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0 10:29:17|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持久的化妝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持久的化妝品是美好的心情、適可而止的自信、感覺被愛的慧心,以及某個人溫柔凝視的一句話。

 

那年,青春卻也忐忑,在人間找不到容身位置的張惶、危顫,有些換氣過度地四肢麻痺,卻又偏偏想水粉胭脂地塗在臉上,是試圖爭取被看見的一點點小家子氣。

 

自己暗戀的人,在我出國留學前約了吃飯,我站在復興北路跟民生東

 

 

 

路口等著,總是習慣早一點到,揹著我最愛的黑色小包包,像個小衛兵地來回緊張踱步著。密謀著是包包裡那條表姐送的香奈兒辣椒色口紅,全新且艷色的,不知該不該這時候用。

 

車水馬龍、烈艷驕陽,七月天的台北街頭,我的意志力就像團奶油,融化。

 

還是掏出了口紅,旋出那斜切彩度極高的嶄新,上頭竟有幾滴冒汗似的水珠,戳破了我自以為是的矜持,事跡敗露似地趕緊點了一下興許是顫抖到發青的唇,感覺是軟癱的一點暈開,反射地抿了一抿嘴唇,像是欲蓋彌彰,又有點想毀屍滅跡似的,真不知到底自己是不是真的想畫唇膏,到最後都變得作賊心虛地心口跳。

 

等呀~等呀~等著

 

人行道上的磚石都被我踩踏地疼痛了起來,個個滿頭包似地有了豬頭,我的腳底傳來凸起的不舒適,這一切根本是內心的挖挖補補。

 

終於,眼角餘光瞥見暗戀的人的車,還是拉下了車窗,不經意地笑得亮晃晃,讓人不敢直視,低著頭快步閃進車裡,其實是在掩飾剛剛畫蛇添足的那一點朱唇。

 

暗戀的人借了父親的喜美車,不是我所熟悉的雷諾,有趣的是坐上前座,安全帶是自動滑下的,我搞笑地顧作受驚的樣子,其實是想趁亂,抹去讓我覺得不妥的唇膏。

 

只是,沒那麼確定的,到底自己這樣是好不好看呢?!

 

車子並未前行,暗戀的人將一切的慌亂看在眼裡,好整以暇地等待我好好的喘息,低眉順眼的我,只看見車子裡一切的陌生,來不及接應他的注視,他便爽然地笑了,像空中揚起的乾草香。

 

飛落的蓬鬆裡,伸來他的指尖,點觸我那暈開的紅辣椒,像是滾燙油鍋裡的爆香,瞬間炙辣了最柔軟的兩片濕潮。

 

輕輕地抹去唇色,裸露著一點點青白溏瓷裡的梅花瓣。

 

他說:「你就是素淨的好看」

 

眼瞳裡是深潭,等待我心知輝明地照見。

 

他,是第一位教我如何看見自己的人,讓我懂得自己原本就不是朵嬌嫩誘人的花,而是百花谷山凹處的一縷無容的雲飛嵐湮。

 

就成為自己吧!

 

那是他嘴笑意迴旋的一點訊息洩漏。

 

自此,被他指尖抹去後的一臉素淨,就成為我此生最持久的妝容,而慢慢的浮水看見,便是烙在我心上的笑意盈盈。

 

那人是轉身離去了,而我卻依然笑捻著,感念。

 

無容的歲月裡,我走向了內在的濕潮,在氣、液、固態的轉化裡,懂得這人間轉瞬,而他卻是永恆地活在我感念的幸福裡。

 

最持久的化妝品,是暗戀的人的一句話,素淨了我一身的塵埃落定。

 

台長: 品瑜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懺悔自己為惡的可能
此分類上一篇:兔年的第一道金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