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2 16:21:49|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到自己的內在中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0趁著年前與久未謀面的朋友見面,天寒地凍便帶孩子去玩拉坯,享受手作的樂趣。

 

生活中處處是隱喻,就像是跟我們躲貓貓似地,讓我們享受那發現的驚奇與喜悅。

 

當我拿著相機準備拍照記錄一切,而孩子們則是睜大了眼睛地看著陶藝老師在陶輪上示範時,看似眼見為實的一切,陶藝老師的一句話卻落入我的心裡。

 

「要把陶泥砸在中心點!」

 

電光火石的,我想起志建老師在部落格裡分享的一句話:「安靜,回到自己的中心。」他的意思就是提醒大家毋須向外尋求大師與靈性,當我們能夠寂靜地進入自己的內在,並且感到平安,我們就跟自己的神性相遇了。http://tw.myblog.yahoo.com/joechour/article?mid=1260&prev=1262&next=1259&l=a&fid=36

上星期閱讀到他的這段話時,我覺得很有力量,但是自己就像是拿了一把新工具的好奇小孩,卻無從施力起,只好喜味滋滋地翻看細瞧著。

不偏不倚地,就在孩子玩陶的過程裡,讓我驚見,原來志建老師的這句話是在生活中充滿實踐與操作性的。

 

陶藝老師邊嘴裡提醒,然後雙手拱護著陶泥,慢慢在陶輪的旋轉裡,聚攏找到那中心點。

 

當孩子們躍躍欲試地開始拉坯時,果然一下子還找不到中心,整個輪盤就在高速與失去重心的狀態下,偶有泥塊飛出的失控場面,讓他們哀嚎四起。我當然也拗不過自己的童心大發,立刻也撩落去感覺那尋找中心的過程。

 

或許,我的手感好,剛轉幾圈那中心點就找到了,感覺很順勢地,手上的泥胚都在高速旋轉裡,越來越光滑與對稱。

 

就這樣在拉坯陶輪上,我的思緒迴旋著~

 

人世間的幻變,不就像這陶輪高速轉動嗎?常常我們會感到目眩神迷,就像還找不到中心點的那塊泥團,時而激躁地搖擺、時而脫序地離心飛出,於是,我們讓自變得瞎忙、追逐、浮世與不快樂,總覺得計畫感不上變化。

 

然而,時時記得回到內在中心,為的並非去抓緊什麼,或者執持些什麼,就僅僅是為了那置中的平衡,像那找到中心點的泥團,那輪盤高速旋轉都成為一種臻於圓滿的助力。

 

看似不動,卻也動。

 

我笑了,覺得這拉胚的功夫,還真要花點時間來參。

 

漸漸的,我手上的第一個拉坯作品漸漸成形,可愛質樸的,手心中揉輾過,變感到它在動與不動之間的玄妙。

 

回到自己的內在中心!

 

我決定多玩幾次拉坯,來慢慢感受!

 

 

 

台長: 品瑜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給我一億也不跟人換的零極限生命實驗 |
此分類下一篇:衝突過後,分享好滋味
此分類上一篇:「我又招誰惹誰」的念頭絆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