。今天的網咖特別溫馨,不知是因為一群人幫忙,還有幾個好好先生說:「艾莉剛回來,網咖為了慶祝艾莉回來,禁止抽煙一天~」

  在網咖一天看不到人抽煙那也很難吧,不過大家都很配合,忍著老煙槍的煙癮,在這個網咖都沒有抽煙。

  晚上回到家之後,我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向那群人道謝。

  我坐在床上,看著等一個人咖啡的最後幾頁。我怎麼都沒有發現,其實大家都在等我,等原本的回來,我不知道我把自己荒廢了多久,心靈空蕩了多久。

  我不想再浪費十七歲未成年的日子,時間過的很快,而我那頹廢的生活,不知道浪費了多少珍惜的時間。

台長: angel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轉貼 |
此分類下一篇:17歲的天空~24
此分類上一篇:17歲的天空~22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