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0 11:03:14| 人氣2,797|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圈圈後記─3:那些我們以為的"錯" 1101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收到一封信,署名雨的女孩:

♡♡
原本我有報名但卻沒有出席。
其實一直以來透過理書老師的分享,讓我成長了好多,無論是在靈 性或是親子關係甚至在婚姻關係中對我產生很深的影響,在我的內心,你就像是我的心靈導師。

因此這次的在地圈圈我期待超久的,很開心,更是興奮。但是隨著日 子的到來,我不知道為何我開始緊張,甚至逃避。我讓自己很忙很累,然後理智的告訴自己,太早起了,爬不起來的,不去參加應該沒關係吧!反正時間不長。然 後,找到理由不去了,也真的讓自己爬不起來。

但是那天過後,我卻開始不開心,因為我為自己感到可惜,我知道自己在逃避什麼,卻又不是這麼的清楚。我問自己是否我並沒有準備好要分享?還是有更深的一層 是我還是無法面對最深層的自己,但是一直以來我都是樂於分享自己的阿,我不懂我的害怕是什麼。所以我睡不著,我覺得自己似乎不配作你的忠實觀眾,也覺得自 己答應了要參加在地圈圈雀沒有出席是非常不應該的,我沒有遵守對自己還有老師的承諾,我覺得很有自己怪罪自己的感覺。

老師,我真的非常喜歡您,雖然我們彼此不認識,但是透過老師的文章,我找到了人生中的指引,所以我更覺得難過。但是也謝謝您,您讓我的人生改變了好多,學會了珍惜、愛老公、愛地球。

♡♡
我想,是有幾個缺席沒來的人,
台北場缺席最多最多了,
這些人,如果有像雨這樣,會不開心的,
我可以寫些什麼來說話吧!


dear 雨,沒有什麼是錯的,
沒有什麼是應該或不應該,
宇宙發生的一切,都是用來服務我們的。
讓我位你分享幾則,在圍圈圈裡的巧合。


♡♡
在台南場,原本有7人的,
後來等呀等,已經開場10分鐘了,只有4人。
其他場次,都沒有這樣遲到呢!
沒來,一定有其他安排吧!
於是我依然準時開場。

後來呀,惠珍和我都很珍惜,
台南場有人沒來,
4個女人,加上惠珍和我,
我們經驗了超級深刻的療癒性敘事經驗。
慧珍一直說,感謝那幾個報了名沒來的人,讓我們有機會經驗這些。

後來,我們在高雄場見到了沒來的兩位女生,
她們是高雄人,還是在高雄好呢!


♡♡
在新竹場次的晚場,
那是個挺冷的夜晚,
感冒症狀還在最後階段的我,開車出門。

自覺虛弱的我,決心要找個好停車位,
保護自己無需在冷風中走路。

看到一個蠻近的停車位時,
我想,一定有更好的吧!
誰知,就這樣,一整條馬路都停滿了,
等我甘願回頭去原來的停車格時,
它就在我眼前,被停走了。

當下,我跟自己說:
「所有發生的,都用來服務我」
這一定是,某個”我”需要,停遠一點的車格。

念一轉,我在遠遠的路邊有了停車格,
走了8分鐘冷風的路,要去會場。

一路上,我好奇著,
是哪個”我”需要這個經驗,在冷風中走路?
是哪個”我”需要醒來,重新看待世界?
是哪個”幻想”,需要被放下,讓我更自由?

我發現,自己精神其實挺好,
在冷風中走路,有一種抖擻的精神,
然後,其實,自己體力很好呢!

於是,我明白,
是那個”以為沒有力氣跑完圈圈的我”需要在冷風中走路,來發現自己的健康。
是那個”很健康有活力的我”需要醒來,成為認同主體。
是那個”感冒就什麼事都不能做的幻想”,需要被放下,於是,我能自由於疾病。

原來,所有的發生,都是”我”所需要的,
若我能覺察這些,原本我不太能覺知的部份,
而更整合,我就被服務到了。
若我能覺察,原來我以為是必然的幻覺,
而放下那些想像,活在當下的無盡可能,
而更輕盈自由,我就被服務到了。

這個經驗,讓我充滿勇氣與信心,
知道,即使我一路打噴嚏,我還是,擁有體力,輕鬆走完全程。


♡♡
在台北場,原本約好的場地,
順利拿到了鑰匙,卻打不開門。
打不開門吶~鑰匙順暢左轉右轉,門卻不開。
怎麼辦呢?
我說:「先吃完三明治再說吧!」

在地人來了,台北的惠,
她打了電話問是否有位置,
沒有位置呢!  最多只能容納8人。
我說,不行,我們會有15人呢!

後來,可愛的她親自去了現場,
協調結果,在後花園,透天採光的玻璃罩下,
有一個桌子,擠呀擠的,應該可以到12人吧!

我們就走路去了,只差幾十個門號,
8個女人,漫步在有參天大樹的富錦街,輕鬆又開心呢!

我們到了一家很美的咖啡店,
最後一共有10人左右。(報名15人)
享受了有蛋糕有咖啡有花茶有果汁的下午。

台北B場,報名16人,到了9人,
我心裡神奇的感覺一直呼喊:
親愛的老天爺,你真是比我更曉得,事情要怎麼樣是最好呢!
不會有錯,一切都是如此剛好。

最驚艷的時刻是,
當結束後,惠珍的老公和女兒來接她,
順道送我去行天宮搭飛狗時,
那年輕女子說:「媽媽,這裡是朵兒咖啡耶! 第36個故事的店。」

於是我驚呼,是嗎?是嗎?
如果說,我在台北,還有哪個地方,是許願過想去,而還沒去的,
就是,朵兒咖啡了。


原來,我剛剛在朵兒待了一個下午!!
難怪,我一直忘著吧台的高腳椅,
跟自己說:「下次我要自己來,坐那個位置」
那就是,電影裡,和桂綸鎂說故事的男主角位。




這個驚呼,為我們”門打不開”的驚訝,
畫上美好的句點。
我們的圈圈,就是用來說故事呢!
整個下午,我最浪漫的時刻,
就是站在朵兒門口,看著街道的大樹與天空,
聽著像搖鈴般的樹葉與風兒相撞的聲音。

我在心裡深深相信,
所有想來沒報上名,
想來無法來而沒報名,
或報了名而沒來的人,
都已經在這個圈圈的流裡了,
而什麼時候,機緣成熟,
真的,要相信,老天爺!

那一雙,創造宇宙萬物的大手呀,
謝謝您的幽默與慈愛,
這樣一路,照顧著我。



♡♡
跑圈圈這幾天,
出門前,我會在神性之母的聖壇前頂禮,
親愛的神性之母呀,我要出門了,
請妳一路陪伴我,
讓我在說話時,傳遞妳的愛,
讓我在給出擁抱時,擴展妳的光,
讓我在不知所措時,聽見您的指引。

回家後,我會再次,回到聖壇。
我說:
親愛的神性之母呀,
這一天,我已經完成了,
謝謝這一切的美好與學習,
謝謝您的指引與環繞我的愛,
真好,我回到家了,
謝謝這個夜晚,我得到充分的能量。


♡♡
親愛的雨,
如果你睡不著,也可以這樣祈禱,
妳可以說:
謝謝你帶來這個經驗,
讓我有機會更認識自己,
我的期待與放棄。

還有,所有報了名沒來的朋友,
一切都剛剛好,後會有期。

在我這裡,都純淨了,
對於已經發生的一切,
如果,有人還有未純淨的,
記得,用夏威夷療法淨化自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台長: MaLi
人氣(2,797)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相愛:更大的信任 |
此分類下一篇:起飛前的火焰 110210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成功之道 110102

給有報名沒來的人
如果你,沒參加到這次的圈圈,
可能要等,下次,看還能有機會嗎?
抱歉,因為我沒機會,深入認識你們,
所以,給不起,一個推薦。
對於,已成立的談話圈圈,
剛開始的凝聚力,剛要成形時,需要純淨的。

也許,日後,這些圈圈,
夠壯大,凝聚力夠深,就能迎接新朋友了。
2011-01-10 12:22:58
素婷
台南場真是好大的巧合
感謝報名在台南場 出現在高雄場的朋友
讓台南場的朋友可以有機會相遇
而我竟然巧遇八年前認識的惠珍
八年前那個惠珍變得不一樣了
緊握惠珍的手說著自己的驚喜
與MALI的似曾相識還在記憶中搜尋…
喜歡…
在圈圈裡流動著的信任、感動與支持
還有
MALI的抱抱很溫柔很親近很鬆
是關係裡的輕鬆沒有緊迫的壓力
2011-01-10 12:32:06
版主回應
是幸福的青鳥,光臨我們。
2011-01-11 20:07:39
沒能去的人
我是沒能去的瑋倫,因為私事實在無法克服,還是缺席了
老師的流一直在我的生活裡流動著
雖然遠遠的,我卻能每天感受到老師的溫暖

希望下次又有在地圈圈talk的話
有機會參加

謝謝Mali的溫柔,一直跟我們在一起
我想說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妳、我愛妳

peace love light
2011-01-10 15:09:11
版主回應
宇宙,讓每一件事情,
都剛剛好。
2011-01-11 20:06:44
Ellen
當我知道有這個活動的時候
從一開始的興奮到後來的掙扎
到最後確定我是因為資格不符不能參加
又鬆了一口氣
我是一個常常"必須"分享的人
當我知道這一次我有可能沒辦法平靜分享的時候
我有了抗拒
面對想突破又不想碰觸的時候
真的是不舒服
這次有了資格不符這個好藉口
我想是上天給我多一點準備的機會
希望下次我能無罣礙的勇往直前
2011-01-11 09:11:36
版主回應
需要準備很好,才行動,是一種聰慧。
而其實,沒有想太多就來了,
才發覺,信任,其實不難,也是一種智慧。
2011-01-11 20:06:17
同志
看了這標題..那些我們以為的"錯"
讓我好感傷
但想講的與這篇文字無關
而是...父母不認同我這個同性戀孩子
他們認為這是"錯" . 是"病"
即便社會已經很開放了
卻不肯放開心與眼和耳去聽.去思考.去理解
他們痛苦受苦著
我也痛苦受苦著
而這一切...只來自於觀點上的對錯.不正常
影響著人們受苦...很深很痛的苦

那些我們以為的錯與對
是如此頑強的禁錮著每個人的心靈
該如何轉化 . 如何被溫柔與慈悲包裹著
對父母對我...

不好意思...寫了與主題無關的話語!
謝謝您們
有這版讓我可以躲一躲.依靠一下!
2011-01-11 18:39:31
版主回應
那就悅納,我有對這樣的父母,
不要期望他們改變。

每個人有自己難以更動的難處,
我常說:「年紀越大,要改變越難」

帶著慈悲,包容他們,
原諒他們,因為過度的失落,而難以給出,敞開的心。
2011-01-11 20:05:26
同志
謝謝您!
這樣的話語給了溫暖與力量.
慈悲~
2011-01-11 21:50:32
貴珍
我覺得自己填"後補"是一種自我暗示,雖然當下已經有15號了,雖然我很乖的自覺自己超過人數但還是想去,但後補讓我有一點心理負擔,其實我也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有一點慌亂.最近我身上發生了很多事,心裡很糾結,學生犯了不小的錯,我有很多層面要去面對解決,但最不容易的是:照顧自己的心!
1/6當天,我有一個閱讀社群的短片拍攝,我的主題是"廁所書" 我是一個沒有書房書桌的母親.忙碌的女人,我的浴室是我在家裡的一個安靜角落,我常坐在浴室的小凳子上看書,書越堆越高,我在浴室讀印加戰士.當和尚遇上鑽石.廖玉惠老師的書.....但我一直放在浴室裡的是理書的書,尤其是"帶著傷心前行"我對著鏡頭說:這是療癒我的書,當我需要支持,力量.坐下來安靜翻幾個篇章.....當我走出門,我又可以當個好母親.對自己好的好女人........(老師:我莫名其秒的傷心很少出現了)短片拍完,已是晚上七點,我們約定好的時間,我老公並沒回來,我心裡知道太為難他了,我必須去接小孩,所以我沒到會場,有很大一點的遺憾,但回頭一想,這境遇很是奇妙,是一個禮物,即使我沒在圈圈裡,我也在圈圈邊,當我對著鏡頭訴說著理書的書給我的陪伴,我正在進行著我自己的療癒與整理,謝謝理書!!!
2011-01-12 10:46:04
rita
Dear Mali:
在冷冷的天氣裡 看你的文章會覺得溫暖
因為工作的關係 沒法抽出時間參加你的活動
但我在心裡深深的祝福
也期待下一次的相會
RITA
2011-01-12 13:09:10
Shan
Dear 老師,
你的話語總能給人溫暖和有力量的!
很感動!!

今天是香港非常冷的一天,
但我深深感動,很溫暖!
謝謝妳!我愛妳!

很喜歡
"那一雙,創造宇宙萬物的大手呀,
謝謝您的幽默與慈愛,
這樣一路,照顧著我。"


"
2011-01-12 16:34: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