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25 07:40:04| 人氣8,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2年春假] DAY1 台東鐵花村,徜徉於音樂的美妙,享受慢步調氛圍

       繼去年2021春假來到西半部高雄&澎湖旅行(詳情請參考[2021年春假] DAY1 壽山動物園,獼猴與孔雀的快樂天堂),今年則是跑到東半部的台東&蘭嶼旅行啦,而且後半部的旅行才是重頭戲,在大學最後一年的春假,當然得把握難得的長假做點瘋狂的事情,不免青春熱血一番,為大學生活留下難忘回憶,所以要來挑戰徒步環島!

       ……好啦,其實沒有那麼偉大,雖然我沒有要挑戰徒步環台灣,但我確實要挑戰徒步環「島」哦,猜猜我要環哪座島呢,就敬請期待吧!

-

2022/04/01 (春假DAY1)

這次剛好搭乘台鐵新的自強號列車,EMU3000型,也稱作騰雲號,外觀與內裝為簡約的黑白配色,我覺得乘坐起來滿舒服安穩,而且它的加速聲也挺好聽。整體來說,讓人有一種乘坐台鐵版高鐵列車的高級感。

這次春假旅程看起來還沒出門,就已經命運多舛,前幾天聽到好幾所大學接連因確診而停課,讓我也感到很擔心。同學們都深怕春假回來,學校也停課了,我則是說如果到時真的停課,那我就待在台東不回來了(打工換宿???)不過當然希望不要發生這種情形,我還是想到學校實體上課。

       今年天氣好像普遍偏冷,記得歷年來春假出門時,我都是穿著短袖衣服,不過今年讓我特別難收行李,這一下子說會下降到十幾度,一下子又說之後會回溫到二十幾度,讓我考慮要不要乾脆直接把衣櫃搬到台東。難得春假出門需要穿到厚外套,真是古怪的天氣。結果事實證明,我被氣象預報給騙了,當我來到台東時,這裡根本不冷,大家都穿短袖,開什麼愚人節玩笑。

        由於路途遙遠,第一天抵達台東時已經傍晚五點了,今天便沒有特意安排行程,到青旅放好行李之後,便騎著單車隨意在台東市區晃一晃。

       我這次入住「逗宅甘青年旅館」,這間青旅雖然距離台東市區(鐵花村)稍微遠了些,位置較靠近美術館,但價格實惠,而且設備應有盡有。一樓是交誼廳,二樓有和室,裡頭有電視、桌遊,可和旅人們一起遊玩,和室外則是陽台,可以洗衣及曬衣,三樓則是背包客房。

        除此之外,青旅也提供免費腳踏車,可以騎著單車四處晃晃。整體來說,逗宅甘青年旅館住起來還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上下舖的高度太矮,若是睡在下鋪的話,坐起來容易頂到頭,無法挺直背脊。

        來到著名的鐵花村,這裡規劃得很不錯,除了特色的在地市集之外,還有不少街頭藝人在這裡表演,使人在逛街漫步時,偶爾也能停下來休息,欣賞他們的演出。

 (夜晚的鐵花村,點著美麗的燈飾,據說這是代表台東鹿野的熱氣球,但我一直覺得它像天燈)       

        鐵花村的取名源自於胡適的爸爸,胡傳,字鐵花,由於他過去當過台東直隸州知州,也就是台東縣長,為了紀念他,所以這裡取名為鐵花村。

 

(這次的市集叫作「微光市集」,雖然整個台東市區中,應該就屬鐵花村最明亮,所以已不只是微光,而是大亮光了,但市集名字很美。不論是販賣的商店、擺設布置、呈現氛圍,都使我相當喜歡)

(街頭藝人——都市小島)

       在鐵花村這裡會有許多音樂性的街頭藝人在此表演,當天晚上看到有人拉著小提琴,有人吹著薩克斯風,有人則是彈吉他唱歌…… 總覺得台東是個適合放慢腳步,坐下來欣賞音樂的好地方。

       這次遇到的表演者是「都市小島」,是雙人組合的歌唱團體,他們的歌聲很好聽,很像廣播電臺主持人的聲音。都市小島在唱歌表演之餘,不時會停下來對話聊天。

       很特別的是,他們會刻意搭配市集的攤販名稱來選擇演唱的歌曲,比如有家是賣豆花,就唱《心「花」開》;有家則是賣吉拿富(排灣族粽子),就唱《稻香》。在表演的同時,也幫攤販宣傳與介紹

(在微光市集中,我買了一串糖葫蘆當點心,先前好像很少看見販賣串著白葡萄的糖葫蘆,覺得很新鮮)

       不知不覺,我就在鐵花村駐足許久,聽著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徜徉在音樂的美妙之中,也了解每一個表演者他們身上不同的故事,為何會來到鐵花村?他們的夢想是什麼?他們有著什麼樣的性格?都透過音符清楚地傳達給聽眾。

台長: Ling靈
人氣(8,36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