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4 18:38:17| 人氣2,985|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擁抱喜悅的困難 1102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禮拜,在課程裡有個發現,
擁抱喜悅,是我欠缺的陰影,
這幾日,我在體驗,這個發現以及我的擴展。

♡♡
上次,老師要我們在沙灘工作,
在沙灘上,佈置一個空間,
在那個空間裡,放入內在勝利與和平,並讓來的人都能體驗。

我們花2個小時在烈日的沙灘下工作,
結束後,老師會來到每個人的空間,給予回饋和建議。

我的內在勝利與和平是什麼?
問自己後,得到的答案是:佈置一個家吧!
讓進來的人,可以感受到回家,可以連結神性之母。

我在圈圈中央放置了水盤以及花朵,
用白光能量化的貝殼圈起一個大圓,
在圓圈內,放入愛的能量,邀請神性之母蒞臨。

那是個很舒適的地方,
在裏面很安寧,
幾乎忘記烈日的灼熱,
我唱了許多歌,順道在裏面作些能量工作。


♡♡
老師來了。
同學們的空間,一個個,老師展現了驚人的創造力,
一一提出裏面所欠缺的質的,然後,快速地,用她驚人的方法,教導我們。
有的同學需要臍輪的力量,
有的同學需要更多Om Namah Sivaya,
有的同學需要消融恐懼,
有的同學需要更多的領地.....

到了我那裡,
有人說感受到愛,
有人說感受到緊張,還不是完全的平靜。
我自己也是,開始感受到腳底的涼涼的,是顫抖嗎?

老師很有意思,
她給我的評論是:很完美的概念,但少了好玩和喜悅。

於是她走到圈圈正中央,抓起滿滿的鮮艷花朵,往天空狂拋,
很大隻的她,開始大笑,
花朵拋完之後,她開始抓起四個水盤,
她把水潑向四周,水花四濺,很多人都濕了也笑了,
接著,更猛地,她把四個瓷盤,也給拋擲出去了。

圈圈正中央,只剩下,一盞玻璃杯,
裡頭是,神性之母的燭火,
四散凌亂倒扣的盤子.....

然後,我站在中央,她哈哈大笑,跟我說:「擁抱喜悅吧!」

我無法停止地笑著,笑著,雙手張得大大的,
喜悅的能量爆開,像風鼓滿襯衫一樣,
脹滿的喜悅,一下子流入圈圈裡,
同學們大多能感受到,
在空間裡,前後的差別。
而那天,我一直笑著,腦袋全空了。


♡♡
那一整天,我內在眼睛,
看到的是,我的兩個孩子,和展爸。
他們在我眼裡,就是,尋歡作樂,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而我,是家裏的中流砥柱,
卻,無法,暢開胸懷地玩。
我喜愛工作、閱讀、
當給我一整天空白,
只是玩耍時,
我可能會選擇靜靜地發呆。

我的喜悅被圈住了。
生命裡,有兩個大事件,
我陪葬了自己的玩樂權力。
一次是父親的去世,
一次則是小弟的被囚禁。


♡♡
這兩個大事件,都已經帶給我心靈上,
更深邃的深度、穩固的底盤、以及寬闊的自由。
除了,自由玩耍之外。


♡♡
這幾天,我陪著孩子們,
我們有5天的日子,可以自由揮灑。

今天是第3天:
我們去佛羅里達-聖彼得堡的美術館,
美好的陽光,剛好舒爽的溫度,
湛藍的海灣,綠色的草地斜坡,
海鷗、沙灘、建築物、飛翔的大鳥,
馬車,白色的船隻,美食,花朵.....
莫內的真跡、文藝復興時代的畫作....






孩子們忙於蒐集滿地的橡樹果實,
奔跑著,笑著,尋找松鼠,計畫餵食。
展則規劃著最低消費如何有最高享樂,
而我,很多時候被美麗震攝住,
心是打開的,而胃非常緊縮。


♡♡
自我鞭瘩。
我辨識出,胃痛在說些什麼。

胃痛說:
不可以玩樂,還有人在受苦。


♡♡
大約有30%的我,
無法與喜悅同在。


♡♡
內在有兩個部份:
30%說:「不可以玩樂,還有人在受苦」
60%說:
當我自由完整了,才能轉化別人於苦中,
喜悅的能量,正是我內在勝利與和平的藥引子。
若我,要轉化小弟,要提供一個充滿和平與勝利的家,
我所欠缺的,就是孩子們與展爸,所豐盛的。


喜悅能量被這座美麗的城市觸動綻放,
被微風和藍天,美麗有如天堂的海灣綠地所啟動,
只是,我的不允許,關住了喜悅,
自我不允許展開,過多的喜悅塞住了,
不允許自己如此輕鬆快樂的禁令,
喜悅的能量如巨人,
而禁令則是神燈,把巨人關在小小的瓶子裡,
我就這樣,帶著胃痛,悠遊在美麗的城市裡。



♡♡
中午,孩子們就想回家了,
他們想回到民宿的沙灘,瘋狂玩沙。
此刻,展爸帶孩子們去瘋狂玩沙,
因為胃痛而休息的我,就來照顧自己吧!

當我寫出以上的原委,胃痛就更鮮明了,
被覺知與釋放的胃痛,像火一樣狂燄燃燒,
而我,能為自己做什麼?


♡♡
我就是靜靜坐著,
讓內在流動,去到最早最早,不允許自己快樂的記憶。
不只是小弟,也不只是父親,
是更早更早,屬於我靈魂的限制。

於是,我找到了一個記憶,
聆聽內在指引,我聽到,喜悅與限制的智慧。

智慧說:
親愛的女孩,你的喜悅,是因為,與神在一起而綻放,
那天光,那藍天,那花朵,那舞蹈,那貝殼,那微風,那水光....
是妳,經驗到與神的一體而歡喜。

如果,喜悅時,妳記掛著別人,
就把喜悅傳送給他們,
把他們交給神來照顧。

一個滿心喜悅的交託,
一個與神合一的狀態,
就能,減輕你所愛的人,許多的負荷,
帶來,許多的自由。


如果幸福來了,就享受,
如果受苦來了,就承接,
在臣服的流裡,沒有分別。
在臣服的流裡,每個人的遭逢,都有著人神合一的喜悅。

你能在療癒與受苦中找到神的恩典,
你也要學習,在生活與平凡之中,體驗到,處處是神。
在歡笑與享樂中,感恩與綻放更大的自由。


♡♡
我懂得了。
那天,在課程的沙灘上,
那些不願意踏入我圈圈的同學,
他們感受到的,就是,我在此部份的緊縮。

在平凡的生活,接受生命賜予美好時,
我放不開,且禁閉自我的禁令。


♡♡
我不允許自己玩樂,
其實是有著心智幻覺的,
我將眼光停留在,日常的表象,
把玩樂、享樂,看得太膚淺。

靈魂的大玩,
是來地球體驗天堂無法體驗的喜怒哀樂,
每個人,所擁有的浮生體驗,
誰能說,不是靈魂精心規劃的大玩特玩呢?

我移開,那用受苦來凝視小弟的固執眼光,
邀請,更多更多的和平,流入胃部,消融陰暗。
是我的陰暗遮蔽了看見的可能。


♡♡
有了理解之後,胃逐漸安居下來。
想起沙灘上有著玩沙的家人們,
於是,我吹熄蠟燭,加入他們了。

海灘上已挖好長長的渠道,
一堆堆的沙堡散落著,


樹兒還在拼命挖溝渠,
旦旦則在海水和沙之間,堆著自己的沙堆。
展爸是這場計畫的總工程師,
他正專注地挖一個很深的山洞....

我加入玩沙的行列,
冰冷的貝殼沙,滑過手掌心,如冰又如鹽,
我用手掌心在沙灘上推平沙地,
樹兒要我伸手到他們挖的山洞裡,體驗碰到他人手的奇異感受,
即將下山的夕陽,把沙灘映照成金黃色。

風很冷,而我的胃痛,被風吹走,消失了。


♡♡
我們散步回家,
我煮麵給孩子們吃,
在戶外的大烤肉架上,有著孩子們著迷的雞腿,
玩沙的孩子在洗澡,
而我,能煮東西給人吃,是最享樂與放鬆的時刻。



♡♡
我眼睛很多時後凝視的,是大地。
對我而言,這裡,是生與死循環,交替之處。

















台長: MaLi
人氣(2,985)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相愛:更大的信任 |
此分類下一篇:一封信:迎接變動所需要的 110316
此分類上一篇:起飛前的火焰 110210

well
生與死,交替的大地,最有力量!
我感受到Mali的特質,
如風般、如水般的玩耍,有時好淺薄

THE ONE 意味著:Spring/Joyful/Fire/Deep Play

我想到這幾個字

我已經不想玩耍了
2011-02-24 19:25:10
巧巧
親愛的理書

因為你的這篇文章
我就又多懂了自己一點點

謝謝你
寫出了
我說不出來的自己
2011-02-24 21:09:33
han lan
感覺到薩滿祭司又更完整自己的一塊
能量更自由
我也是個不太能擁抱喜悅的人
明明內在就是有很多天真和喜悅
卻不能擁抱他
哈 靈魂真有趣
這發現真有趣
2011-02-24 22:25:06
麗娃
眼角微濕

謝謝
2011-02-25 10:03:59
香片
我想,我也是不太容許自己玩樂的人吧,同時,也想破壞身邊最親蜜的人的快樂....
看到文章後段,身體微微地震動~~~
我無法像老師一樣分析它(或是不願?)
但我會時時觀照它,提醒自己
謝謝妳~~
2011-02-25 10:08:40
立欣
曾經自己超級會玩樂的,不知道何時被藏在內心最深的角落?這篇文章彷彿來自靈魂的呼喚,看著樹根糾纏著大地的照片,眼角不知不覺的溼了~~
2011-02-25 14:29:57
家綦,Celana
真好,可以再次迎回喜悅的面相,
期待看到這樣的Mali喔~哈哈~
那我們的笑聲加起來就會更大聲啦~^^
2011-02-25 16:10:17
版主回應
好,即使還沒長得很好,
也可以學你,跟你一起笑。
2011-02-26 07:51:03
昇真
在我向內追尋的道路上

妳的文字

又推了我一把!

所以,心就又更敞開了些!

看到這麼多一同被妳觸動的心靈

深深感悟到"大家都是一體的"的真實不虛!

謝謝妳
2011-02-25 16:33:56
版主回應
喜悅地,能夠有段路,我走在前頭,
然後,我們一起同行。
2011-02-26 07:49:51
Leah
謝謝mali
我也認回那個無法全然喜悅的我
2011-02-26 12:12:26
Merian
我也看到了不大能開心、自在玩耍的我。謝謝理書的這個提醒,我把它放在心上了!
2011-03-15 02:15: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