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29 12:00:00| 人氣11,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2年春假] DAY3 台東市單車旅遊,活水湖畔悠閒散步

2022.04.03 (春假DAY3)

 

由於這天天候不佳,便決定騎著單車走訪市區的景點。在台東市若是不打算租汽機車的話,其實滿需要靠單車代步,所以可以看到這邊的民宿幾乎都有提供免費單車供旅客使用。仔細算下來,這趟旅程到目前為止,我幾乎每天都宛若在騎十七公里海岸線一般,運動量頗大,真佩服自己的體力還行。

 

首先來到美術館,規模雖不大,不過還滿喜歡館內的空間與燈光設計,在展廳的命名上也頗具有巧思,分別取名為「山歌」和「海舞」,很符合台東給人的印象。聽到館內廣播說將有導覽解說活動,便好奇跑去聆聽,但導覽員似乎不太專業,手上的小抄有一疊撲克牌那麼多,每一幅畫作都寫一張XD

(台東美術館裡頭的畫作與立體作品)

(台東美術館外有條環繞著大樹的步道,可以親近大樹)

等到雨停之後,來到了森林公園,這裡舊稱「黑森林」,由於為了防風而種植許多木麻黃,遠看像是一片漆黑,故因此得名。雖說如此,但我看森林公園其實挺明亮的,不像童話故事中的黑森林如此陰森可怕。

 

進去裡頭聽到遊客們說,來到森林公園一定得去活水湖看一看,於是我便騎單車前往,沒想到通往活水湖的道路封閉,而上頭告示牌竟寫著:收費期間早上七點至下午五點不開放,呃......那誰會在非收費的時段來活水湖呀?感覺有擺明不想讓人進去的嫌疑。

 

不過好笑的是,就在一群遊客覺得無法造訪活水湖感到扼腕,計畫著要翻牆時,有人發現旁邊其實有條小路可以順利進去,於是大家就全部跑進去遊玩啦,告示牌只是裝飾用而已www

 

明澈如鏡的活水湖很漂亮,造訪之時適逢中午,遊客並不多,使我獨享這片湖景。我並沒有像其他遊客來得匆匆、去也匆匆,只進來拍個照便掉頭就走,而是沿著環湖步道悠閒地散步一圈,欣賞著湖畔山水。

再來則來到海濱公園,本來想要欣賞台東藍,可惜當日為陰天,便無法欣賞到漂亮的大海。剛剛在前往海濱公園的路途中,順道去知名的「葉氏海鮮」買生魚片,沒想到店內人潮眾多,整整排了半小時才輪到我,而現切生魚片的單價最低是一盤$150,一個人吃其實不太划算,對我而言大概下次不會特別再訪。

坐在岸邊的漂流木上看海時,突然地感受到孤獨與寂寞,遊客們像海岸邊的石礫,他們成群結隊地來訪;而我像石礫中看來突兀的漂流木,隻身一人漂流來到台東。

或許我與半自助旅行九十路公車的創辦人阿勳相仿,在許多次旅行後,發現自己並無法完全成為稱職的背包客,即使多麼喜愛旅行,渴望著出門闖天下、見見世界,心中卻也害怕著旅途中隻身的孤獨感。這次的台東行很可惜地沒有如往常遇見意外合拍的旅人,也許這種緣分是可遇不可求。

 

台長: Ling靈
人氣(11,60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