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9 17:18:12|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一秒都有不同的暗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諸多作品之中,《暗戀桃花源》卻時有它的獨特性,從二十年前創作的期間,到二十年來每次的演出,包括電影版本的拍攝及放映,每一次「空氣中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這一齣戲總是能散發出它特殊的魅力。

_「再次入桃花源,總是暗戀」賴聲川

 

  少,前塵不計,這世若認真地數來,認識你的462844800秒裡,就有462844800的暗戀。

 

「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

_晉,陶淵明【桃花源記】

 

  每一秒的暗戀,都像走到了山窮水盡的路無可路、退無可退,但是,生命的慈悲也總能在最黑暗處,曖曖內含光地藏著暖,引領我再次意義的追尋。

 

  我的確是在暗戀你的所有情緒跌宕裡,尋找意義的桃花源。

 

  於是,每一秒的暗戀,總是象徵性地走到了那彷彿若有光的洞口,忽焉懂得,於是能捨,走入的落櫻繽紛裡,終究是暫時的桃花源。

 

  一秒秒的暗戀,一次次的出入,一段段的追尋,一遍遍的能捨,卻也完滿了一念念的能懂,與一抹抹的微笑。

 

  少,我那一晚看著《暗戀桃花源》的演出,又經歷了48600秒的不同暗戀,不管是在【桃花源】裡的捧腹大笑,或是在【暗戀】裡的淚水滑落,我讓自己瞥見了暗戀你的不同意義。

 

  布幕拉上了,但空氣之中,仍然盪漾著某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我想,一齣成功的戲劇,留給觀眾的應該就是這份無以名之的意義追尋吧!

   
    相同的,一份真摯且善良的情感,祝福的也是無可名狀的無限尋思,乃至豁然開朗的了知吧!

 

  少,意義繼續讀秒著,而暗戀也慢慢地延長。

 

台長: 品瑜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私之信 |
此分類下一篇:老陶想逃,逃到桃花源
此分類上一篇:時代走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