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3 14:57:18|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用抱抱引誘你起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好夢正酣,但無奈上學的作息,總是違背那一點點溫香柔軟的意願,於是,那一聲聲「該起床了!要上學了!」真是敗壞一天美好晨光的興致。

  身為母親的我,最不忍的就搖醒孩子,尤其看他們睡得像天使,柔軟得像團棉花糖般,但心急的卻又是鐵面無私的時鐘滴滴答答地響著,由不得孩子們在多貪睡一會兒。

  我又心軟且心急,這清晨叫醒孩子的時光,真是我最焦灼的時刻。

  有天,我福至心靈地徒然不說「該起床了!要上學了!」這像把剪刀般的話語,卻改口說著:「來!媽咪抱抱~喔!來嘛!寶貝!讓媽咪抱抱~」

  孩子先是掀開一隻眼,微笑地看著我,另一隻眼為了看個究竟,也好奇地掀了開來。彷彿是解凍的過程,孩子的手緩緩地伸出被單外,慢慢地伸向我,然後小腳再動一動,整個身體蠕動得像隻春天的毛毛蟲。

  換我笑得更燦爛,彷彿整個笑容是朵柔軟的白雲,吸引孩子過來溫存一番。

  果然,孩子晃著不穩的步伐,打著大哈欠,但卻也是充滿幸福期待地迎向我的懷抱。

  母女一陣揉揉抱抱,果然把孩子的全身細胞都給搓醒來了!接下來更衣、漱口與下樓,都能在一定時間內完成,我趕緊小跑步到廚房,搶救我的烘烤麵包!

  往後幾天,我如法炮製這「抱抱」起床號,果然遠比過去的嘶吼瞎叫有效多了,不僅如此,能這樣開始美好的一天,的確是幸福的,因為我們母女都享受到清晨最溫柔的擁抱,這讓我們一天的頻率都跟著柔軟起來,尤其身體是會記憶這份親密接觸的暖,於是,那份愛就是永不忘失的幸福小密碼。

  能這樣開始一天幸福的。

台長: 品瑜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可愛的夢中人
此分類上一篇:女兒,能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