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7 09:02:35| 人氣4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寶日記53】以手掌計量尺寸的受洗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Yuri,盛夏的英國應該是滿眼的綠意,尤其那一望無際的草原,黝綠地像條溫柔的汪洋,我知道你與母親正徜徉這自然的美景哩,尤其你那麼愛對著眼前的自然風動凝視、微笑,我知道,你的確是可以看見某種流動的存在。

  姑姑為你寄上的包裹,竟然三天之內就抵達倫敦,不禁讚嘆天涯咫呎,也感恩台灣郵政的精準確實,即便同樣的包裹讓姑姑攜回德國寄出,所花的郵寄時間大約一樣,但是價格可要貴上兩倍以上。

  你穿上這套由姑姑設計、採買布料與蕾絲,以及阿嬤親手縫製的受洗服,真的美麗極了!

  你知道嗎?姑姑實在有點犯傻,從一開始拿筆紙為你設計服裝,就開始腦袋裡吹著無數美麗的七彩泡泡,幻想著你可愛的模樣,我也總是時不時地在面臨抉擇的當下,就雙眼往右上方瞟,然後以妳美麗的微笑做為陽光,希望給自己一點靈光。

  一直到將布料親自攜回台南,我與阿嬤也到百貨公司嬰幼兒童裝部,一一參考六個月嬰兒的尺寸究竟是如何。

  服裝樣式可以創意設計,但是我們相隔千萬里,這尺寸可不是憑空想像就能完成,所以我們在六個月大的嬰兒衣服上,偷偷摸摸地用手掌當布尺,一一用腦袋記下身長、胸圍、頭圍與袖長到底要幾個手掌大。

  姑姑老了,更遑論已經六十幾歲的阿嬤,我們兩人簡直像007情報員一樣,以手掌測量尺寸之後,轉身趕緊到廁所用紙筆記下尺寸,否則我們可能五分鐘之後就會馬上忘記這以手掌計量的尺寸。

  親愛的Yuri,你或許很難體會,一對年紀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母女,緊張地吐舌頭,卻又手忙腳亂地記下幾個手掌大的爆笑畫面吧!

  我很喜歡這樣的幸福過程,總覺得分秒都能製造出無窮的快樂與喜悅,卻沒有太多的念頭作怪。

  我想,幸福的當下,的確是可以讓人身形忘失地融入一份圓滿的至福狀態。

  裁製受洗服的過程,我與阿嬤窩在不過四坪大的工作房裡吱吱喳喳,先拿出紙來打版,並且拼湊成立體樣狀想像,然後小心翼翼地裁布。

  阿嬤總是在過程之中大喊:「我這一大把年紀了!竟還要讓你拖下水來裁製這種什麼受洗服,真是老歹命喔!」

  姑姑總是用盡所有搞笑的伎倆,哄弄阿嬤:「你哪有老呢?你簡直還是妖嬌一朵花啦!」

  阿嬤又是捏我又是垂我頭地罵我:「囝仔人講白賊!」

  其實她心裡可高興的很!

  「我這一身老手藝都過時了,而且也沒有繼續鑽研裁縫,尤其立體剪裁也沒學過,真怕自己做得不好看!」阿嬤杞人憂天地說著。

  「拜託!我們是心意勝過技藝,更何況這可是我們集體愛心創作,怎麼會鬼專業設計師呢!」姑姑頗有自信地說。

  就這樣,我與阿嬤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地搭腔,並且熬了兩夜之後,終於把受洗服給裁製完畢。

  掛在衣架上,我們都陷入一份幸福的靜默裡,因為我們都在想像小Yuri穿上之後,是何等卡哇伊的模樣呢?

  親愛的Yuri,謝謝你給予我們這樣一份幸福的過程,這一直在我們心中以現在進行式的方式呈現,永遠。

台長: 品瑜
人氣(4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寶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寶寶日記54】思念,一種犯傻的病
此分類上一篇:【寶寶日記52】用對方的語言說話

小花
歐巴桑媽媽,描寫的很生動耶!
我看到那個007偵探員到童裝部去測量尺寸,
然後轉頭到廁所去記下尺寸的畫面。
不必想像,瀏灠文字過去畫面就跟著浮現了。
太有趣了!
2008-07-07 20:14:56
版主回應
這私家偵探出的是愛的任務
2008-07-07 20:24:53
captain520
充滿愛的衣服,好可愛喔....
想到兩個母女倆在百貨公司的行徑只為縫製一件愛的衣裳,我,真的好感動.
2008-07-08 23:16:39
版主回應
我們這對母女喲~
健忘卻很古錐!
忘,也是一種古樸的幸福。
2008-07-08 23:18: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