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7 21:23:33| 人氣15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我哼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初一清晨,全家圍在餐桌上吃清簡早餐,我偶而跑進跑出廚房,準備著下午的豐盛餐點。我這才剛坐下,就發現先生與女兒們望著我微笑,眼裡還意味深唱地瞇著。

  「怎麼了?我臉上沾到什麼東西嗎?」我疑惑地問著。

  他們父女三人竟然爆笑出聲音來,這更惹得我有些莫名奇妙。

  「看吧!剛剛媽媽的嘴裡還唱著歌呢~你真是一位Singenfrau(德語直翻:唱歌的女人)」Isabella高聲地說著。

  「應該叫Singenrin(女歌手)才對啦!」Rebecca修正道。「就是啊!媽咪無時不刻都在唱歌,有時讓我們都有點不好意思呢!」她繼續很嚴肅正色地說道。

  先生裂嘴地笑著,點頭表示同意。「你真的常常不自覺地唱起歌來,我們有時覺得蠻突兀的,不知道你都在高興什麼呀?」

  「真的嗎?」我很訝異自己竟然有隨時唱歌的習慣。「真是不好意思啦!我自己都沒有發覺呢,造成你們的尷尬,抱歉囉!」我有點害羞地道歉。

  「媽咪,你可不可以修正一下你愛唱歌的習慣呢?」Rebecca認真地請求著。

  「為什麼呢?」我問。

  「因為我聽到會感到很不好意思呢!我自己都不太敢在別人面前唱歌,但你卻完全不在乎的模樣,這讓我感到有點奇怪。」Rebecca用力地想了一個理由。

  「是喔~下次我會注意一下場合,以及在場有哪些人,再決定自己要不要唱歌好了。」我提出善意的解法。「但是,我覺得唱歌是一件好事呀,那代表自己當下是快樂、高興的,因為人哭泣時就沒時間唱歌,只會嗚嗚嗚地嚎咷鬼叫,而生氣時就只會罵人,也沒心力唱歌,真的就只有在人感到放鬆與愉悅時,他才唱得出歌聲來呀!」我試著分享一點點忘我歌唱的心得。

  父女三人睜大眼睛望著我,彷彿被我的快樂哲學給震懾住。

  「你們或許可以試試看,別管人家聽了會怎樣,反正聽著自己的心,某依種神祕的旋律就會引導自己唱出歌聲來了。」我建議地說著。

  父女三人又是被我唬得一愣一楞地。

  果然,初一整天的稀哩嘩啦裡,我們待在家中,自己就變成了他們父女三人的田野調查對象,當我又不自覺地唱起歌時,我會被他們很有默契的注目禮給驚醒,「喔~原來我又在唱歌了!」我心裡吹出一朵粉紅泡泡,甜蜜地想著。

  「是的,我又在唱歌了,而且我發現自己又在唱歌了!能夠發現自己是如此忘我幸福著的,何嘗不是一件快樂的事呢?」我俏皮地送給他們一記微笑,繼續哼唱著歌,只不過善意地降低了分貝,或者轉為一種只有自己才聽得見的心音。

  我唱,所以我存在。

  今天,這是第幾首快樂的歌呢?


台長: 品瑜
人氣(15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唱遊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恭喜恭喜發呀發大財

Rosita
是呀
快樂的心情才會唱歌
生氣時當然唱不出歌來
我常常不自覺的跑出佛號來呢^_^
2008-02-08 11:53:52
版主回應
哈~
顯然我還在花花世界裡,老是唱一些古早的歌曲,先生聽不懂,小孩沒聽過,難怪大家都把我當ET!
2008-02-08 11:55:37
Janet
京都子,新年快樂!妳很有童心呢,每天早上載女兒去學校時,也常被她的歌聲給逗笑了,她不只唱,還自創,唱得很忘我.真是快樂.(我想我的信可能被hotmail歸類到垃圾或廣告信裏去了啦...,我的朋友用yahoo的,也有這個問題)
2008-02-08 16:09:27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自己一直都很孩子氣!
郵件喔,我一直都不清楚這事呢!
2008-02-08 16:17:11
野生綿羊
所以你很有音樂細胞呀!!!我都還無法這麼自然的在他人面前哼歌呢!多年專業音樂訓練讓我老是把音樂與表演畫上等號,總覺得沒有完美準備不能隨便呈現,但是卻遺忘音樂的本質。音樂可以是娛樂自娛娛人,可以是語言傳遞訊息,可以是藝術永久存在於歷史,我常不自覺僵化音樂了!真羨慕妳!
2008-02-11 10:17:58
版主回應
哇!被妳這麼一美化,我天天扯破嗓子忘我唱歌,竟然也是音樂喔!

老天!我會不會得意忘形呀?

不過說真的,自從被先生小孩提醒之後,我最近仔細觀察自己,真的時時的有旋律在身體裡竄動耶~

好吧!你既然這麼說,我就更賣力演出了,啦啦啦啦啦啦啦~
2008-02-11 10:20: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