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3 09:44:42| 人氣2,1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的粗糲與溫柔 1201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2天有奇妙的感受,經常,在偶而的某個瞬間,
當靜下來,專注呼吸,會感受到,非常細緻的”新能量”!
很難形容這樣的感受,那是一種.....
 “無數的死亡與新生正在飛轉發生,無數的歡喜驚嘆,正在、輕笑著。”
於是,我想到,我的老師阿格尼的新年賀詞。


♡♡
他這樣說:
My dear friends,
I wish you a most exiting and happy New Year.
2012 will not be the end of the world.
But it will be a beginning of a world that is different from what we know. When we finish the struggles in our mind by end of March we will discover a faster learning, greater understanding and expanded loving that will help us to integrate the golden light and to solve the problems of our past for an unbelievable beautiful tomorrow.
Blessings, love and light, Agni

我這樣翻譯:
親愛的朋友:
祝你有個最興奮快樂的新年。
2012不會是世界的終結,然而,會是一個不同於我們以往所認識的世界之開始。
在三月底,當我們終了心智上的掙扎,我們會發現更快的學習,更寬闊的瞭解,還有更擴展的愛。  這份愛支助我們:為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美好明日,我們整合金光並解決過往未完的議題。
祝福,愛與光,阿格尼


♡♡
是啊,2012,不是世界的終了。
而是,「內在舊世界的終了」,而那不可思議的美好明日,對我而言,是內心的各處角落,都越來越整合而平靜,輕易就能迎入金光來療癒自身的境地。

就在這幾日的時光,
當我非常敞開而安靜的時刻,我似乎就與那不可思議的美好明日,相遇了。

昨日,在早晨的某個時刻,
當我與這樣的美好明日相遇時,
即使觸碰著熟悉的物質世界,我落淚了。
無數閃亮的金光在我閉上的睫毛上面閃爍,
奇異的回憶翻起,那感觸,同時夾雜著哀悼的傷心,以及美好依舊在的恩典。

身體記憶起很小的時候,我揹著還是幼兒的小弟在公園跑著的美好,還有這幾年,與小弟間,因為分離與受苦,所經歷的折磨。  最奇妙的是,這份回憶,是一份重現,完全的整合經驗,我會說,是生命的粗糲與溫柔,粗糙有如生牡蠣外殼的質地,摩擦著細緻的肌膚,痛著乾糙著卻又被金光籠照,溫柔無比,信任與希望在臍輪翻湧。

身體記憶起過往的許多觸碰,當妻子的,當母親的,當女兒的,....,無數的觸碰,在同時間發生,人生的生離死別,也在那瞬間流過,而眼睫毛在淚光下,依然感受到金色的光。

這陣子,許多讓我傷心的社會新聞也在瞬間流過,而我的心,似乎能感知那沈重事件內,兩造的傷痛與失落,在很重的觸感下,有如羽毛般輕盈的天使觸碰,似乎在療癒我,總是為這類事情心痛的角落,那也是屬於我的陰影。


對我而言,能書寫幸福101的記事,已經是奇妙的恩典。
1992年,父親去世,我失去感受美好與幸福的能力,
直到2002,樹兒出生,成為母親歷程,似乎療癒了我那幸福的裂隙,我開始又充滿生命力。
2008,小弟有狀況,被那巨大業力的沈重拉入,心痛之餘,都以為自己再也無法輕盈如過往,然而,這歷程,反倒打開更深的療癒,我的心,有一種更究竟的底層安再與信任。
於是,2012,能再度寫出,幸福101的記事。


♡♡
昨天,我為了準備今年秋天,基金會的演講,
再次複習與閱讀,靈魂在離開身體之後的旅程。

不曉得是我不一樣了,或是,環境的光不一樣了,
那些靈魂所經歷的光,嚮導,教導,在我內心,當我還活在身體中時,也能連結了。

我不是有大能力者,能說清楚,2012以後,我們的集體旅程會長什麼樣兒?
而我,能真誠分享,一點一滴,在內心世界,所經驗到的,個體的主觀真實。

那是:





生命的粗糲與溫柔合一,於是因而消融更多執著,
生命的傷痛與恩典合一,於是因而了卻更多傷痛,
生命的光與陰影合一,於是更醒悟到自身無形面的存在感。

台長: MaLi
人氣(2,1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相愛:更大的信任 |
此分類下一篇:想念姪女,給她的信 120113
此分類上一篇:祝福與祈禱 111220

喜歡這篇文章!
2012-01-05 12:12:05
請問理書老師:以靈性的觀點或是您的觀點,您會如何看待現今台灣社會,不婚男女的數量日益增加的現象?
2012-01-14 11:01:41
版主回應
我一向,沒有對群體的看法。
我的看法,經常是深入個人故事中,才能看見的。
2012-01-14 13:01: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