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1 06:30:51| 人氣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樂之聲第49集--耶穌的「比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路陪伴LKK的樂迷們平安:

 

繼上回談到耶穌的「比較」後,LKK發現耶穌還真是會比較呢!來看看路加福音七3650

 

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很特別,因為法利賽人通常是敵對耶穌的,這個法利賽人卻請耶穌一同吃飯;他是真誠的,或是別有心機,我們尚且保留;但他至少做對了一件事:請耶穌和他一同吃飯。這時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一個有罪的女人。她來了,立刻以驚人的舉動震驚了整個會場,這讓那法利賽人看了心裡很「不爽」;他的「不爽」不只針對那女人,更是衝著耶穌而來,因為耶穌全然接受那有罪的、被人藐視的女人所做的一切。

 

耶穌開始做比較了。路加福音七4448〔(耶穌)於是轉過來向著那女人,便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嗎?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這女人用眼淚溼了我的腳,用頭髮擦乾。你沒有與我親嘴;但這女人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的用嘴親我的腳。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所以我告訴你,他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他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

 

茲將耶穌所做的比較表列如下:

 

法利賽人

女人

沒有用水洗耶穌的腳

用眼淚溼了耶穌的腳,用頭髮擦乾

沒有與耶穌親嘴

不住的用嘴親耶穌的腳

沒有用油抹耶穌的頭

用香膏抹耶穌的腳

赦免少

赦免大

愛耶穌少

愛耶穌多

 

總結:法利賽人連基本的動作都沒做,女人卻做超過該做的。法利賽人雖熱情邀請耶穌吃飯,卻與耶穌離得遠;那女人雖被人藐視,卻與耶穌有最親密的關係,這是兩人最大的不同。

 

再將世人的「比較」與耶穌的「比較」做個比較:

 

 

世人的「比較」

耶穌的「比較」

動機

嫉妒、紛爭、驕傲、批評、仇恨…

內容

恩賜、能力、地位…

與主的關係

結果

更多嫉妒紛爭

生命得改變

 

在世人眼中,人的品格有好壞,地位有高低,身分有差別,能力有強弱…但在耶穌眼中,那女人是罪人,那法利賽人也是罪人;那女人需要被赦免,那法利賽人也需要被赦免;那女人是主所愛的,那法利賽人也是主所愛的。耶穌比較的結果似乎是那女人「優勝」了,耶穌似乎比較愛那女人;但不要忽略了一件事:耶穌早知道法利賽人的生命內涵,知道他邀請吃飯的動機,知道他的軟弱、罪性、驕傲……他仍然應邀去吃飯。難道耶穌喜歡吃那一頓飯嗎?不!他要給那法利賽人一個機會教育,他愛他如同愛那女人;他渴望改變他的生命,如同渴望赦免那女人。耶穌的「比較」裡只有滿滿的愛,完全沒有私心。

 

親愛的樂迷們,既然我們都被圈在罪人的行列,也都被圈在被神所愛的行列,只要領受主的愛與赦免,無須做無謂的比較。很難,是嗎?LKK深深知道,但我們互相提醒,一起努力,好嗎?

 

LKK

台長: LKK
人氣(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歡然
不久前剛完成一幅油畫
恰巧我的題目就是--打破香膏.全然為主
我不敢很灑狗血的說自己有多愛主
畢竟有許多人肯委身擺上
所花時間,心力,恩賜,智慧...都比我多太多
當偶爾凝視自己所畫的那幅油畫
思想那女人細膩且趁時卡位而做的每一個動作時
我想,無須比較了
唯有一個念頭
怎樣追上那女人趁時而做的敏銳度
與隨時全然打破香膏的預備心
至於我們裡面,有時會不小心冒出來的軟弱法利賽人
我相信只要常回到祂面前認罪悔改
祂還是會慈愛的赴我們邀請祂的筵席
無私?無比較?
LKK所提出的挑戰
哇!應是我窮其一生的學習
2011-09-03 14:48: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