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31 10:55:08|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deleine , come from Ital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叫我 Madeleine , 會叫我 miel 的人只有那幾個 ( Yes , you are the very important one to me . To the person who calls me as miel ) . 在學校時用它被老師羞辱來羞辱去 ( 沒辦法 , 誰叫我唸法文系 , 一定要用個洋名兒能讓外國老師呼來喝去 ) , 出社會了 , 外國客戶老是愛打那種劈頭一句 "Hi , Madeleine" , 然後接著霹靂啪啦一大串疲勞轟炸的電話 .

對我而言 Madeleine 代表的是非常現實的人生 , 是個不能撒嬌 , 要勇敢面對一切的人生 . 因為不管是老師或是客戶 , 他們都不是我所能去ㄋㄞ個兩下就能輕易放我過關的對象 , 他們 , 是狠角色 !

照片裡的 nacklace 是 chére Alice 從 Italy 帶回來給我的生日禮物 . 是她們暑假去歐洲自助旅行的時候 , 請當地的金工老師傅做的 ( 咦 , 是不是老師傅啊 ? 還是年輕的師傅 ? 我不記得了 ) . 聽說金工師傅還因為 "Madeleine" 這名字太長 , 一直拼不對做錯好幾次而惱羞成怒 ( 我的同學中文不錯吧 , 成語用的很傳神 ) .

得到這個禮物的那天晚上 ( 也就是我生日的那個晚上 ) , 我跟一個朋友說我得到這個禮物的經過和它的來歷 . 他說 : See , you are important to your friends , right ? Even they were in Italy , they still thought of you and remembered to bring you a special birthday present . You are important to them , so you should try to make yourself happier !

聽到他這麼說的時候 , 有那麼點當頭棒喝的感覺 .
因為有半年多的時間 , 我都讓自己處於一種半死不活的狀態 , 自己活的痛苦 , 週遭的人看了也難過 .

而這個小小的 , 銀色的 , come from Italy 的 "Madeleine" , 盡它所能地想告訴我 , I do take care of you !
它讓我知道 , 我的確是被疼愛著的 .

從那天起 , 就這樣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 , 活的越來越像原本那個我了 . 或許有一天 , 我會活的比原本的那個我 , 更有精神 , 更有光彩 . 等著瞧吧 , 我絕對會活過 28 歲的 , 怎麼能讓你們這些狐群狗黨送我走呢 ?! 比你們早走的話 , 不知道在葬禮上會被你們說什麼壞話咧 , 你們這些壞小子 ~~

至於這條項鍊 , 因為它是我的寶貝 , 又加上它實在很纖細很脆弱 , 一不小心就會變形 , 所以 , 我把它供起來了 .
還有啊 , 從法國 Fauchon 帶回來的 herb , 我也覺得它們好可愛又好香 , 所以它們也是在 "供桌" 的行列之上 ....


Written by miel who just had the hair cut 2 hours ago .

( Reposted by miel , May. 31. 2002. )

台長: AffeSüsse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