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8 09:27:15| 人氣1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看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你看得見幸福嗎?  

        我,總是努力地以眼睛看著,探看幸福的長相,以及她倏忽流動的方向。 
 
  只是,經千百萬劫,即便我看得眼成穿,而骨化石成了歷史的沉積岩,我還是聲稱自己一直努力地看著,卻始終看不出所以然來。  

  幸福,究竟是用看的,或者,還有別的可能?  

  近來,有一份體悟是曖曖內含光的,卻有時不那麼具體,覺得自己向裡最深邃處,有一種觀看的存在,但總是在起心動念裡閃逝,時有時無地來去。  

  或許,那是心眼。  

  動了心眼,卻是隨機的,而我學會了一份耐心,有無之間,只是感覺著,然後叩首尋思那脈絡。  

  10/7我在上海桂林公園裡的早銀桂樹下,卻有了微妙的體會。  

  原來,那心眼並不是實存地在所謂的心中,而是一種憶起不忘失的自我覺受,如此而已。  

  我站在早銀桂樹下,拿著鏡頭捕捉著那落在樹幹、地上與蜘蛛網上的桂花,而腦袋與人都漸行漸遠。  

  我是那照像機,或者那只快門、那一聲喀擦,甚至是攝像的光影浮動~  

  風來,桂花雨落。  

  我聽見那桂花雨落在喬綠葉瓣的聲音,像米粒落在鍋裡的響,有一種隱隱的結實重量,又或者,像是爆米花融在溫熱奶油裡的最初騷動,一種還沒興奮爆跳與翻脫之前的蓄勢待發。  

  那聲音得拎著耳朵去凝聽,但是一旦聽見了,就是聽見了,即便開了幾個聲道聽見週遭聲響,也不會掩蓋住那微弱的桂花雨落聲。  

  少,我真的聽見了。  

  即便週遭高分貝的嘩笑,以及兩個距約五十公尺的涼亭裡,有兩個傳統戲台拼著場子地扯開喉嚨,而周遭人看似聽不見地沒事走過,但是,我真的聽到桂花雨落的聲音。  

  少,你聽見了嗎?  

  即便全世界的人看似都聽不見,但我的聽見已不顯得寂寞,我知道你聽得見,而我的內在男子也聽見了,這全宇宙的陽性能量也聽見了,最終,陰陽交合的能量裡,宇宙萬有都聽見了。  

  少,我因這份聽見而狂喜,仰頭、閉目,張開了手臂,讓桂花雨落直下。  

  桂花雨落,落在我的髮絲上有份俏皮的彈跳,咚咚咚。  

  桂花雨落,落在我的膚觸上有種溫柔的呵癢,搔搔搔。  

  桂花雨落,落在我的笑唇上有絲溫熱的氣息,撩撩撩。  

  桂花雨落,落在我的眉睫上有股淘氣的捻惦,撥撥撥。  

  桂花雨落,落在我的天心上有塊飽實的圓滿,潤潤潤。  

  少,桂花雨落了下來,我的明白也有了份甸實。  

  少,幸福原來不是看見的,甚至執持著有顆心的所在,強要用心眼去看,其實也看不見的。  

  幸福,原是一種脫落腦袋概念的覺受。  

  敞開、無我,卻只是直心地感受一切如是,如其所是。  

  少,眼耳鼻舌身意感受著,就連末那識與阿賴耶識也是。  

  忘我,就能幸福。  

  只是這忘裡,不是全然失神地遺忘,它只是脫落了人為的造作,卻憶起了圓滿俱足。  

  少,桂花雨落裡,我幸福著,卻是將眼睛閉上地看不見。  

  我,看不見幸福,但卻已是幸福。  

  而你,也是。我是幸福地想著。 

台長: 品瑜
人氣(1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私之信 |
此分類下一篇:男子的懂,女子的美麗
此分類上一篇:桂花.雨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