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5 19:51:13| 人氣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大聲又猴急地說我願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台南度假,夜裡我都是跟母親睡,母女倆常徹夜聊天,怎麼就是不願意被瞌睡蟲給拖去。

  昨天夜裡,我跟母親提到住在家裡這幾天,每當她與父親爭執,或者看她怨咒地碎唸父親時,我都在默唸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然後真正直視自己與先生之間的關係,到底有哪些是我自己意識與覺察還看不到的盲點,卻在他們的關係裡得到了醍醐灌頂,於是便歡喜地擔負起了百分之百的責任。

  母親對於我能從她與父親的關係,來看見自己的盲點與錯誤,並且著手清除潛意識的老舊記憶,還是有點不解,但是,依然喜味滋滋地聽我說。

  每分享一次,母親就不可思議一次。

  終於,昨天聊到凌晨一點多,就在我幾乎半睡半醒的昏沉狀態裡,鼓起勇氣問母親說:媽,如果你願意多覺察自己的負面情緒,在發現自己幾乎要對爸爸惡言相向之前,或者是心裡有了不滿與埋怨,能不能試著默念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反正你跟爸爸也鬧成這局面了,應該不會在更糟了,況且零極限練習又不要錢。如果你能這樣做,你真的是在幫助我能改善自己跟先生的婚姻,讓我不再有一個深宮怨婦住在我的腦袋裡,說實在的,深宮怨婦不僅讓我腦袋快爆炸,也會用無形的能量讓我老公受不了無聲的碎唸!

  我願意!

  母親還沒完全聽完我的請求,立即大聲又猴急地回應,說她真的願意這樣嘗試零極限,雖然嘴巴說她與我父親是這輩子都不可能改善關係了,但的確願意因為我的緣故,努力去用覺察,在自己負面情緒與反應前,運用零極限來轉化。

  好幸福呀!

  我在黑暗中,像個撒嬌孩子有了糖吃地笑著說。

  我又跟母親要來幸福了!感覺真的滿滿的恩寵!

  母親說,為了我她會很努力的!

  那麼我們母女倆就繼續加油吧!

 

台長: 品瑜
人氣(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給我一億也不跟人換的零極限生命實驗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新光三越要發了!
此分類上一篇:不肖女的眼淚與承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